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31日 星期四

日本九州在地的好味道【熊本拉麵 こむらさき本店】

日本北九州之旅的第二天來到「熊本」,花了一整天的時間逛了日本三大名城之一的「熊本城」,肚子餓得咕嚕咕嚕叫,這時候當然要來給它吃當地的『熊本拉麵』,依據旅遊書的介紹,熊本拉麵的特色就是豬骨湯頭添加大蒜,還會灑上少許炸過的蒜頭酥與蔥花,香噴噴的拉麵讓人一吃就難忘的好滋味。

日本北九州之旅的第二天來到「熊本」,花了一整天的時間逛了日本三大名城之一的「熊本城」,肚子餓得咕嚕咕嚕叫,這時候當然要來給它吃當地的『熊本拉麵』,依據旅遊書的介紹,熊本拉麵的特色就是豬骨湯頭添加大蒜,還會灑上少許炸過的蒜頭酥與蔥花,香噴噴的拉麵讓人一吃就難忘的好滋味。

不過我們這次從「通町筋」電車站下車後,可是走了好遠的路才吃到這「熊本拉麵」,簡直是拖著身子走路,因為剛爬完「熊本城」全身幾乎已經散盡力氣癱軟,而且原本計畫要吃的那家比較近(約10分鐘)的「熊本拉麵」分店(こむらさき 上通中央店)居然星期日公休,所以只好再繼續往前走10分鐘到店面比較小的本店,還好「本店」的公休日是星期二,兩家店的公休日有錯開,而且過了午餐時間也沒有休息。

印象中日本道地的拉麵還蠻鹹的,通常都要配白開水喝,記得上次來日本跟老闆要了白開水倒在湯頭中,想沖淡鹹味,還差點被老闆趕出去,所以現在在日本吃拉麵都學乖了,太鹹就是配白開水喝,然後少喝點湯就是了。

  • 餐廳名稱:熊本拉麵こむらさき本店
  • 餐廳地址:日本熊本縣熊本市中央區上林町3-33
  • 餐廳電話:096-352-8070
  • 營業時間:11:00~19:30
  • 公休日:每週二公休
  • 餐廳網址:http://www.komurasaki.com/
  • 餐廳交通:[JR熊本駅] 坐市內電車「またはバスで」約15分到「通町筋」下車,再步行約20分鐘。

這【熊本拉麵(こむらさき)】在熊本總共開了四家店面,而【熊本拉麵  こむらさき本店】應該算是創始店了,說應該是因為搬過一次店址才到現在的地點。這間店面的座位其實不多,最多大概能坐個20人就了不起來,廚房是透明的,如果選擇坐在吧台可以邊吃麵邊欣賞廚師的手藝。

這裡的拉麵品項有拉麵(應該就是豚骨拉麵)570円、昆布拉麵570円、叉燒拉麵670円、納豆拉麵600円、王樣拉麵620円。這「王樣拉麵」可是這裡的招牌拉麵,自製細麵的麵條感覺稍硬,吃起來個人覺得跟香港的「味千拉面」類似,湯頭味道喝起來比叉燒拉麵淡了點,但是正好適合台灣人的清淡口味。

據說熊本拉麵的特色是在豬骨湯頭中添加大蒜,而這個原始創意就是來自這家店。店內還有販售拉麵便利包、蒜酥罐等商品。

日本九州在地的好味道【熊本拉麵 こむらさき本店】。拉麵定食,日幣720円,內容包含一大碗豚骨拉麵,以及蔬菜沙拉、白飯、醃製小菜。這裡的白飯也好好吃,就是太大碗了,是一般份量的兩倍。
日本九州在地的好味道【熊本拉麵 こむらさき本店】。拉麵定食,日幣720円,內容包含一大碗豚骨拉麵,以及蔬菜沙拉、白飯、醃製小菜。這裡的白飯也好好吃,就是太大碗了,是一般份量的兩倍。日本九州在地的好味道【熊本拉麵 こむらさき本店】。拉麵定食,日幣720円,內容包含一大碗豚骨拉麵,以及蔬菜沙拉、白飯、醃製小菜。這裡的白飯也好好吃,就是太大碗了,是一般份量的兩倍。
拉麵定食,日幣720円,內容包含一大碗豚骨拉麵,以及蔬菜沙拉、白飯、醃製小菜。這裡的白飯也好好吃,就是太大碗了,是一般份量的兩倍。

