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8日 星期三

藏在田寮山區沒有招牌的土雞城餐廳

田寮,嘉新採石場,陳甚土雞,白斬雞、白片雞

在高雄田寮大崗山的後山半山腰上有一家專營土雞城的餐廳,說也奇怪,這家餐廳前不著店,後不著村的,整片山坡上就只有這一家店,也沒有其他住家,如果不是熟客帶路,根本就找不到路可以到這家餐廳,真不真的怎麼會開在這裡,更離譜的是竟然客滿。

為了慶祝母親節,又想避開擁擠的人潮,我們特意選在母親節過後的星期六中午家庭聚餐,因為老媽有去過一次,聽她形容那家參聽的有多熱門,太晚到的話會沒有座位,於是我們在星期五就特地打了電話訂了餐,因為老媽是主角,我也就不置可否,沿路上還在嘀咕,這樣的羊腸小徑路上真的會有餐廳?某些路段還根本無法會車。等到了目的地,還真的有間房子,可是它外表看來就像是工寮一樣,己跟柱子搭著石棉瓦,其實我們在還沒中午12點就到達餐廳了,可是餐廳的旁邊卻已經停了好幾部的大小休旅車及房車,還真的有客人啊。我們到的時候其實還有幾張桌子還沒有客人,但隨著菜陸續上來後,旁邊的桌子幾乎已經被後續到來的客人坐滿了,有些客人還得自己搬椅子坐在旁邊等桌子空出來,生意怎會這麼好?

不過這家餐廳的招牌菜就只有雞肉,雖然也有草炒青菜、山豬肉及蝸牛肉,想吃點別的什麼,可能就得說抱歉了,想點菜的話還得到它的廚房,菜單也只有在這裡的牆壁上。東西吃了一輪,酒足飯飽之後,我有大概跟老闆聊了一下,原來這裡是嘉新水泥的踩石場,但因為他們的地屬於私人土地,所以嘉新沒有辦法動這塊地,現在水泥也不再開採了,而這片山坡地收歸為國有,但這片土地因為有產權的糾紛,所以政府遲遲無法收回,也因為這樣這家餐廳無法做營業登記,所以也就沒有招牌囉。

個人覺得這家餐廳的最大賣點應該是它家養的雞,雞肉還蠻有嚼勁的,還有居高臨下可以鳥瞰大地的風景,其實這裡也沒有什麼太多的風景可以看啦!看下去就只有幾棟房子及一大片的果園,也因為這裡地處於半山腰,所以既使沒有冷氣,但山風徐徐吹來,倒也不會覺得悶熱,不過店家也有提供風扇讓你消暑啦。

老實有一點我搞不是很懂,它的價錢其實跟附近的土雞城比起來也不算便宜,但也不是很貴就是了,東西吃起來口味也是普通,為何還有那麼多的老顧客?也許還有什麼我沒有掌握到的。要說它招牌應該是「剝皮辣椒雞湯」,但我吃過後覺得它的湯頭的確很好喝,可是雞肉卻燉得卻不夠火侯,吃起來也沒什麼特別的口感;另外「朴子煎蛋」算是比較特別的一道菜,只是蛋吃得太多似乎不利膽固醇,我個人還是比較推薦Potato的這道「破布子煎九層塔豆腐蛋」,只用了一顆雞蛋,外加嫩豆腐,口感不輸雞蛋。

  • 地址:高雄市田寮區新興路195-70號
  • 電話:0937676720(陳甚)、07-6381521
  • 招牌菜:燒酒雞、三杯雞、鳳梨雞、白片雞、鹽酥雞、桶仔雞、剝皮辣椒雞湯

▼米血,NTD100 。個人覺得這道冷盤的口感不錯,不過要點得趁早,因為每天限量,賣完就沒有了。
田寮,陳甚土雞,米血,NTD100 。個人覺得這道冷盤的口感不錯,不過要點得趁早,因為每天限量,賣完就沒有了。

▼炒空心菜,NTD100
陳甚土雞_002

▼剝皮辣椒雞湯,一隻NTD650,半隻NTD400。
田寮陳甚土雞,剝皮辣椒雞湯,一隻NTD650,半隻NTD400。

▼剝皮辣椒撈起來後已經幾乎完全沒有辣度了,雞肉的色澤很漂亮,看起來肌肉也很結實,但燉得不是很爛,所以咬起來得費一番功夫。
田寮,陳甚土雞,剝皮辣椒撈起來後已經幾乎完全沒有辣度了,雞肉的色澤很漂亮,看起來肌肉也很結實,但燉得不是很爛,所以咬起來得費一番功夫。

▼炸雞,就是鹹酥雞啦!一隻NTD650,半隻NTD400。 說真的,這裡的鹹酥雞比外頭賣得雞好太多了,外頭的鹹酥雞幾乎都在吃麵粉,這裡的雞肉可多是貨真價時實,只裹了一點點的皮衣,吃起來有滿滿的雞肉香味。
田寮,陳甚土雞,炸雞,就是鹹酥雞啦!一隻NTD650,半隻NTD400。 說真的,這裡的鹹酥雞比外頭賣得雞好太多了,外頭的鹹酥雞幾乎都在吃麵粉,這裡的雞肉可多是貨真價時實,只裹了一點點的皮衣,吃起來有滿滿的雞肉香味

▼麻油麵線,NTD100。麵線很Q很香,但麻油似乎不夠香耶!不過應該已經可以得90分了。
田寮,陳甚土雞,麻油麵線,NTD100。麵線很Q很香,但麻油似乎不夠香耶!不過應該已經可以得90分了。

▼朴子煎蛋,NTD100。聽說這一道菜也很搶手,但朴子好像有點給它少耶!有了朴子應該就不用再加任何的調味料了。但自從嚐過Potato的這道「破布子煎九層塔豆腐蛋」之後,其他的煎蛋似乎就不再這麼吸引我了。
田寮,陳甚土雞,朴子煎蛋,NTD100。聽說這一道菜也很搶手,但朴子好像有點給它少耶!有了朴子應該就不用再加任何的調味料了。但自從嚐過Potato的這道「破布子煎九層塔豆腐蛋」之後,其他的煎蛋似乎就不再這麼吸引我了。

▼簡陋的用餐環境,也算是一種原野的享受吧!
田寮,陳甚土雞,簡陋的用餐環境,也算是一種原野的享受吧!

▼從這裡往下望可以眺望鄰近的大地,但似乎只有一大片的果園,與稀稀疏疏的房子。
田寮,陳甚土雞,從這裡往下望可以眺望鄰近的大地,但似乎只有一大片的果園,與稀稀疏疏的房子。

▼看停車場上停滿了小轎車與休旅車就知道生意有多好,這還不是全部的車子。
田寮,嘉新採石場,陳甚土雞,看停車場上停滿了小轎車與休旅車就知道生意有多好,這還不是全部的車子。

▼上山的路真的很不好認,小小的一條,讓人很容易就忽略它,又沒有招牌,我們是認「新興路」及「山隙路」上有一枝反射鏡,才順利的開上山路到達餐廳。
陳甚土雞_013


延伸閱讀:
旗山原來也有火車站,繁華落去的美麗與哀愁
到大崗山自然生態公園爬山兼健走
[食記]田寮,月世界─頭前園休閒餐廳吃「泥火山雞」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