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7日 星期四

台南【栗子咖啡】藏身於大林國宅內的早午餐咖啡廳

這間【栗子咖啡】早午餐座落在台南市的「大林國宅」內,地點有點不好找,在健康路、林森路與大同路交叉路口的「大同3C」旁邊的小巷子進去,大概走個十公尺就可以看見路標了。個人覺得這裡的餐點還過得去,卡布奇諾咖啡很香,用餐環境幽靜稍為壅擠(室內大概只有18個位置),擺設則有點雜亂,沒有歪壞。

這間【栗子咖啡】早午餐座落在台南市的「大林國宅」內,地點有點不好找,在健康路、林森路與大同路交叉路口的「大同3C」旁邊的小巷子進去,大概走個十公尺就可以看見路標了。個人覺得這裡的餐點還過得去,卡布奇諾咖啡很香,用餐環境幽靜稍為壅擠(室內大概只有18個位置),擺設則有點雜亂,沒有歪壞,只有一樓開放作為咖啡館之用,二樓則是私人空間和廁所。

這裡的早午餐(Brunch)有ABCD四種不同主食的套餐可以選擇,四種套餐內容都會有沙拉,沙拉的醬汁有千島醬、油醋醬、原味優格醬等三種選擇、飲料則可以任選,但是NT$100以上的飲料需加價NT$10。有蛋料理的套餐可以選擇卷蛋(無內陷)、牛奶蛋(散蛋)、煎蛋(荷包蛋),點餐的時候服務人員會詢問您。

我們這次分別點了一份B餐與一份D餐,B餐的內容有沙拉、牛奶麥片、蛋料理、夏巴達麵包、培根、飲料,主餐有三條培根,剛端出來的時候看起來稍為黑黑的,沒有賣相,不過真正吃的時候很不錯,這裡的培根煎得稍軟,而不是一般煎到硬梆梆的培根;D套餐則包含沙拉、例湯、帕妮妮燻雞三明治、飲料,個人覺得主食應該叫燻雞漢堡而不是帕妮妮。

餐後飲料我們照例分別點了一杯「卡布奇諾」與一杯熱「原味拿鐵」,咖啡有溫杯,推薦這裡的卡布奇諾,當嘴巴一靠近還沒碰到咖啡杯,鼻子就已經聞到了檸檬皮與肉桂的的香味,再喝一口熱燙燙的咖啡,整個人的都沉浸在咖啡的氛圍當中;拿鐵的奶味太重,比較適合剛開始喝咖啡的朋友。

  • 餐廳名稱:栗子咖啡 (chestnut cafe)
  • 餐廳分類:咖啡館、早午餐
  • 餐廳地址:台南市大同路二段100巷21弄3號(大林國宅與林森路交叉口的「大同3C」後面)
  • 餐廳電話:06-213-4376
  • 營業時間: 08:30~20:30
  • GPS(Google Map): 22.980452, 120.211951
  • 餐廳網址:Facebook
  • 公休日:週一
  • 網路提供:無(沒有歪壞
  • 停車:路邊停車(非常不好停車)
  • 用餐時間:2014.07
  • 平均消費:NT$180(早午餐)
  • 推薦菜色:?
  • 注意事項:用餐時間限制2個小時。

台南-栗子咖啡。餐前沙拉,真的是非常的水果沙拉,使用原味優格沙拉醬(類似養樂多),上頭除了芭樂、蘋果、西瓜、芒果、鳳梨與生菜外,還撒上了滿滿的杏仁片,吃起來真的超滿足。
餐前沙拉,真的是非常的水果沙拉,使用原味優格沙拉醬(類似養樂多),上頭除了芭樂、蘋果、西瓜、芒果、鳳梨與生菜外,還撒上了滿滿的杏仁片,吃起來真的超滿足。

台南-栗子咖啡。這是早午餐D套餐的當日例湯,這個是玉米濃湯。
這是早午餐D套餐的當日例湯,這個是玉米濃湯。

台南-栗子咖啡。這是早午餐B套餐的牛奶麥片。就像老外吃的早餐一樣,用牛奶沖泡麥片及玉米片,麥片及玉米片吃起來脆脆的,對沒吃過的人來說還蠻新鮮的。
這是早午餐B套餐的牛奶麥片。就像老外吃的早餐一樣,用牛奶沖泡麥片及玉米片,麥片及玉米片吃起來脆脆的,對沒吃過的人來說還蠻新鮮的。

