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6日 星期一

高雄田寮-頭前園休閒餐廳吃泥火山雞

高雄-頭前園土雞城休閒餐廳。這是我們第二次來高雄田寮這家【頭前園】餐廳聚餐慶祝母親節了,距離上一次已經是四年前的事情了,「月世界」一直是高雄地區土雞城餐廳的代表之一,不過這次再來好想生意已經沒有以往那麼好了,不知道跟政府開始實施「禁宰活禽」的政策有沒有關係。

這是我們第二次來高雄田寮這家【頭前園】餐廳聚餐慶祝母親節了,距離上一次已經是四年前的事情了,「月世界」一直是高雄地區土雞城餐廳的代表之一,不過這次再來好想生意已經沒有以往那麼好了,不知道跟政府開始實施「禁宰活禽」的政策有沒有關係。

看了一下菜單,發現這價錢也變貴了,以前五人合菜只要NT2000,現在要NT2500了,不過六人份NT3000元的合菜倒是沒變,就不知道份量是否有變化,我們這次人比較多,所以點了NT3000的六人合菜,再加點了一份涼拌「蘆筍沙拉」與「黃金紙包豆腐」。

六人合菜的菜色有招牌泥火山雞、御品燻羊肉、泥火山鹽烤蝦、招牌豆乳雞、鹽燒泥火山銀雕、樹子炒山蘇、蒜頭麵線、手工清涼甜品、豐收四季果,其中「豆乳雞」滯銷,個人建議可以點五人合菜就可以了,因為五人及六人菜色就差這道豆乳雞,另外鹽烤蝦的數量也不一樣,但是可以加點。

  • 餐廳名稱:頭前園休閒餐廳
  • 餐廳分類:土雞城
  • 餐廳地址:高雄市田寮區崇德路9號
  • 餐廳電話:07-636-6687~9
  • 營業時間: 10:00~22:00
  • GPS(Google Map):
  • 餐廳網址:http://www.tcyr.com.tw
  • 餐廳菜單:有。
  • 公休日:?
  • 網路提供:無
  • 停車: 備有停車場
  • 交通資訊:
    • 開車:田寮交流道下往田寮方向約3公里。 
  • 用餐時間:2014.05
  • 平均消費:NT$830
  • 推薦菜色:招牌泥火山雞、御品燻羊肉、蒜頭麵線、黃金紙包豆腐。
  • 注意事項:
    • 泥火山雞必須事先預約,當天沒有辦法現點現作。

高雄-頭前園土雞城休閒餐廳。招牌泥火山雞,NT680。有黑胡椒、蒜味及藥膳等三種口味可以選擇,不過藥膳一隻要NT750,好像便貴了。因為外面裹著一層泥火山的泥漿,用餐前服務生會先端上來讓客人把泥漿敲碎,反正好玩,但不用真的敲到泥塊四濺,否則餐桌會弄得到處都是泥土。
招牌泥火山雞,NT680。有黑胡椒、蒜味及藥膳等三種口味可以選擇,不過藥膳一隻要NT750,好像便貴了。因為外面裹著一層泥火山的泥漿,用餐前服務生會先端上來讓客人把泥漿敲碎,反正好玩,但不用真的敲到泥塊四濺,否則餐桌會弄得到處都是泥土。

高雄-頭前園土雞城休閒餐廳11高雄-頭前園土雞城休閒餐廳。這招牌泥火山雞的外面可以刻字,所以只要事先告知餐廳就可以了,不過我們這次還是忘了,所以上面還是刻著「泥火山雞」四個大字。
這招牌泥火山雞的外面可以刻字,所以只要事先告知餐廳就可以了,不過我們這次還是忘了,所以上面還是刻著「泥火山雞」四個大字。

高雄-頭前園土雞城休閒餐廳。敲過了泥火山雞之後,服務人員就會把雞拿去處理,把外面那層泥火山清除,然後將整隻雞送過來給客人享用,這雞應該是真土雞,因為不大。
敲過了泥火山雞之後,服務人員就會把雞拿去處理,把外面那層泥火山清除,然後將整隻雞送過來給客人享用,這雞應該是真土雞,因為不大。

