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9日 星期六

你認識「西聯匯款」小額匯款嗎?

認識「西聯匯款」是因為它是 Google Adsense 的廣告獎金付款的選項之一,而且對收款的部落格來說,完全免手續費。

以前使用支票的方式付款,一來從美國寄送實體支票曠日費時(2~3個禮拜),如果要求「安全快遞」(就是快遞啦)還要多支付USD$24,但可以在一個星期內收到。拿到支票後還要去外匯指定銀行才可以入帳,而且處理的銀行也要收手續費,還不能馬上收到錢,這一來一往可能耗時一個月左右的時間,浪費的金錢著實讓人心疼那微薄的廣告獎金東扣西扣得所剩無幾。

「西聯匯款」在全世界有超過200個國家及地區都設有據點,並與多家銀行簽有業務往來,在台灣也有200個以上的服務據點,目前有下面四家台灣銀行簽有業務往來:

  • 國泰世華銀行
  • 台新銀行
  • 彰化銀行
  • 京城銀行

欲查詢西聯匯款的台灣服務據點,可以連上其網站並選擇「縣市」就可以。

西聯匯款網站:http://www.westernunion.tw/tc/
連上之後只要在「尋找西聯匯款服務據點」的地方選擇縣市就可囉!
westernunion01

點選完畢就會出現台灣四家銀行的服務據點。
westernunion02

因為是屬於小額匯款,目前在台灣匯款的上限好像是USD7500元,詳細要查詢相關銀行,因為沒有中間銀行,所以匯款手續費筆一般銀行的電匯要便宜,重點是收款免手費。就我所知,目前有很多台灣的留學生,還有外勞都在使用「西聯匯款」。在大陸地區的合作代理銀行為中國農業銀行和中國郵政。

匯款方式:

    1. 攜帶身份證正本。
    2. 至櫃台拿取匯款表格並填妥。
    3. 取得收據及一組號碼 (MTCN),通知收款對方 MTCN 號碼、匯款金額、及匯款人的英文名字即可。

取款方式:

    1. 取得 MTCN 號碼、匯款金額、及匯款人的英文名字。
    2. 帶著個人身份證正本,至櫃台拿取取款表格並填妥。
    3. 交給櫃台人員取得美金或轉換城台幣。

使用西聯匯款領取 Google Adsense 廣告獎金可以參考這篇: 我終於用西聯匯款領到 Google Adsense 的廣告獎金

這是 Google  Adsense 的西聯匯款取款通知,欲使用在Adsense使用西聯匯款需要至後台先行設定喔!
westernunion03


延伸閱讀:
我終於用西聯匯款領到 Google Adsense 的廣告獎金
寫部落格賺錢去

4 意見:

音樂庫 提到...

上次去領款時

行員告訴我說:

西聯快匯跟國泰世華銀行2009年6月11日後就不合作了一_一||

我看要找新的地方領錢了...

當然這消息是行員說法,正式的官方說法還沒公佈..,不過我看應該是吧Q_Q..

工作熊 提到...

生活狗仔;
謝謝你的資訊,
也許是利潤真的很少吧!
希望西聯可以找到更多的其他銀行。

Jason 提到...

到2009?還是2010的6月11?

我上個禮拜才去國泰世華拿第一次的錢說QQ

工作熊 提到...

Jason;
也恭喜拿到第一次廣告獎金。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