日本九州在地的好味道【熊本拉麵 こむらさき本店】。王樣拉麵,日幣620円,熊本拉麵的招牌拉麵,有叉燒肉、木耳絲、筍乾、蔥花,吃得到蒜頭味,但不至於讓人討厭,個人覺得非常好吃,超推薦的拉麵,而且豚骨湯頭適中不是很鹹,麵條滑順。
王樣拉麵,日幣620円,熊本拉麵的招牌拉麵,有叉燒肉、木耳絲、筍乾、蔥花,吃得到蒜頭味,但不至於讓人討厭,個人覺得非常好吃,超推薦的拉麵,而且豚骨湯頭適中不是很鹹,麵條滑順。

日本九州在地的好味道【熊本拉麵 こむらさき本店】。叉燒拉麵,日幣670円,這是兒子們點的叉燒拉麵,湯頭非常濃郁,個人覺得有點太鹹,蔥花、差燒肉、筍乾,但是沒有木耳絲。叉燒拉麵,日幣670円,這是兒子們點的叉燒拉麵,湯頭非常濃郁,個人覺得有點太鹹,蔥花、差燒肉、筍乾,但是沒有木耳絲。

日本九州在地的好味道【熊本拉麵 こむらさき本店】。熊本拉麵的湯匙也很特殊,特別設計了一個卡榫可以讓湯匙掛在碗邊,避免湯匙整個掉到拉麵湯裡。 
熊本拉麵的湯匙也很特殊,特別設計了一個卡榫可以讓湯匙掛在碗邊,避免湯匙整個掉到拉麵湯裡。

日本九州在地的好味道【熊本拉麵 こむらさき本店】。「熊本拉麵こむらさき本店」的大門口。店面不大,有食物的模型可以參考。日本九州在地的好味道【熊本拉麵 こむらさき本店】。「熊本拉麵こむらさき本店」的大門口。店面不大,有食物的模型可以參考。
「熊本拉麵こむらさき本店」的大門口。店面不大,有食物的模型可以參考。

日本九州在地的好味道【熊本拉麵 こむらさき本店】。桌上有菜單,特色叉燒拉麵1030円、王樣拉麵620円、拉麵570円、昆布拉麵570円、叉燒拉麵670円、納豆拉麵600円,換算成台幣價錢大概NT$150~NT$180左右,在日本這樣的價錢不算貴。
桌上有菜單,特色叉燒拉麵1030円、王樣拉麵620円、拉麵570円、昆布拉麵570円、叉燒拉麵670円、納豆拉麵600円,換算成台幣價錢大概NT$150~NT$180左右,在日本這樣的價錢不算貴。

日本九州在地的好味道【熊本拉麵 こむらさき本店】。「熊本拉麵こむらさき本店」店內吧台的環境,還有透明的廚房。日本九州在地的好味道【熊本拉麵 こむらさき本店】。「熊本拉麵こむらさき本店」店內吧台的環境,還有透明的廚房。
「熊本拉麵こむらさき本店」店內吧台的環境,還有透明的廚房。

日本九州在地的好味道【熊本拉麵 こむらさき本店】。「熊本拉麵こむらさき本店」店內的環境。日本九州在地的好味道【熊本拉麵 こむらさき本店】。「熊本拉麵こむらさき本店」店內的環境。
「熊本拉麵こむらさき本店」店內的環境。

日本九州在地的好味道【熊本拉麵 こむらさき本店】。這是我們這次點的菜單內容。
這是我們這次點的菜單內容。

日本九州在地的好味道【熊本拉麵 こむらさき本店】。熊本拉麵こむらさき上通中央店的門口,當天剛好是星期天公休日。
熊本拉麵こむらさき上通中央店的門口,當天剛好是星期天公休日。


回》日本北九州六天五夜自由行 首頁

延伸閱讀:
日本旅遊伴手禮─TOKYO BANANA(東京ばな奈)
探訪日本三大名城之一的【熊本城】(大小天守閣、宇土櫓、本丸御殿)
福岡中洲屋台路邊攤,體驗日本上班族下班喝酒聊天的場所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