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

[台南]PICTURESQUE早午餐,書店兼餐廳

我們今天收集到的是台南【PICTURESQUE】所推出的早午餐,怎麼現在那麼多早午餐店都只有英文名稱啊!這間店的最大特色是書店兼餐廳,所以餐廳內擺放了非常多的報章雜誌與書籍,如果喜歡的話還可以購買。

我們今天收集到的是台南【PICTURESQUE】所推出的早午餐,怎麼現在那麼多早午餐店都只有英文名稱啊!這間店的最大特色是書店兼餐廳,所以餐廳內擺放了非常多的報章雜誌與書籍,如果喜歡的話還可以購買。

這裡的早午餐有手作麵包、烘烤明太子法國麵包、迷迭香雞腿、手打豬肉餅、煙燻鮭魚歐姆蛋、香煎鮭魚等六種選擇,怎麼感覺都跟正餐的名稱都很像,而且還有兒童餐耶,但是限定12歲以下孩童適用,真是貼心。

早午餐的內容有餐前季節果汁(我們今天喝的是冰西瓜汁)、蛋料理(炒蛋)、有機野菜沙拉、餐後飲品(可以選擇美式咖啡、伯爵紅茶、冬瓜檸檬),另外加NT90元可以任選甜點、加NT50可以更換餐後飲品(不含啤酒系列)。

我們分別點了一份「手作麵包」以及一份「煙燻鮭魚歐姆蛋」,個人覺得「手作麵包」就已經很豐盛好吃了,當然你也可以吃得更豐盛些,因為工作熊最近實在真的吃太很豐盛了些,荷包也瘦了不少,所以餐後飲料我們只加點了一杯熱卡布奇諾,另一杯則是選擇了原來的飲品伯爵紅茶。

個人感覺這裡的熱卡布其諾咖啡真的很好喝,濃郁順口,是我喜歡的咖啡味道,不過感覺好像介於卡布與拿鐵之間,不太像傳統的卡布。

  • 餐廳名稱:PICTURESQUE (1號店)
  • 餐廳分類:咖啡館、早午餐、輕食、書店
  • 餐廳地址:台南市東區大學路18巷18-1號
  • 餐廳電話:02-237-0865
  • 營業時間:09:00~22:30
  • GPS: 22.994674,120.220835
  • 餐廳網址:官方部落格Facebook
  • 公休日:?
  • 網路提供:有(免費)
  • 停車:路邊停車(不好停車)
  • 用餐時間:2013.12
  • 平均消費:NT$250~300(早午餐)
  • 注意事項:不能刷卡、週末用餐時間有2.5小時的限制

個人認為這裡的餐點不錯吃,服務生也會適時來注意我們的用餐狀況,不知道是否當天一大早只有我們跟隔壁桌而已的關係,服務生會主動幫忙收拾已經用完的餐盤及杯子,出餐的順序也會詢問一下客人。大概是聖誕節前夕吧,這裡的每張桌子上都有放了一個聖誕老公公圖案的號碼紙牌,上面還寫著歪壞的密碼,很有過聖誕節的氣氛了。

台南-PICTURESQUE早午餐。早午餐的附餐前飲料-季節果汁,今天喝到的是冰西瓜汁。
早午餐的附餐前飲料-季節果汁,今天喝到的是冰西瓜汁。

台南-PICTURESQUE早午餐。手作麵包,NT$200。可以選擇「亞麻仔黑芝麻軟式法國麵包」或「黑橄欖佛卡夏麵包」,這裡選擇的是「亞麻仔黑芝麻軟式法國麵包」,麵包有烤過,這才是我喜歡的法國麵包吃法,溫溫脆脆的。炒蛋也是我個人還蠻喜歡的,可能是以前讀書的時候只會用吃火鍋的鍋子作炒蛋的關係吧!還有半條德國香腸與兩塊冰心蕃薯。
手作麵包,NT$200。可以選擇「亞麻仔黑芝麻軟式法國麵包」或「黑橄欖佛卡夏麵包」,這裡選擇的是「亞麻仔黑芝麻軟式法國麵包」,麵包有烤過,這才是我喜歡的法國麵包吃法,溫溫脆脆的。炒蛋也是我個人還蠻喜歡的,可能是以前讀書的時候只會用吃火鍋的鍋子作炒蛋的關係吧!還有半條德國香腸與兩塊冰心蕃薯。

台南-PICTURESQUE早午餐。早午餐附的野菜沙拉,使用白芝麻醬,淋再沙拉上很好吃很對味,但醬汁有點太濃稠了,只能勉強淋在最上面一層。沙拉裡頭有蘋果玉米、羅勒、玉女蕃茄、煮過的南瓜、櫻桃蘿蔔、甜椒…等,個人對它的南瓜非常稱讚,入口即化呢!
早午餐附的野菜沙拉,使用白芝麻醬,淋再沙拉上很好吃很對味,但醬汁有點太濃稠了,只能勉強淋在最上面一層。沙拉裡頭有蘋果玉米、羅勒、玉女蕃茄、煮過的南瓜、櫻桃蘿蔔、甜椒…等,個人對它的南瓜非常稱讚,入口即化呢!

