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南港地瓜園」不只賣地瓜還有特色簡餐

南港地瓜園咖啡地瓜簡餐

「地瓜園」不是專賣烤地瓜的地方嗎?沒有錯,不過位在南港三重路上的這家「南港地瓜園」可不只有賣烤地瓜,還兼賣起了簡餐以及咖啡飲料。猜想可能是單靠烤地瓜要養活一家店面可能有點吃力吧!而且聽老闆說他們家的地瓜在每年的五~六月份是不進貨的,因為這段時間是台灣的雨季,地瓜容易泡水爛掉,為了維護品質,會乾脆停掉烤地瓜的生意。

其實工作熊最近經常光顧這家南港的地瓜園,倒不是因為它的價錢便宜,老實說這裡的餐點價位比起附近的餐廳還有點小貴呢,而是覺得這裡的菜色及餐點口味很適合我,就工作熊的觀察,要在「南港軟體園區」附近開一家成功的餐飲店還真的很不容易,因為幾乎只能做午餐或早餐,每每到了下班時間,這裡就會像個死城一樣,上班族都跑光了,所以這附近有很多的店家都開不了多久就會選擇關門,倒也不是賺不到錢,而是賺到的錢幾乎都繳給了房東,還不如安份當個上班族來得輕鬆。

這南港地瓜園也算是奇葩了,居然可以在這樣困難的環境下生存下來,可見有其堅持與獨到的一面的經營模式。這裡的餐點大致上分成了五大類:牛肉類、豬肉類、海鮮類、雞肉類、素食類,每道簡餐都有主食一份及三碟小菜,另外還附贈一杯現泡的紅茶或綠茶,正常情況下這裡的飲料都會加入少許的糖,熱茶也是,但不是很甜就是了,如果不想喝甜的,可以事先跟櫃台或老闆講一下不要加糖就可以了。

這裡的餐點有個特色,就是有許多主菜會加入地瓜一起入菜,比如說宮保地瓜雞、咖哩地瓜雞、檸檬地瓜雞,不知道是不是為了迎和地瓜園所特別選出來的菜色,工作熊吃過這裡的咖哩地瓜雞,其地瓜有稍微油炸過,吃起來地瓜Q彈帶有甜味,居然跟咖哩雞還蠻搭配的。

聽現在的老闆說,剛開始經營的前一年基本上是賠本做生意,這地瓜園也是跟人家頂下來的生意,可是單靠地瓜及咖啡還是難以維持生計,於是才不得已兼做起了簡餐的生意,一開始簡餐的生意只能用慘淡來形容,因為從來沒做過吃的,一開始使用調理包,馬上就被客人打槍,幸好從錯誤中學習,再加上自己研發新口味,對所有的菜色也都堅持品質,才有目前的成果。只能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 餐廳名稱:南港地瓜園
  • 餐廳分類:咖啡地瓜簡餐
  • 餐廳地址:台北市南港區三重路號11號
  • 餐廳電話:06-2782-2712,02-2788-1533
  •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0:30 (簡餐)
  • GPS:25.055794,121.613953
  • 餐廳網址:?
  • 公休日:每個例假日
  • 網路提供:無
  • 平均消費:NT$140
  • 停車:路邊停車

南港地瓜園咖啡地瓜簡餐南港地瓜園咖啡地瓜簡餐
南港地瓜園的用餐環境,因為是晚上用餐,所以看不到太多的客人,南港軟體園區這附近的店家到了晚上幾乎都是這樣的情況。

南港地瓜園咖啡地瓜簡餐
咖哩地瓜雞,NT$130。這裡的餐點份量其實不多,連白飯也是小小一碗。一般女生也吃得完,有些大胃口的男生可能會吃不飽,還好可以加飯,不用錢。

南港地瓜園咖啡地瓜簡餐
咖哩地瓜雞,NT$130。照片用iPhone4拍的,所以效果差強人意,地瓜切成塊狀,不仔細看有時候會以為是雞肉,雞肉煮得幾乎入口即化的軟嫩,但還是保留了雞肉的纖維,吃過兩次,地瓜的Q彈口感也都可以保持一定的水準,稍稍有點辣度的咖哩非常下飯。

南港地瓜園咖啡地瓜簡餐 
蒲燒鯛魚腹(無刺),NT$140。工作熊喜歡來這家南港地瓜園的原因,除了主菜可口外,這裡的配菜讓工作熊覺得沒有負擔,也是一大原因。只能說這裡的配菜口味鹹淡合適、不會太油膩,也不會太生硬,又不會強烈到搶走主菜的風采,真的是名符其實的「配菜」。

南港地瓜園咖啡地瓜簡餐
蒲燒鯛魚腹(無刺),NT$140。雖然是雕魚,但吃起來很有蒲燒鰻的感覺,只是口感比蒲燒鰻稍軟了一點點,無刺的雕魚腹,細皮嫩肉的,其實是很多人的最愛。工作熊覺得這鯛魚腹有點大耶,如果只吃一碗飯,可能會有點膩的感覺,建議要點紅茶來稍微壓一下蒲燒的醬汁口味。

南港地瓜園咖啡地瓜簡餐
去骨脆皮雞腿,NT$140。第一次看老闆端出來的時候,工作熊還以為是排骨,懷疑是不是點錯了,抱著疑惑一口咬下後才瞭解這真的是貨真價實的雞腿肉,因為雞腿骨已經去掉了,外皮被炸到金黃酥脆,每一口咬下都有「喀!喀!」的感覺,外酥內嫩的口感,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又剁成了五大塊,然怪會讓工作熊以為是排骨了。

南港地瓜園咖啡地瓜簡餐 
檸檬地瓜雞,NT$145。檸檬的味道蠻夠味的,地瓜先稍微油炸過,與雞肉混合起來,兩者味道居然還蠻搭的,就是份量有少了點,但對現在的上班族來說,應該足夠了,這道菜與咖哩地瓜所用的材料應該一樣,所不同的一個加了咖哩,這個則是加檸檬。

南港地瓜園咖啡地瓜簡餐
香炒豆乳雞,NT$150。雞肉蠻多的也蠻嫩的,但豆乳的味道似乎吃不太出來。

南港地瓜園的菜單,這裡其實也有咖啡,聽老闆說他門家的咖啡可是很香的,可是晚上客人不多,所以咖啡機會關機,所以如果想喝咖啡最好選擇中午,或事前打電話確認,否則咖啡機重新啟動大概需要等10分鐘的時間。
南港地瓜園的菜單,這裡其實也有咖啡,聽老闆說他門家的咖啡可是很香的,可是晚上客人不多,所以咖啡機會關機,所以如果想喝咖啡最好選擇中午,或事前打電話確認,否則咖啡機重新啟動大概需要等10分鐘的時間。


延伸閱讀:
「南港地瓜園」賣地瓜也賣特色簡餐
[南港]蜥蜴廚房(LIZARD KITCHEN)好吃的炸雞咖哩
都市叢林裡的開廣空間-南港軟體園區及其戶外裝置藝術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