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5日 星期一

台北南港中信-朱記‧餡餅粥‧麵點

這間【朱記】餡餅粥座落在南港中國信託總部三樓美食街電梯一上來的位置,除了地點好之外,東西不難吃,所以每到中午用餐時刻總是高朋滿座,來晚了還得排隊等叫位。今天午餐因為有女同事要跟我們一起共進午餐,所以就選了這間【朱記】用餐啦!

這間【朱記】餡餅粥座落於中國信託南港總部三樓美食街手扶電梯一上來就看得到的位置,除了地點好之外,東西好吃也是原因之一,所以每到中午用餐時刻總是高朋滿座,來晚了還得排隊等叫位。今天午餐因為有女同事要跟我們一起共進午餐,所以就選了這間【朱記】來用餐!

其實我們是在點完餐後才知道這家店的招牌菜就是店名旁邊的小字「餡餅」及「小米粥」,可是已經點完餐來不及了,所以下次再點囉!這次我們點了蔥油餅、乾拌麵、蝦仁炒飯、蒸餃,建議一定要加上這裡的辣椒醬,否則不夠味。不知道是否因為沒有點到這裡的招牌菜色,感覺上小菜似乎比這裡主餐好吃多了,這裡的小菜自己其實不用填在菜單上,自己到櫃子去看自己想吃的拿就對了,我們拿了龍鬚菜(NT40)、豬耳朵(NT40)、涼拌茄子(NT40)、涼拌雲耳(NT60)都有一定的水準,敢吃茄子的朋友一定要拿一盤「涼拌茄子」,軟嫩Q彈入味的好吃,一朵一朵的「涼拌雲耳」,則是冰涼好吃。

餐廳內的佈置算是蠻優雅舒服的,以梅花為裝飾,填好點菜單候教服務員過來就確認就可以了,買單的時候要自己到櫃台,不收服務費,可以刷卡。

  • 餐廳名稱:朱記(中信 南港店)
  • 餐廳分類:小吃、餡餅粥
  • 餐廳地址:台北市南港區經貿二路C棟186-1號3樓(中國信託3樓美食區)
  • 餐廳電話:02-2653-2800
  • 營業時間:11:00~21:30
  • GPS(Google Map):25.058949, 121.616311
  • 餐廳網址:http://www.zhuji.com.tw
  • 公休日:?
  • 網路提供:?
  • 推薦菜色:(小菜 )龍鬚菜涼拌茄子涼拌雲耳
  • 交通及注意事項:
    • 附近有很多停車場,如果想停比較便宜的可以停在南港國小地下停車場,但計時收費,沒有上限。
    • 不收服務費。

台北南港-朱記‧餡餅粥。朱記南港中信三樓餐廳內的環境。
朱記南港中信三樓餐廳內的環境。

台北南港-朱記‧餡餅粥(菜單)
朱記南港中信店的點菜單及價目表。

台北南港-朱記‧餡餅粥04台北南港-朱記‧餡餅粥05台北南港-朱記‧餡餅粥。小菜自己拿,泡菜、豆皮、干絲。
小菜自己拿,泡菜、豆皮、干絲。

台北南港-朱記‧餡餅粥。這是我們點的「龍鬚菜」涼菜,以前這個好像只有大陸有,現在台灣也看得到了。
這是我們點的「龍鬚菜」涼菜(NT40),以前這個好像只有大陸有,現在台灣也看得到了。

台北南港-朱記‧餡餅粥。豬耳朵(NT40)、涼拌茄子(NT40)、涼拌雲耳(NT60)都有一定的水準,敢吃茄子的朋友一定要拿一盤,軟嫩Q彈入味的好吃,一朵一朵的涼拌雲耳,冰涼好吃。

豬耳朵(NT40)、涼拌茄子(NT40)、涼拌雲耳(NT60)都有一定的水準,敢吃茄子的朋友一定要拿一盤,軟嫩Q彈入味的好吃,一朵一朵的涼拌雲耳,冰涼好吃。

台北南港-朱記‧餡餅粥。刀削鮮肉餛飩炒手拌麵,NT120。麵條不錯,就是醬汁沒什麼味道,稍微有點辣,但沒有辣香。
刀削鮮肉餛飩炒手拌麵,NT120。麵條不錯,就是醬汁沒什麼味道,稍微有點辣,但沒有辣香。

台北南港-朱記‧餡餅粥。刀削鮮肉餛飩炒手拌麵裡頭的「餛飩」,顏色與麵條一樣,看不來出來。台北南港-朱記‧餡餅粥。一定要加這個辣油才夠味道。
左圖:刀削鮮肉餛飩炒手拌麵裡頭的「餛飩」,顏色與麵條一樣,看不來出來,豬肉內餡。
右圖:一定要加這個辣油才夠味道。

台北南港-朱記‧餡餅粥。鮮肉蒸餃,NT120。一籠八顆,一顆NT15有點小貴,不禁讓我想起來「ㄔ留香」的蒸餃也很好吃,又不貴。
鮮肉蒸餃的內餡,NT120。一籠八顆,一顆NT15有點小貴,不禁讓我想起來「ㄔ留香」的蒸餃也很好吃,又不貴。

台北南港-朱記‧餡餅粥。鮮肉蒸餃的內餡用的也是豬肉。
鮮肉蒸餃的內餡用的也是豬肉。

台北南港-朱記‧餡餅粥。蔥油餅,NT50。感覺餅皮有點厚,青蔥的味道也沒有出來,建議要加點辣交貨醬油提味,下次改點餡餅試試吧。
蔥油餅,NT50。感覺餅皮有點厚,青蔥的味道也沒有出來,建議要加點辣交貨醬油提味,下次改點餡餅試試吧。

台北南港-朱記‧餡餅粥14
蝦仁炒飯,NT160。以這盤炒飯的價格應該不只這樣的表現才對,跟鼎泰豐的炒飯差太多了,雖然炒飯粒粒分明,但是飯粒的香氣及雞蛋香與蔥花都沒有表現出該有的特色。


延伸閱讀:
隨著中信南港總部啟用,樂子、古拉爵、樂麵屋、勝博殿等餐廳進駐吃飯選擇變多了
台北南港-古拉爵義大利(Cafe Gragie)披薩及義大利麵
[台北]樂麵屋中信總部南港,不能預約只能現場排隊的拉麵店
[台北南港]樂子The Diner美式餐廳
飯樂丼(Fun Rice)南港店,日本料理丼飯專賣店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