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4日 星期一

美到給它不行的南投【內湖國小】日式木造校舍

美到給它不行的南投【內湖國小】日式木造校舍

工作熊好幾年前就想來這個南投鹿谷鄉的【內湖國小】參觀了,之前幾乎都只是路過,如果不是因為趕時間而沒有停留,要不就是因為沒有開放而做罷!這次的南投清境之旅的回程,則是特別安排繞過來一睹這非常有韻味的美麗的日式校舍的模樣。

說來自己也覺得好笑,因為第一次聽朋友說「內湖國小」很漂亮時,工作熊還回答說,我去過啊!怎麼覺得還好而已,因為在台灣至少就有三個內湖國小,而工作熊說去過得是台北的內湖國小。而南投鹿谷的【內湖國小】其實就在往溪頭及杉林溪的路上,距離溪頭正常車程應該在10分鐘以內。

想來這【內湖國小】參觀真的得看機緣,因為它並不是每天開放,可能是公家機關,所以開放免費參觀,有些遊客又很沒有公德心,髒亂、破壞時有所聞,打掃工作幾乎都落在小朋友的身上,而且校舍維護也需要經費,是以目前僅在星期六、日開放參觀,就算是放寒暑假也是一樣。

原來的【內湖國小】因為民國88年的921及926兩次地震中遭到嚴重的毀損,後來遷址重建於現址,並於民國93年6月24日落成使用,因為少子化的關係,學校改以發展生態教育為目標的森林小學,所以校園盡量以原木建築,而成為現在的模樣。

  • 景點名稱:內湖國小(南投鹿谷)
  • 景點分類:校園
  • 景點地址:南投縣鹿谷鄉內湖鄉興產路51號
  • 景點電話:049-2752-437
  • 景點門票:免費
  • 開放時間:08:00~18:00(僅週六、日及例假日開放,暑假期間也是)
  • GPS(Google Map): 23.713022, 120.780233
  • 景點網址:www.nhes.tp.edu.tw/
  • 公休日:?
  • 網路提供:無。
  • 交通及注意事項:
    • 學校旁備有停車場,但很快就停滿,不用收停車費,也可以路邊停車,但不建議紅線停車。

南投鹿谷鄉的【內湖國小】門口有公車候車亭,也是仿日式的建築,還有妖怪村的燈籠。
南投鹿谷鄉的【內湖國小】門口有公車候車亭,也是仿日式的建築,還有妖怪村的燈籠。

南投鹿谷鄉的【內湖國小】校園周一至週五不開放,僅星期六、日開放至下午六點。

南投鹿谷鄉的【內湖國小】校園周一至週五不開放,僅星期六、日開放至下午六點。

南投縣內湖國小校園重建及校舍簡介。

南投縣內湖國小校園重建及校舍簡介。

【情定內湖緣續立人】立體拼貼藝術,這是內湖國小與台中市立人國小締結為姊妹校的紀念。「川」字意寓兩校情誼川流不息源遠流長。
【情定內湖緣續立人】立體拼貼藝術,這是內湖國小與台中市立人國小締結為姊妹校的紀念。「川」字意寓兩校情誼川流不息源遠流長。

南投-內湖國小29

美麗的校舍得來實在不易,遊客要好好珍惜。

南投-內湖國小05

南投-內湖國小06

南投-內湖國小31s南投-內湖國小28s南投-內湖國小07

南投-內湖國小08s南投-內湖國小09s
南投鹿谷鄉的【內湖國小】的玄關處以鋼骨建築結合木造結構,形成交錯的線條及光學美感。

南投-內湖國小14南投-內湖國小20s南投-內湖國小13s
南投鹿谷鄉的【內湖國小】的校舍建築盡量結合原來的地形地貌,以最小的破壞原有生態為主。

南投-內湖國小。新校舍的建築整體感覺讓校舍與自然森林融為一體。南投-內湖國小。新校舍的建築整體感覺讓校舍與自然森林融為一體。
新校舍的建築整體感覺讓校舍與自然森林融為一體。

南投-內湖國小15南投-內湖國小16南投-內湖國小17南投-內湖國小18

南投-內湖國小23s南投-內湖國小25s


延伸閱讀:
南投清境飲食日記:好雞婆土雞城
南投清境飲食日記:魯媽媽的擺夷料理
南投溪頭《妖怪村》松林町可以免費參觀
原來埔里也有美食:胡國雄古早麵,有好吃的小菜與切仔麵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