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1日 星期日

台灣機場的證照查驗自動通關初體驗

桃園機場的自動查驗通關系統

台灣的國際機場(包括桃園、松山、高雄小港以及金門水頭商港)在最近都同時啟用了「自動查驗通關系統」,它強調結合生物辨識科技,讓旅客可以自助且快速(15秒左右)的查驗證照。之前出國的時候就一直有看到這個設備,但一直未見其使用,這次出國看到它已經正式啟用,於是也跟著申請加入使用的行列,因為現在使用的人不多,所以根本就不用等,順暢的話真的可以在15秒鐘左右的時間,驗證通關。

申請的方法很簡單,申請櫃台一般都機場內原本入、出境證照查驗的櫃台的附近,問一下移民人員,或是其他官員都可以,申請的時候除了原本的中華民國護照(護照不限新舊,只要是正式核發的有效護照即可)外,還得準備第二證件(如身份證、健保卡、駕照等),在申請書(我的申請書是海關人員準備的)上簽名即可,忘了說明,還要存錄個人臉部影像資料以及雙手大拇指的指紋(指紋非必要),原則上申請只花了我2分鐘的時間。

機器自動證照查驗時,首先把護照的第一頁,有大頭照的那一頁放到指定的掃描機上驗證後,前面的門就會自動開啟,進到小格子內,記得把帽子或眼鏡拿下來,讓攝影機攝影對照本人影像後就完成通關了,當然,這樣的自動通關就沒有海關的查驗蓋章,如果想蓋章的話必須要額外再找海關人員。

經常出入其他國家的朋友應該也都常常看到香港、新加坡、日本、澳洲、美國都有類似的自助快速通關的服務,沒想到咱台灣也跟上了科技的腳步,給它按個「讚」啦!

內政部移民署關於自動查驗系統的相關說明網頁:http://www.immigration.gov.tw/egate/step.html

小港機場的自動查驗通關系統


相關閱讀:
從南部坐「高鐵」搭「長榮」早班飛機往「上海」
一個台灣人簡單看上海
兩岸機場海關比一比

1 意見:

哪裡好吃哪裡去:美食避雷箴 提到...

10月的時候還沒看到呢@@
感覺還蠻新鮮的
不過我還是比較想要護照上有蓋章XDDD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