高雄-頭前園土雞城休閒餐廳。泥火山雞已經燜煮倒幾乎爛透,所以夾子一碰就化開,肉質甜美,建議一定要沾下面的醬汁食用,否則如果夾到上面沒有醬汁的地方會比較乾澀。
泥火山雞已經燜煮倒幾乎爛透,所以夾子一碰就化開,肉質甜美,建議一定要沾下面的醬汁食用,否則如果夾到上面沒有醬汁的地方會比較乾澀。

高雄-頭前園土雞城休閒餐廳。鹽燒泥火山銀雕。服務生會先準備一個小瓦斯爐,現在用奶油將洋蔥、甜椒等配菜在現場煎好。
鹽燒泥火山銀雕。服務生會先準備一個小瓦斯爐,現在用奶油將洋蔥、甜椒等配菜在現場煎好。

高雄-頭前園土雞城休閒餐廳。鹽燒泥火山銀雕。然後再將已經事先油炸過的銀雕放到鍋子上,再煎煮一會,最後淋上醬汁。
鹽燒泥火山銀雕。然後再將已經事先油炸過的銀雕放到鍋子上,再煎煮一會,最後淋上醬汁。

高雄-頭前園土雞城休閒餐廳。鹽燒泥火山銀雕。這就是最後的完成品,鯛魚的肉質不錯,不過有刺,還蠻大跟的刺,吃得時候還是要稍微注意一下,尤其是老人家。
鹽燒泥火山銀雕。這就是最後的完成品,鯛魚的肉質不錯,不過有刺,還蠻大跟的刺,吃得時候還是要稍微注意一下,尤其是老人家。

高雄-頭前園土雞城休閒餐廳。這就是單點的涼拌「蘆筍沙拉」,NT180。份量有點少,大概十根不到吧!如果不是很喜歡吃蘆筍的建議跳掉。其中有一兩根還有點老。高雄-頭前園土雞城休閒餐廳。這就是單點的涼拌「蘆筍沙拉」,NT180。份量有點少,大概十根不到吧!如果不是很喜歡吃蘆筍的建議跳掉。其中有一兩根還有點老。
這就是單點的涼拌「蘆筍沙拉」,NT180。份量有點少,大概十根不到吧!如果不是很喜歡吃蘆筍的建議跳掉。其中有一兩根還有點老。

高雄-頭前園土雞城休閒餐廳。黃金紙包豆腐,NT150。這是額外加點的菜色,上次來的時候覺得很好吃,不過看它剛被端上桌的樣子,實在不太想吃,因為外表真的很像春捲或蝦捲,扒開之後才發現裡面包的是嫩豆腐,外皮炸到酥酥脆脆的,很好吃。 
黃金紙包豆腐,NT150。這是額外加點的菜色,上次來的時候覺得很好吃,不過看它剛被端上桌的樣子,實在不太想吃,因為外表真的很像春捲或蝦捲,扒開之後才發現裡面包的是嫩豆腐,外皮炸到酥酥脆脆的,很好吃。

高雄-頭前園土雞城休閒餐廳。黃金紙包豆腐,NT150。個人推薦這道料理,除了外皮酥脆之外,裡頭的內餡有一塊嫩豆腐、肉鬆以及香菜,真的不能只看其外表,吃到內裡會讓你的嘴巴覺得驚豔。
黃金紙包豆腐,NT150。個人推薦這道料理,除了外皮酥脆之外,裡頭的內餡有一塊嫩豆腐、肉鬆以及香菜,真的不能只看其外表,吃到內裡會讓你的嘴巴覺得驚豔。

高雄-頭前園土雞城休閒餐廳。樹子炒山蘇。這山蘇炒得不錯,算是中規中矩,也有破朴子與小於乾,不過小魚乾有點少。
樹子炒山蘇。這山蘇炒得不錯,算是中規中矩,也有破朴子與小於乾,不過小魚乾有點少。

高雄-頭前園土雞城休閒餐廳。蒜頭麵線,NT100。超推薦這道麵線的,上次我們總共點了兩盤,但這次有小朋友要吃白飯,只維持一盤,但是一端出來雖不能說秒殺,但不到幾分鐘就被一掃而光,裡頭有切丁的蒜頭、蔥花,重點是麵線Q彈好吃。
蒜頭麵線,NT100。超推薦這道麵線的,上次我們總共點了兩盤,但這次有小朋友要吃白飯,只維持一盤,但是一端出來雖不能說秒殺,但不到幾分鐘就被一掃而光,裡頭有切丁的蒜頭、蔥花,重點是麵線Q彈好吃。

