2011年4月17日 星期日

最近很夯的「品田牧場」日式豬排咖哩

台南品田牧場29

到「品田牧場」不是來看牛羊放牧,而是來吃日式炸豬排與咖哩喔!第一次聽到「品田牧場」時,心裡面想到的是要去郊區有整片綠草如茵的地方,後來才知道這原來是一間由王品開設的日式炸豬排餐廳。

王品就是那個從貴死人的「台塑牛排」起家,但是跟台塑一點關係都沒有的餐廳,它現在開了一系列不同類型及種類的餐廳,包括西堤牛排(TASTy)、陶板屋和風創作料理、ikki懷石創作料理餐廳…等餐廳,從高檔到平價的餐廳,多到真的讓人有點數不清有多少間關係企業,但他們唯一不變就是它那以客為尊的服務態度,而這也我吃過了幾次王品的不同餐廳後所得到的結論。

姑且不論網品的每家餐廳的食物好吃不好吃,來到王品所開設的餐廳,你總能從一進到餐廳門口就能享受到服務,桌面一定整理乾淨了,才會有專業的服務員引領客人就坐,坐定後一定會先到上一杯茶飲,還會貼心地為每位客人發給一份菜單,無論你是小孩還是大人,點餐及用餐前後也隨時有人在注意你是否有需要一些服務,另外用完餐後照例一定會來問餐點如何,還會有一張問卷,當然那枝填問卷的筆可以讓你留作紀念,重要的是他們會用心的看問卷並詢問一些評比較差的部份。

相關閱讀:歡送同事的聚餐在「ikki懷石創意料理餐廳」

其實我個人不太喜歡吃這種裹著粉的炸豬排啦,因為不太健康,而且經常吃不到豬肉的Q勁,我個人比較偏好那種不加麵衣整片炸豬排,比如說台南的小南便當豬排就不錯。所以就我個人而言,這裡的主食炸豬排並沒有很好吃,豬排咬下去時纖維有點硬,麵衣又很厚,不知道是不是沒有給豬排來個馬殺雞,所以並不是很容易下嚥,不論是沙朗或是菲力豬排都類似,咖哩雞排倒還不錯。

也不知道為什麼,這間位在台南市民族路的「品田牧場」生意真的很到爆,因為我們家小朋友喜歡吃,可是每次都訂不到座位,這次之所以有位置是因為兩個禮拜前就訂好的座位,真不知道台南人為何這麼瘋這家店?

我覺得它最大的特色是以平均NTD300左右價位又有豐富菜色,除了主食之外,還包括前菜、蘋果冰醋(可續杯)、鮮魚味增湯、金針菇茶碗蒸、漬物小菜(海帶卷+醃蘿蔔),外加餐後的甜點及飲料;另外還可以舒服的用餐環境與服務品質,算是性價比蠻高的餐廳。

▼品田牧場的噱頭是一就坐後,服務員就會給每個客人送上一小盤黑白混雜的芝麻粒,然後讓你自己動手 DIY 把芝麻磨成粉,輾研的時候會有很香的芝麻味跑出來,讓人聞了非常舒服,只是研磨好了以後做啥呢?聽服務員說可以把它灑在豬排上面一起食用,可是我試過之後覺得灑上芝麻的前後並沒有什麼特殊的不同啊!純好玩的吧!
台南品田牧場03台南品田牧場01 
台南品田牧場02台南品田牧場04

▼看過幾家品田牧場的裝潢都是採用這種條紋狀的木頭格間,另外枯樹枝是他們的主要裝飾品。
台南品田牧場,條紋狀的木頭格間台南品田牧場,條紋狀的木頭格間台南品田牧場25台南品田牧場,枯樹枝裝飾

▼前菜會送上一小碟的高麗菜絲及杏鮑菇作成的涼菜。
台南品田牧場,前菜會送上一小碟的高麗菜絲及杏鮑菇作成的涼菜。

▼我一開始還搞不太清楚這碟小菜裡面裝得是什麼,因為裝飾得有點漂亮,吃過之後才發現是杏鮑菇作成的日式料理。更特別的是它的小碟子的四個稜線是不對稱的,看久了會讓你覺得有些旋轉。
台南品田牧場,前菜-杏鮑菇

▼高麗菜絲一定要淋上擺在桌上的芝麻醬,味道超級美味,因為小朋友不太敢吃生菜,所以我一個人還吃了兩碟。
台南品田牧場09台南品田牧場,高麗菜絲一定要淋上擺在桌上的芝麻醬,味道超級美味,因為小朋友不太敢吃生菜,所以我一個人還吃了兩碟。

