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6日 星期一

2012台南公園百花祭開始囉!

台南公園-2012百花祭

好像從2009年開始每逢農曆過年到元宵節期間在台南公園幾乎都會舉辦「賞花季」,把整個台南公園重妝點得美侖美奐,不過2011年由於縣市合併距春節太近,並沒有舉辦,到了2012年終於又開始恢復舉辦,不過換了市長之後連名字也跟著換成了「百花祭」,而且規模比起之前似乎遜色了不少。

聽聞一些常在台南市政府走動的朋友說,感覺上縣市合併後似乎有一大半的重心都移到了「南瀛綠都新」,造成原台南市的活動減少,雖然我只有在星期假日的時候才會出現在台南,但隱隱約約也有這種感覺,以前在台南三不五時就會看到一些活動,現在活動似乎變少規模也變小了,只是不同的市長會有不同的施政重心,我也能理解,不過真希望至少在交通上可以稍微整頓一下亂停車的問題,還有紅綠燈不同步的問題。

哎呀!怎麼開始在發牢騷了,雖然說今年的台南公園的花展沒有以往的多采多姿,但總不失是個散步賞花的好地方,有空還是可以來走走,而且從2/4~2/12還有「蘭花展」,喜歡賞花的你可別錯過了。

其實今年的台南公園的花展還是有些主題,像是彩虹派對、鹽水蜂炮、花藤竹藝、彩蛋區、候鳥天堂、鬱金香花田…等,其中我對那七彩的彩虹派對及鬱金香花田比較有興趣啦!彩虹派對在台南公園算是滿新的造型,而且彩虹給人一種無限的遐想,鬱金香則是難得可以在同一個區域見到這各式各樣不同的顏色的鬱金香。

台南公園-2012百花祭27
好彩頭,左手邊的鞭炮造型就是「鹽水蜂炮」的象徵,老實說覺得稍微有點不倫不類。

台南公園-2012百花祭
彩虹派對,紅橙黃綠藍靛紫七色圓弧象徵著彩虹,聽說走過彩虹的盡頭就可以實現夢想,趁著新春,咱就來走走看能不得得到好運?

台南公園-2012百花祭
彩虹派對

台南公園-2012百花祭
愛的小屋,迷你型的造景,不過這裡的花真真假假,而且連最平常的荷花都是假的,似乎有點說不太過去。

台南公園-2012百花祭
花藤竹藝,感覺上怪怪的,說不上來來,倒是有點像是嫁妝一牛車,因為還放了一對甘蔗。

台南公園-2012百花祭台南公園-2012百花祭
台南公園-2012百花祭台南公園-2012百花祭
台南公園-2012百花祭台南公園-2012百花祭
有各種顏色的鬱金香。

台南公園-2012百花祭05
用光碟片作成的花朵,在花叢中也算是別樹一格,還會隨著陽光的光線散散發亮。

台南公園-2012百花祭12
台南公園-2012百花祭13台南公園-2012百花祭14
金銀柳裝置

台南公園-2012百花祭15

台南公園-2012百花祭
台南公園-2012百花祭台南公園-2012百花祭
彩蛋區,來這裡找你喜歡的彩蛋造型

台南公園-2012百花祭
好大的菱角啊!仔細一看原來是保麗龍作成來的造型。

台南公園-2012百花祭20春天來了

台南公園-2012百花祭
候鳥天堂,使用枯樹枝及枯樹葉作成的候鳥,不過有點意象啦!而且越靠近看就越意象!

台南公園-2012百花祭25
這是「龍」嗎?怎麼好像蚯蚓啊!或是樹幹?

台南公園-2012百花祭

台南公園-2012百花祭
公園內還有許許多多的人形裝置,晚上看有可能會嚇到人吧!


延伸閱讀:
到台南公園欣賞「2010府城賞花季」
百花爭艷之「台南2010府城賞花季」
叫我第一名,2010台南市春季蘭花展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