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日 星期一

[Blog] 經營、推展【部落格】曝光度的相關網站

自從開始玩【部落格】記錄自己的心得後,發現網路上關於部落格經營、推展的網站,有越來越多的趨勢,試著整理出自己知道的幾個知名網站供大家分享。
部落格的推展/曝光(書籤)
名稱/鏈結簡介
FunP(推推王)FunP的【哈部落】讓你可以輕易發現、訂閱、分享網路上有趣的部落格。你也可以在這裡將你自己的部落格分享出來,讓更多人看見你的觀察∕日記∕心聲∕雜記!最有趣的是可以了解到你的部落格文章有多少人幫你推文,重要的是可以順便推廣你的部落格。 FunP其實是一個類似網路書籤的網站,並發展出一系列的功能,其中以【推推王】及【哈部落】較為有名氣。最近又接續推出了黑社會...
HEMiDEMi黑米共享書籤共享書籤就是把自己最常逛的網站收藏到黑米和大家分享。還可以知道大家看什麼,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HEMi其實和FunP蠻類似的,但它推出的比FunP還要早,它也有類似FunP的人氣標籤。
部落格觀察用來做部落格的網站人氣排名,剛加入的時候,實在不知該如何下手,找了一些相關說明也不夠清楚。如果你有掛上 BloggerAds 的廣告,那建議你一定要把你的部落格加入這個觀察,因為 BloggerAds 會參考部落格觀察的名次來衡量曝光獎金,名次月前面的獎金就越高。
有興趣的可以參考我個人摸索
的經驗文章,如下: 如何申請【部落格觀察】以提升BloggerAds的廣告效益 如何提升【部落格觀察】的名次
在[部落格觀察] 中設定[FeedBurner ID]
智邦MyShare網路書籤 ,讓你把自己最常逛的網站收藏到書籤裡與網友分享,也可以在這裡找最近的熱門書籤,看看最近網友都在推哪些書簽。


總而言之,你要把自己寫好的部落格文章貼到這些書籤網站,盡量增加自己部落格文章曝光的機會,別只是傻傻的等別人貼你的文章,因為機率不到5%。
部落格廣告 (用部落格賺錢)
名稱/鏈結適用範圍請款簡介
Google Adsense所有語言都可以,也有中文廣告。美金計價,只能用支票或是西聯收款Google提供的部落格廣告,台灣時間每日下午四點為結算點
BloggerAds只適用於繁體中文的部落格,也就是說適用於台灣本地的部落格。
同一帳號可以申請兩個以上的部落格。
同一網頁只限張貼一個廣告程式碼。
以台幣計價
BloggerAds提供Paypal (限非台灣籍)、銀行匯款及捐贈公益
廣告內容只侷限於台灣的廣告
台灣時間每日下午十二點為結算點

廣告收益計算主要依您的部落格 廣告曝光量廣告放置高度不重覆廣告點擊數部落格影響力(Lookurs) 四個權重計算。
BlogAD申請者必須領有台灣身分證。以台幣計價
BlogAd提供銀行或是郵局匯款
BlogAD是由原生數位行銷所成立的專業網路廣告媒體公司,加盟的部落客只需要在部落格上安插BlogAD所提供的程式碼,透過BlogAD精準的廣告遞送系統,將廣告在您的部落格上播放,並依據您選擇的獎金計算方式,來給予您優渥的廣告分紅獎金。
Scupiio酷比精準廣告1. 繁體中文網站。
2. 以「內容」為主的優質網站。
3. 非羶色腥、暴力、種族歧視、違背善良風俗或涉及不法的網站。
4. 單月網頁瀏覽頁次達 100 萬次以上。
N/AN/A
UrLAD申請者必須領有台灣身分證。以台幣計價 UrLAD提供銀行或是郵局匯款 UrLAD是由績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成立的專業網路廣告媒體公司。延續績碩公司對網路行銷的專業與用心,持續不斷的技術開發,在網路行銷上開創出嶄新的行銷模式,我們稱之為『網路行銷3.0』。


還是要提醒你,這些獎金真的很微薄,如果你要在台灣靠寫部落格養活自己,就別傻了,全台灣這麼多人寫部落格,真正紅的應該屈指可數。

延伸閱讀:
比較【部落格廣告】BloggerAds 及 BlogAD 
比較【部落格廣告】BloggerAds 及 BlogAD (續集)
比較【部落格廣告】BloggerAds 及 BlogAD 獎金績效
BloggerAds ─ 部落格廣告,Adsense 外的另一選擇
成功加入 BlogAD 的部落格廣告 
新的部落格廣告商 ─ UrLAD
如何申請【部落格觀察】以提升BloggerAds的廣告效益 I 
如何申請【部落格觀察】以提升BloggerAds的廣告效益 II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