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日 星期四

[台南]半夜突然想吃水果?來「裕成水果店」就對了

台南-裕成水果店。《香蕉紅豆牛奶冰》,NT$100。如果你女朋友或老婆在凌晨三點跟你說想吃新鮮的水果,你有辦法弄給她嗎?沒關係,在台南有一家《裕成水果店》的營業時間從每天中午到凌晨五點,來這裡肯定可以買得到並吃得到新鮮好吃的水果盤與果汁。

如果你女朋友或老婆在凌晨三點跟你說想吃新鮮的水果,你有辦法弄給她嗎?沒關係,在台南有一家《裕成水果店》的營業時間從每天中午到凌晨五點,來這裡肯定可以買得到並吃得到新鮮好吃的水果盤與果汁。

話說這台南民生路上的水果店怎麼都集中在這附近,除了裕成之外,這裏還有「義成」和「阿良」,另外拐個彎在正興路上還有個「泰成」,不知道是不是跟這附近的「郭綜合醫院」有關係,但別的醫院附近似乎也沒這麼多水果店?

說這些商店是水果店,其實會讓人誤解,更正確的說應該是冰果店才對,因為這些店除了賣水果之外,也會賣果汁與冰品,尤其是加了新鮮水果的冰品,在日治時代以及台灣光復初期,這種水果剉冰店可是當時流行時尚的代表,也是許多年輕男女約會談情說愛的熱門地點,尤其在炎炎的夏日坐在冰果店內來一碗冰冰涼涼的剉冰、或冰果汁,或是在寒冷的冬天來盤水果,在當時是一件非常奢侈及浪漫的事,而且很奇怪的是這水果店似乎沒有春夏秋冬之分,一年四季生意都好得很。

  • 餐廳名稱:裕成
  • 餐廳分類:冰果室
  • 餐廳地址:台南市中西民生路一段122號
  • 餐廳電話:06-2296-196
  • 營業時間:12:00~05:00
  • GPS:22.994076,120.201011
  • 餐廳網址:?
  • 公休日:?
  • 網路提供:無
  • 停車:路邊停車

台南-裕成水果店。第一次我們點了一盤《香蕉紅豆牛奶冰》,NT$100。端出來後嚇了我一跳,天啊!好大一盤,老實說我們兩個人都吃不完,如果是自己一個人來吃那來得了。讓人驚艷的是這香蕉與紅豆居然可以這麼融洽的混合,下面當然有一大碗的剉冰與煉乳,這就是以前人吃冰的滋味。
台南-裕成水果店。《香蕉紅豆牛奶冰》,NT$100。台南-裕成水果店。《香蕉紅豆牛奶冰》,NT$100。台南-裕成水果店。第一次我們點了一盤《香蕉紅豆牛奶冰》,NT$100。端出來後嚇了我一跳,天啊!好大一盤,老實說我們兩個人都吃不完,如果是自己一個人來吃那來得了。讓人驚艷的是這香蕉與紅豆居然可以這麼融洽的混合,下面當然有一大碗的剉冰與煉乳,這就是以前人吃冰的滋味。
第一次我們點了一盤《香蕉紅豆牛奶冰》,NT$100。端出來後嚇了我一跳,天啊!好大一盤,老實說我們兩個人都吃不完,如果是自己一個人來吃那來得了。讓人驚艷的是這香蕉與紅豆居然可以這麼融洽的混合,下面當然有一大碗的剉冰與煉乳,這就是以前人吃冰的滋味。

台南-裕成水果店。第二次來點了一盤水果盤,也是NT$100。果然光吃水果比較容易,這一盤我們沒兩下就吃光光了,裡頭有西瓜、楊桃、哈密瓜、蓮霧、奇異果、蘋果、牛蕃茄、草莓,反正就是看當季盛產什麼水果就放什麼,當然盡量包含各式顏色的水果以達到營養均衡的原則。
第二次來點了一盤水果盤,也是NT$100。果然光吃水果比較容易,這一盤我們沒兩下就吃光光了,裡頭有西瓜、楊桃、哈密瓜、蓮霧、奇異果、蘋果、牛蕃茄、草莓,反正就是看當季盛產什麼水果就放什麼,當然盡量包含各式顏色的水果以達到營養均衡的原則。

台南-裕成水果店。裕成水果店的櫃台前面就有一大張的水果及冰品的菜單。
裕成水果店的櫃台前面就有一大張的水果及冰品的菜單。

台南-裕成水果店。裕成水果店的大門口,因為是冬天所以水果種類似乎比較少,夏天的時候可是滿滿的各式水果。
裕成水果店的大門口,因為是冬天所以水果種類似乎比較少,夏天的時候可是滿滿的各式水果。

台南-裕成水果店。展示冰櫃內也有各式已經消好皮的水果。
展示冰櫃內也有各式已經消好皮的水果。

台南-裕成水果店。店內的牆壁上有滿滿的簽名,當然不乏明星簽名。
店內的牆壁上有滿滿的簽名,當然不乏明星簽名。

 台南-裕成水果店。這個櫃子內擺滿的木瓜,好不壯觀,這應該是書櫃吧!
這個櫃子內擺滿的木瓜,好不壯觀,這應該是書櫃吧!

台南-裕成水果店。地上還有大西瓜列隊,這其實是店內人員剛剛從紙箱包裝拆出來的西瓜,先排列再地上準備做進一步處理。
地上還有大西瓜列隊,這其實是店內人員剛剛從紙箱包裝拆出來的西瓜,先排列再地上準備做進一步處理。


延伸閱讀:
輕鬆慢活台南正夯的正興路、海安路、神農街
台南好吃的霜淇淋‧蜷尾家甘味處散步甜食
台南【正興咖啡館】兼民宿享用早午餐

2 意見:

蘋果米 提到...

我們家超愛吃水果的說
可以沒吃飯,但就是不能沒有水果
香蕉紅豆牛奶冰、綜合水果盤
我還想要再喝杯木瓜牛奶和奇異果汁說~

我來說一下,您真是貼心耶
真是好男人~
我即使以前懷孕時
也不曾半夜吵著當家的要吃什麼說

by蘋果米

工作熊 提到...

蘋果米真的很細心呢!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