高雄-頭前園土雞城休閒餐廳。招牌豆乳雞。套句老媽說的,這豆乳雞似乎使用其他雞料理盛下的部份作出來的,我個人覺得沒有這麼誇張啦!不過相對於其他的菜色,這道菜真的不討喜,也沒有鹽酥雞的香酥。
招牌豆乳雞。套句老媽說的,這豆乳雞似乎使用其他雞料理剩下的部份作出來的,我個人覺得沒有這麼誇張啦!不過相對於其他的菜色,這道菜真的不討喜,也沒有鹽酥雞的香酥。

高雄-頭前園土雞城休閒餐廳。御品燻羊肉,NT800。使用在地的黑山羊,以恆溫85°C悶燻出來的無騷味羊肉。這羊肉帶皮,燉煮到軟爛,肉質幾乎入口即化。個人推薦這道菜色,而且一定要喝一口這湯頭,喝得到中藥味卻沒有苦澀味。
御品燻羊肉,NT800。使用在地的黑山羊,以恆溫85°C悶燻出來的無騷味羊肉。這羊肉帶皮,燉煮到軟爛,肉質幾乎入口即化。個人推薦這道菜色,而且一定要喝一口這湯頭,喝得到中藥味卻沒有苦澀味。

高雄-頭前園土雞城休閒餐廳。泥火山鹽烤蝦,NT70每隻。這應該是泰國蝦,不過還蠻大隻的,個人覺得味道並沒有很特殊,但也不難吃就是了。
泥火山鹽烤蝦,NT70每隻。這應該是泰國蝦,不過還蠻大隻的,個人覺得味道並沒有很特殊,但也不難吃就是了。

高雄-頭前園土雞城休閒餐廳。豐收四季果。這水果很甜啊!怪了!吃得到梅子粉的味道,卻看不到梅子。
豐收四季果。這水果很甜啊!怪了!吃得到梅子粉的味道,卻看不到梅子。

高雄-頭前園土雞城休閒餐廳。手工清涼甜品。原本的手工清涼甜品變成了布丁,我吃到的是芒果口味的。
手工清涼甜品。原本的手工清涼甜品變成了布丁,我吃到的是芒果口味的。

高雄-頭前園土雞城休閒餐廳。頭前園其實也有經營民宿小木屋,不過看起來住客應該不多。
頭前園其實也有經營民宿小木屋,不過看起來住客應該不多。

高雄-頭前園土雞城休閒餐廳。就因為有經營民宿,所以這裡還有許多的休閒設施,還有一間咖啡廳。
就因為有經營民宿,所以這裡還有許多的休閒設施,還有一間咖啡廳。

高雄-頭前園土雞城休閒餐廳。餐廳用餐的環境還不錯,每間包廂都有冷氣。
餐廳用餐的環境還不錯,每間包廂都有冷氣。

高雄-頭前園土雞城休閒餐廳。櫃台還有賣泥火山雞與燻羊肉等伴手禮。
櫃台還有賣泥火山雞與燻羊肉等伴手禮。

高雄-頭前園土雞城休閒餐廳。大門
頭前園土雞城休閒餐廳的大門口。

高雄-頭前園土雞城休閒餐廳
頭前園的菜單。

高雄-頭前園土雞城休閒餐廳。頭前園五人合菜菜單。高雄-頭前園土雞城休閒餐廳。頭前園六人合菜菜單。
頭前園五人及六人合菜菜單。

高雄-頭前園土雞城休閒餐廳。頭前園八~十人及十人合菜菜單。
頭前園八~十人及十人合菜菜單。

高雄-頭前園土雞城休閒餐廳。頭前園十人NT6000菜單。高雄-頭前園土雞城休閒餐廳。頭前園菜單。
頭前園菜單。

高雄-頭前園土雞城休閒餐廳。頭前園菜單。
頭前園菜單。

高雄-頭前園土雞城休閒餐廳。頭前園菜單。
頭前園菜單。


延伸閱讀:
藏在田寮山區沒有招牌的土雞城餐廳
到大崗山自然生態公園爬山兼健走
拜訪燕巢新養女湖及老泥火山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