台南-栗子咖啡。這是早午餐D套餐的主食─帕妮妮燻雞三明治,不過怎麼跟我熟悉的「帕尼尼」不太像,一般都是用土司麵包下去壓烤而成,這裡用作漢堡的麵包,這應該叫燻雞漢堡才對吧!不過吃起來還不錯就是了,內餡有雞蛋捲、蕃茄、生菜,當然還少不了燻雞。
這是早午餐D套餐的主食─帕妮妮燻雞三明治,不過怎麼跟我熟悉的「帕尼尼」不太像,一般都是用土司麵包下去壓烤而成,這裡用作漢堡的麵包,這應該叫燻雞漢堡才對吧!不過吃起來還不錯就是了,內餡有雞蛋捲、蕃茄、生菜,當然還少不了燻雞。

台南-栗子咖啡。這就是「帕妮妮燻雞三明治」的所有內餡,當然是被我吃過的樣子!哈!
這就是「帕妮妮燻雞三明治」的所有內餡,當然是被我吃過的樣子!哈!

台南-栗子咖啡。早午餐B套餐的主餐有三條培根,剛端出來的時候看起來稍為黑黑的,沒有賣相,不過真正吃的時候很不錯,這裡的培根煎得稍軟,而不是一般煎到硬梆梆的培根。
早午餐B套餐的主餐有三條培根,剛端出來的時候看起來稍為黑黑的,沒有賣相,不過真正吃的時候很不錯,這裡的培根煎得稍軟,而不是一般煎到硬梆梆的培根。

台南-栗子咖啡。早午餐B套餐的主餐有「蛋料理」,我們選擇了捲蛋,看起來很漂亮,旁邊配有番茄醬。
早午餐B套餐的主餐有「蛋料理」,我們選擇了捲蛋,看起來很漂亮,旁邊配有番茄醬。

台南-栗子咖啡。這裡的咖啡有溫杯,喝起來熱燙燙得很舒服,推薦這裡的卡布奇諾,當嘴巴一靠近還沒碰到咖啡杯,鼻子就已經聞到了檸檬皮與肉桂的的香味,再喝一口熱燙燙的咖啡,整個人的都沉浸在咖啡的氛圍當中。
這裡的咖啡有溫杯,喝起來熱燙燙得很舒服,推薦這裡的卡布奇諾,當嘴巴一靠近還沒碰到咖啡杯,鼻子就已經聞到了檸檬皮與肉桂的的香味,再喝一口熱燙燙的咖啡,整個人的都沉浸在咖啡的氛圍當中。

台南-栗子咖啡。這裡的原味拿鐵的奶味稍重,比較適合剛開始喝咖啡的朋友。
這裡的原味拿鐵的奶味稍重,比較適合剛開始喝咖啡的朋友。

台南-栗子咖啡。熱拿鐵與卡布奇諾。
熱拿鐵與卡布奇諾。

台南-栗子咖啡。這裡有2個小時的用餐限制。
這裡有2個小時的用餐限制。

台南-栗子咖啡。早午餐A套餐菜單與菜單封面。台南-栗子咖啡。早午餐A套餐菜單與菜單封面。
早午餐A套餐菜單與菜單封面。

台南-栗子咖啡。早午餐B、C、D套餐菜單與飲料。台南-栗子咖啡。早午餐B、C、D套餐菜單與飲料。
早午餐B、C、D套餐菜單與飲料。

台南-栗子咖啡。搭配蛋料理,可以依個人喜好來挑選搭配,蛋料理可以有蛋捲(蛋皮捲起無內餡)、牛奶蛋(鮮奶油與蛋拌炒成散蛋)、煎蛋(荷包蛋)。
搭配蛋料理,可以依個人喜好來挑選搭配,蛋料理可以有蛋捲(蛋皮捲起無內餡)、牛奶蛋(鮮奶油與蛋拌炒成散蛋)、煎蛋(荷包蛋)。