台南-PICTURESQUE早午餐。煙燻鮭魚歐姆蛋,NT$280。歐姆蛋的上面鋪了一大片的燻鮭魚,上次在【PAUL】吃早午餐時,也是點了煙燻鮭魚,但那次我是把煙燻鮭魚與煎蛋捲分開來單獨吃,這次則是將鮭魚與歐姆蛋一起食用,因為廚房已經把鮭魚與歐姆蛋做了完美結合(不容易分開啊),而且上面還灑上了切絲的生洋蔥,有點嗆辣,還有剝皮辣椒、以及醃過的黑橄欖。想不到這鮭魚與歐姆蛋的味道居然可以這麼融洽,吃起來有一種前所未有的幸福感,而且煙燻鮭魚與歐姆蛋都是軟了,很容易下嚥。麵包則是黑橄欖佛卡夏(Focaccia),個人覺得沒有「亞麻仔黑芝麻軟式法國麵包」好吃。
煙燻鮭魚歐姆蛋,NT$280。歐姆蛋的上面鋪了一大片的燻鮭魚,上次在【PAUL】吃早午餐時,也是點了煙燻鮭魚,但那次我是把煙燻鮭魚與煎蛋捲分開來單獨吃,這次則是將鮭魚與歐姆蛋一起食用,因為廚房已經把鮭魚與歐姆蛋做了完美結合(不容易分開啊),而且上面還灑上了切絲的生洋蔥,有點嗆辣,還有剝皮辣椒、以及醃過的黑橄欖。想不到這鮭魚與歐姆蛋的味道居然可以這麼融洽,吃起來有一種前所未有的幸福感,而且煙燻鮭魚與歐姆蛋都是軟了,很容易下嚥。麵包則是黑橄欖佛卡夏(Focaccia),個人覺得沒有「亞麻仔黑芝麻軟式法國麵包」好吃。

台南-PICTURESQUE早午餐。歐姆蛋切開後裡面還是非常的Juice,老實說不太喜歡沒有熟的蛋,不過這歐姆蛋加了起司,吃起來非常的對味,切一片鮭魚或著歐姆蛋與起司一起食用,味道配合的剛剛好。
歐姆蛋切開後裡面還是非常的Juice,老實說不太喜歡沒有熟的蛋,不過這歐姆蛋加了起司,吃起來非常的對味,切一片鮭魚或著歐姆蛋與起司一起食用,味道配合的剛剛好。

台南-PICTURESQUE早午餐。這是加了NT$50元後點的卡布其諾,單點的話一杯NT110。個人感覺這裡的熱卡布其諾咖啡真的很好喝,濃郁且順口,是我喜歡的咖啡味道,不過我發現只要有拉花的卡布,喝起來都比較偏向拿鐵的味道,這杯卡布也是,感覺介於卡布與拿鐵之間,不太像傳統的卡布。台南-PICTURESQUE早午餐。這是加了NT$50元後點的卡布其諾,單點的話一杯NT110。個人感覺這裡的熱卡布其諾咖啡真的很好喝,濃郁且順口,是我喜歡的咖啡味道,不過我發現只要有拉花的卡布,喝起來都比較偏向拿鐵的味道,這杯卡布也是,感覺介於卡布與拿鐵之間,不太像傳統的卡布。
這是加了NT$50元後點的卡布其諾,單點的話一杯NT110。個人感覺這裡的熱卡布其諾咖啡真的很好喝,濃郁且順口,是我喜歡的咖啡味道,不過我發現只要有拉花的卡布,喝起來都比較偏向拿鐵的味道,這杯卡布也是,感覺介於卡布與拿鐵之間,不太像傳統的卡布。

台南-PICTURESQUE早午餐。這一杯餐後飲品-伯爵紅茶。個人喝不太習慣耶!當不成貴婦的老公了,因為老婆也沒喝完。
這一杯餐後飲品-伯爵紅茶。個人喝不太習慣耶!當不成貴婦的老公了,因為老婆也沒喝完。

台南-PICTURESQUE早午餐。大概是聖誕節前夕吧,這裡的每張桌子上都有放了一個聖誕老公公圖案的號碼紙牌,上面還寫著歪壞的密碼,開始很有過聖誕節的氣氛了。台南-PICTURESQUE早午餐。大概是聖誕節前夕吧,這裡的每張桌子上都有放了一個聖誕老公公圖案的號碼紙牌,上面還寫著歪壞的密碼,開始很有過聖誕節的氣氛了。
大概是聖誕節前夕吧,這裡的每張桌子上都有放了一個聖誕老公公圖案的號碼紙牌,上面還寫著歪壞的密碼,開始很有過聖誕節的氣氛了。

台南-PICTURESQUE早午餐。因為餐廳自詡為書店,所以店內有很多的書櫃也擺放了非常多的書籍雜誌,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由翻閱,更可以買回家。台南-PICTURESQUE早午餐。因為餐廳自詡為書店,所以店內有很多的書櫃也擺放了非常多的書籍雜誌,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由翻閱,更可以買回家。因為餐廳自詡為書店,所以店內有很多的書櫃也擺放了非常多的書籍雜誌,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由翻閱,更可以買回家。

台南-PICTURESQUE早午餐。餐廳內的擺設除了書籍雜誌之外,其他的擺飾就比較簡單。台南-PICTURESQUE早午餐。餐廳內的擺設除了書籍雜誌之外,其他的擺飾就比較簡單。
餐廳內的擺設除了書籍雜誌之外,其他的擺飾就比較簡單。

台南-PICTURESQUE早午餐。這裡還有二樓的空間,不過我們沒有上去。台南-PICTURESQUE早午餐。這裡還有二樓的空間,不過我們沒有上去。
這裡還有二樓的空間,不過我們沒有上去。

台南-PICTURESQUE早午餐(餐點菜單)
台南PICTURESQUE的餐點菜單。

台南-PICTURESQUE早午餐(飲料菜單)
台南PICTURESQUE的飲料菜單。

台南PICTURESQUE的外觀。
台南PICTURESQUE的外觀。


回》台南的咖啡館與早午餐 首頁

延伸閱讀:
台南便宜又好吃的《蒂兒咖啡早午餐》
[台南]沛里歐咖啡館PELLEO早午餐
台南-咖啡茶朵CHADOR享受豐盛的早午餐
[台南]綠帕克咖啡館,享受兩人的早午餐時間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