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台南-茂爸的麵,好吃的乾米粉

茂爸的店安平分店菜單及介紹。茂爸的店安平分店菜單及介紹。 

某天去安平,回程的時候肚子餓了,想說就路邊順便看看有沒有吃的,剛好到到這家「茂爸の麵」,看它的裝潢應該屬於傳統的小吃店,反正也不是要吃什麼很豐盛的午餐,於是就進來了。看了牆上的介紹,原來這「茂爸的麵」創始店在成功路的鴨母寮市場,我們吃得這家是位於文平路的分店,而且這裡的招牌是乾麵,當然要給它點來吃看看囉!

以傳統小吃麵攤來說,這「茂爸的麵」算是乾淨且舒適了,少了一般傳統小麵攤的油膩感,還多了份在小餐館內用餐的感覺,重要的是這價錢依然還是小麵攤的價位,一碗招牌乾麵或干米粉只要NT40,上面還放了兩塊豬肉片及魚板,這乾麵用的應該是類似鹽水意麵的那種寬扁的麵條,而米粉則是那種吃起來比較有米味的傳統南部米粉,一般南部人吃不太習慣新竹的米粉。

我們這次總共點了一碗乾麵、一碗乾米粉、一碗紅油抄手、一碗爆漿福州丸湯。個人感覺乾面還不錯,有一點的水準,但乾米粉比乾麵還好吃,超推薦。不過這紅油抄手就還好而已,麵皮有點硬,裡頭的內餡也不夠鮮嫩,至於爆漿福州丸湯應該是地雷,丸子可能放得太久,已經有點硬掉,一口咬下別說爆漿了,根本就已經熟過頭了。

  • 餐廳名稱:茂爸の麵
  • 餐廳分類:小吃麵攤
  • 餐廳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文平路428號
  • GPS(Google Map): 22.993054, 120.178802
  • 餐廳電話:06-2939-111
  • 營業時間:11:00~21:00
  • 公休日:?
  • 推薦菜色:招牌乾麵乾米粉
  • 交通及注意事項: 路邊停車。

茂爸的店安平分店的廚房,其實就跟麵攤類似,但廚房全部採用不鏽鋼廚具,所以看起來還蠻乾淨的。
茂爸的店安平分店的廚房,其實就跟麵攤類似,但廚房全部採用不鏽鋼廚具,所以看起來還蠻乾淨的。

台南-茂爸的麵。這裡有滿滿的滷味小菜,愛吃什麼就點什麼。
這裡有滿滿的滷味小菜,愛吃什麼就點什麼。

台南-茂爸的麵。招牌乾麵,NT$40(小)。使用鹽水意麵,上面放了許多的青菜,還有一小片的豬肉片與兩片魚板,上面滷肉醬汁世這碗麵的靈魂。
招牌乾麵,NT$40(小)。使用鹽水意麵,上面放了許多的青菜,還有一小片的豬肉片與兩片魚板,上面滷肉醬汁世這碗麵的靈魂。

台南-茂爸的麵。乾米粉,NT$40。個人覺得這乾米粉比乾麵要來得好吃,米粉一咬就爛,搭配滷肉醬汁真是美味。但個人覺得路竹的素蘭麵攤也是個不錯得選擇,不過最近好像退步了。
乾米粉,NT$40。個人覺得這乾米粉比乾麵要來得好吃,米粉一咬就爛,搭配滷肉醬汁真是美味。但個人覺得路竹的素蘭麵攤也是個不錯得選擇,不過最近好像退步了。

台南-茂爸的麵。紅油抄手,NT$50。吃來的感覺還好而已,麵皮有點硬,裡頭的內餡也不夠鮮嫩。
紅油抄手,NT$50。吃來的感覺還好而已,麵皮有點硬,裡頭的內餡也不夠鮮嫩。

台南-茂爸的麵08
爆漿福州丸湯, NT$35。應該是地雷,福州丸子不曉得是不是放太久了,吃起來已經有點硬掉,湯頭倒還可以。

台南-茂爸的麵10
爆漿福州丸湯,怕說他是地雷口說無憑,這就是我們點的福州丸子,一口咬下別說爆漿了,內餡根本就已經熟過頭了,一碗有兩顆,只吃了半顆。

台南-茂爸的麵。這是我們點的滷味小菜。
這是我們點的滷味小菜。

茂爸的麵安平分店的外觀。
茂爸的麵安平分店的外觀。

茂爸的麵安平分店的點菜單。
茂爸的麵安平分店的點菜單。

台南-茂爸的麵-菜單03
茂爸的麵安平分店的名片。

茂爸的麵安平分店的餐廳景緻。茂爸的麵安平分店的餐廳景緻。
茂爸的麵安平分店的餐廳景緻。


延伸閱讀:
台南安平小吃【東興蚵嗲】
[台南]上富小吃店,老饕就愛這五十年如一日的美味
[台南]府前路上阿伯臭豆腐,無招牌路邊攤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