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6日 星期六

iPhone螢幕忽然變大無法操作,怎麼辦?

iPhone螢幕忽然變大無法操作,怎麼辦?怎麼我的iPhone從口袋拿出來後,iPhone的螢幕突然就放大了?」還大到沒有辦法讓我輸入密碼解鎖的程度,就連關機也弄了半天才滑動成功。相信很多朋友對這個問題並不陌生,我也被這個問題困擾了很久,後來找了許多的資料才發現解決的方法。

這原本是Apple的美意,為了幫助那些視力不好的使用者,所以設計了所謂的【縮放】功能,只要使用三根手指輕輕點擊螢幕兩下就可以放大縮小螢幕,放大後的螢幕也可以用三指拖曳移動,甚至可以將螢幕放到更大,方便閱讀。

不過這個功能對一些不曉得如何操作的使用者來說可是一大困擾,因為放在褲子的口袋貼近大腿,所以有時後會被程式誤判為三指移動螢幕,以致造成開啟iPhone後發現螢幕突然變大了。當然如果你已經知道如何操作,就無須擔心這個現象,只要使用三跟手指頭(一般來說就是食指、中指、無名指排列就可以了)輕點螢幕兩下就可以恢復了。

如果不喜歡這樣的問題重複出現,或不需要使用到這個螢幕放大的功能,個人建議可以進去後台把這個功能關閉,這樣就不會再一直出現這個困擾的問題了。

想關閉這個【縮放】功能,其路徑存放在【設定】 》【一般】 》【輔助使用】 》【縮放】,依照下面的圖示可以完成設定的動作了。

1. 在iPhone的螢幕上點擊【設定】,然後選取【一般】。
 在iPhone的螢幕上點擊【設定】,然後選取【一般】。

2. 把螢幕往下拉找到【輔助使用】。
把螢幕往下拉找到【輔助使用】。

3.點擊【縮放】。
點擊【縮放】。

4. 關閉「縮放」功能。(左圖為開啟,右圖為關閉)
關閉「縮放」功能。(圖為開啟) 關閉「縮放」功能。(圖為關閉)

5. 再回到iPhone的螢幕就不會再有放大的問題出現了。
再回到iPhone的螢幕就不會再有放大的問題出現了。


回 》iPhone4 使用上的一些小技巧與心得

延伸閱讀:
買了iPhone4後碰到的一些糗事
我如何用iPhone4自製鈴聲
如何讓iPhone4可以internet網路共享給筆記型電腦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