▼套餐的餐點裡還會有一小杯的冰醋,今天喝的是蘋果冰醋,據說飯前來上一下杯可以開胃,味道也很美味,我記得上次在「ikki懷石創意料理餐廳」也有喝到這一杯冰醋; 另外還有一盅金針菇茶碗蒸,味道平實中肯,沒有太多的味道在裡面。
台南品田牧場,套餐的餐點裡還會有一小杯的冰醋,今天喝的是蘋果冰醋,據說飯前來上一下杯可以開胃,味道也很美味,我記得上次在「ikki懷石創意料理餐廳」也有喝到這一杯冰醋; 另外還有一盅金針菇茶碗蒸,味道平實中肯,沒有太多的味道在裡面。

▼吃日式料理怎麼可以少去味增湯,這是用鮮魚作成的味增湯,雖然淡淡地,但是還是可以喝到鮮魚的味道。
台南品田牧場,吃日式料理怎麼可以少去味增湯,這是用鮮魚作成的味增湯,雖然淡淡地,但是還是可以喝到鮮魚的味道。


▼這是「沙朗豬排+香酥炸蝦」,光看大概就飽了,王品的餐廳的菜色通常不只講究美味,還注重擺飾。至於味道由於我說了不準,就待各位自己去嘗試後給答案了。要說明一下,所謂的沙朗豬排其實就是里肌肉,就是豬背部中央的肉,肉質一般較細緻並且外圈會夾雜適當的油花,口感相當柔軟,適合用來作成炸排骨、日式炸豬排、薄片煎等料理。
台南品田牧場,這是「沙朗豬排+香酥炸蝦」,光看大概就飽了,王品的餐廳的菜色通常不只講究美味,還注重擺飾。至於味道由於我說了不準,就待各位自己去嘗試後給答案了。要說明一下,所謂的沙朗豬排其實就是里肌肉,就是豬背部中央的肉,肉質一般較細緻並且外圈會夾雜適當的油花,口感相當柔軟,適合用來作成炸排骨、日式炸豬排、薄片煎等料理。

▼菲力豬排,就是豬的腰內肉,其實它的位置也在里肌肉的附近,但比較後段,是豬肉中肉質最嫩最軟的部位,脂肪的含量低因此卡路里也較低,因為其肉味較淡,所以較適合拿來作日式豬排或西式煎豬排等需要與油一起調理的菜餚。
台南品田牧場,菲力豬排,就是豬的腰內肉,其實它的位置也在里肌肉的附近,但比較後段,是豬肉中肉質最嫩最軟的部位,脂肪的含量低因此卡路里也較低,因為其肉味較淡,所以較適合拿來作日式豬排或西式煎豬排等需要與油一起調理的菜餚。

▼沙朗豬肉咖哩,份量比沙朗豬排多一點,但吃起來的味道我是分不出有何不同啦!我想最大的差異應該是有無咖哩飯吧!
台南品田牧場,沙朗豬肉咖哩,份量比沙朗豬排多一點,但吃起來的味道我是分不出有何不同啦!我想最大的差異應該是有無咖哩飯吧!

▼這是豬肉咖哩的套餐咖哩飯,咖哩的味道有點重,也稍微有點辣。
台南品田牧場16

▼香酥雞肉咖哩,這算是我在這裡吃到比較好吃的主菜了,不過還是比不上外面做香酥雞肉的專賣店,我認為它炸得不夠香酥啦!沒有充分發揮雞肉該有先嫰。
台南品田牧場,香酥雞肉咖哩,這算是我在這裡吃到比較好吃的主菜了,不過還是比不上外面做香酥雞肉的專賣店,我認為它炸得不夠香酥啦!沒有充分發揮雞肉該有先嫰。

▼甜點上場了,這是「覆盆子幕斯」。
台南品田牧場,甜點上場了,這是「覆盆子幕斯」。

▼日式芝麻冰淇淋+玄米黑豆抹茶。冰淇淋不會很甜,是我喜歡的那種。玄米抹茶可以讓你吃得到玄米的顆粒。
台南品田牧場,日式芝麻冰淇淋+玄米黑豆抹茶。冰淇淋不會很甜,是我喜歡的那種。玄米抹茶可以讓你吃得到玄米的顆粒。

▼把冰淇淋翻開之後,下面還有玉米片耶!冰淇淋配上玉米片還真的不錯吃,我以前從來沒有想過還可以這麼吃。
台南品田牧場,把冰淇淋翻開之後,下面還有玉米片耶!冰淇淋配上玉米片還真的不錯吃,我以前從來沒有想過還可以這麼吃。

▼果漾鮮奶酪。
台南品田牧場,果漾鮮奶酪。


相關閱讀:
台南,平價斜塔義大利麵
到台南「鵪鶉鹹派」嘗試法式鹹派
到台南「窄門咖啡」悠閒度過一個下午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