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

2012台南公園蘭花展

2012台南蘭花展
台南公園的蘭花展開始囉!這次展出的日期從04-Feb-2012(六)到12-Feb-2012(日),為期九天,裡面的展覽以拖鞋蘭為最大宗,其次是嘉德麗雅蘭,還有文心蘭、虎頭蘭、豹紋蘭、秋石斛蘭..等,雖稱不上讓人眼花撩亂,但一次可以見到這麼多蘭花聚在一起,還是很難得,建議參觀要趁早,否則這樣的熱天氣,這些嬌貴的蘭花可能撐不了太久。

展出的花種中我還是最喜歡「拖鞋蘭」(Maudiae),因為它的花種有個獨特的囊袋狀唇瓣狀似拖鞋而得名,其實這種蘭花因為形狀特殊,所以又名仙履蘭、芭菲爾鞋蘭、淑女拖鞋、女神之足、 兜蘭…等不同名稱,但總離不太開足或是鞋的名稱,其實我到覺得這種蘭花有時候從另外一個角度看反而很像「大象」,不過應該沒有人會這樣形容蘭花吧!感覺有點不太搭調,就當是我在自言自語囉!

另外一種嘉德麗雅蘭花,有著一種雍容華貴的氣質,這種蘭花原本生長於西半球的中美洲及南美洲,屬於亞熱帶的溫暖地區,因為是最早引進台灣的蘭花,所以也被稱為「洋蘭」。

「文心蘭」也是一種外觀很特殊的蘭花,又名「跳舞蘭」,因為它的花瓣狀似跳舞的少女而得名,背後還左右各插了一把扇子當襯托,這種蘭花屬於樹蘭的一種,因喜寄生攀附於樹木之上而得名,我記得第一次看到這種會跳舞的蘭花時還盛讚造物主的巧手,怎會有如此美麗的花種!尤其是陣陣微風吹來,那隨風飄逸的身影,彷彿翩翩起舞的少女,讓人都看傻眼了,還差點沒流下口水!(色咪咪的樣子)

不過要聲明一下,因為蘭花百百種,我又不是專家,下列圖片可能誤值名稱,還請包含並指正。

2012台南蘭花展
2/4~2/5 百花齊聚迎新春
2/11 百花青春廳有見面會
2/12 百花情人愛在台南
2/18~2/19 花語嘉年華
2/25~26、28 百花song幸福
3/3 百花童趣日
3/4 台南百花祭閉幕典禮

2012台南蘭花展25
拖鞋蘭

2012台南蘭花展07
拖鞋蘭

2012台南蘭花展08
拖鞋蘭

2012台南蘭花展09
拖鞋蘭

2012台南蘭花展18
拖鞋蘭

2012台南蘭花展2012台南蘭花展
左圖:榜鞋帶的拖鞋蘭
右圖:跳舞蘭(文心蘭)

2012台南蘭花展
跳舞蘭(文心蘭)

2012台南蘭花展06
千代蘭?

2012台南蘭花展 
嘉德麗雅蘭

2012台南蘭花展27
嘉德麗雅蘭

2012台南蘭花展
嘉德麗雅蘭花

2012台南蘭花展29
嘉德麗雅蘭花

2012台南蘭花展30
嘉德麗雅蘭花

2012台南蘭花展03
嘉德麗雅蘭花

2012台南蘭花展042012台南蘭花展05
像風車的「萬代蘭」

2012台南蘭花展212012台南蘭花展13
左圖:石斛蘭
右圖:蝴蝶蘭

2012台南蘭花展142012台南蘭花展152012台南蘭花展16
「線條」蝴蝶蘭

2012台南蘭花展172012台南蘭花展222012台南蘭花展232012台南蘭花展242012台南蘭花展02


延伸閱讀:
到台南公園欣賞「2010府城賞花季」
百花爭艷之「台南2010府城賞花季」
叫我第一名,2010台南市春季蘭花展
2012台南公園百花祭開始囉!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