從大同3C展售中心旁的小巷子進去後約10公尺,就可以看到栗子咖啡的指標與招牌。
從大同3C展售中心旁的小巷子進去後約10公尺,就可以看到栗子咖啡的指標與招牌。

台南栗子咖啡的大門外觀。台南栗子咖啡的大門外觀。
台南栗子咖啡的大門外觀。

栗子咖啡的店狗叫CoCo(Gril),已經12歲了,以狗的年紀來說算是有點老了,店家希望客人不要餵食牠,所以看牠一直在我們身邊晃來晃去的,還一付表情無辜樣,楚楚可憐的樣子。
栗子咖啡的店狗叫CoCo(Gril),已經12歲了,以狗的年紀來說算是有點老了,店家希望客人不要餵食牠,所以看牠一直在我們身邊晃來晃去的,還一付表情無辜樣,楚楚可憐的樣子。栗子咖啡的店狗叫CoCo(Gril),已經12歲了,以狗的年紀來說算是有點老了,店家希望客人不要餵食牠,所以看牠一直在我們身邊晃來晃去的,還一付表情無辜樣,楚楚可憐的樣子。
栗子咖啡的店狗叫CoCo(Gril),已經12歲了,以狗的年紀來說算是有點老了,店家希望客人不要餵食牠,所以看牠一直在我們身邊晃來晃去的,還一付表情無辜樣,楚楚可憐的樣子。

栗子咖啡咖啡店內裝潢的特色就是高腳椅,而且每張椅子下面都綁著裝咖啡豆的麻布袋,猜想大概是避免COCO店狗鑽來鑽去吧!高腳椅也可以避免狗狗靠近食物。只不過這高腳椅有時候不是很容易爬上去,有小朋友及老人家或行動不便的要小心。栗子咖啡咖啡店內裝潢的特色就是高腳椅,而且每張椅子下面都綁著裝咖啡豆的麻布袋,猜想大概是避免COCO店狗鑽來鑽去吧!高腳椅也可以避免狗狗靠近食物。只不過這高腳椅有時候不是很容易爬上去,有小朋友及老人家或行動不便的要小心。
栗子咖啡咖啡店內裝潢的特色就是高腳椅,而且每張椅子下面都綁著裝咖啡豆的麻布袋,猜想大概是避免COCO店狗鑽來鑽去吧!高腳椅也可以避免狗狗靠近食物。只不過這高腳椅有時候不是很容易爬上去,有小朋友及老人家或行動不便的要小心。

台南栗子咖啡店內的裝潢及景色。台南栗子咖啡店內的裝潢及景色。
台南栗子咖啡店內的裝潢及景色。台南栗子咖啡店內的裝潢及景色。台南栗子咖啡店內的裝潢及景色。台南栗子咖啡店內的裝潢及景色。
台南栗子咖啡店內的裝潢及景色。

台南栗子咖啡的店內裝潢還有另一個特色,就是鏡子特別多,可以加大空間的視角,讓小小的空間不再顯得局促,但東西的擺設還是有點給它壅擠的感覺。台南栗子咖啡的店內裝潢還有另一個特色,就是鏡子特別多,可以加大空間的視角,讓小小的空間不再顯得局促,但東西的擺設還是有點給它壅擠的感覺。
台南栗子咖啡的店內裝潢還有另一個特色,就是鏡子特別多,可以加大空間的視角,讓小小的空間不再顯得局促,但東西的擺設還是有點給它壅擠的感覺。

感覺上台南栗子咖啡的裝潢色系偏暗,大概是想要營造古樸的氛圍,只不過台南的陽光真的很刺眼,跟室內的古樸形成的強烈的對比,簡直是黑與白的比賽。感覺上台南栗子咖啡的裝潢色系偏暗,大概是想要營造古樸的氛圍,只不過台南的陽光真的很刺眼,跟室內的古樸形成的強烈的對比,簡直是黑與白的比賽。 
感覺上台南栗子咖啡的裝潢色系偏暗,大概是想要營造古樸的氛圍,只不過台南的陽光真的很刺眼,跟室內的古樸形成的強烈的對比,簡直是黑與白的比賽。

台南栗子咖啡的櫃檯。
台南栗子咖啡的櫃檯。


回》台南的咖啡館與早午餐 首頁

延伸閱讀:
台南便宜又好吃的《蒂兒咖啡早午餐》
[台南]沛里歐咖啡館PELLEO早午餐
[台南]綠帕克咖啡館,享受兩人的早午餐時間
[台南]Noi Coffe(河內咖啡)早午餐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