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2日 星期六

[花蓮]理想大地渡假村體驗夜間遊艇環河導覽

「乘坐遊艇環繞河道」欣賞渡假村內的風光是花蓮理想大地的一大特色之一,乘坐在遊艇上可以不用吹灰之力就可以遊遍渡假村內的所有景點,還可以聽船上的解說員導覽園區內的所有景觀,來到理想大地,可別漏了這個行程。

「乘坐遊艇環繞河道」欣賞渡假村內的風光是花蓮理想大地的一大特色之一,乘坐在遊艇上可以不用吹灰之力就可以遊遍渡假村內的所有景點,還可以聽船上的解說員導覽園區內的所有景觀,來到理想大地,可別漏了這個行程。

理想大地的【河道導覽】目前在6號碼頭(也稱為應許碼頭)搭乘,就在報到Check-in的接待大廳後面,繞河道一圈大約10分鐘,途中會會解說沿途的景觀。

因為聽說晚上的氣氛比較好,所以我們這次是在夜晚乘坐遊艇,不過夜晚的燈光昏暗,基本上只是看氣氛,也看燈光映照在河面上的風景,如果想要把沿途的建築看仔細,還是白天乘坐比較洽當。個人覺得,園區內的建築與風景其實可以在白天用走路的欣賞,這樣也比較有時間拍照擺POSE。

理想大地渡假村的河道分別環繞著小島、中島、及大島等三個島嶼,河道形狀大概成一個阿拉伯數字的8字型,環繞著所有的房間,經營者想要營造類似水上都市威尼斯的景色。河道的水深平均在1.2公尺左右,這河道其實是條人工運河,有個名稱叫「應許池」河,全長約2.2公里,運河中還養了很多的烏鰡悠遊期間,當然大部分集中在六號碼頭的地方,因為這裡有遊客餵食魚飼料。

夜間乘坐遊艇有個特色,就是可以看到園區到處都有作為照明之用火把,還蠻符合這樣的場景的。理想大地總共有262個房間,而且每間都可以直接面對河道,打開陽台的大門後就可以看見河道並與之親近。


花蓮理想大地夜間遊艇環河解說導覽影片。

花蓮-理想大地渡假村-遊艇環河導覽01
花蓮理想大地遊艇環河導覽注意事項。

花蓮-理想大地渡假村-遊艇環河導覽11
遊艇環河導覽在六號碼頭(應許碼頭)乘坐,運河中養了很多的烏鰡悠遊期間,這裡也有販賣魚飼料。

花蓮-理想大地渡假村-遊艇環河導覽12
這是白天遊艇環河的景象。

花蓮-理想大地渡假村-遊艇環河導覽13
乘坐遊艇的遊客必須穿著救生衣才可以上船。

花蓮-理想大地渡假村-遊艇環河導覽02
理想大地渡假村夜間的運河河道景色。

花蓮-理想大地渡假村-遊艇環河導覽08
理想大地渡假村夜間河道最主要是看氣氛以及燈光映照在河面上的景緻。

花蓮-理想大地渡假村-遊艇環河導覽05

花蓮-理想大地渡假村-遊艇環河導覽06

花蓮-理想大地渡假村-遊艇環河導覽09


回 》花蓮三天兩夜行程安排 首頁

延伸閱讀:
[花蓮]鯉魚潭推出本土「紅面番鴨」迎戰西洋「黃色小鴨」
[花蓮]理想大地的豐谷生態及休閒之旅
[花蓮]網路名店-德安橋頭林家香酥雞(炸魷魚)
住宿花蓮【翰品酒店】來「擁抱幾米」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