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7日 星期四

台北三峽「大板根」烤肉健行一日遊

大板根森林溫泉渡假村。大門

公司自從上次2008年的金融海嘯以後就取消了例行的員工旅遊,取而代之的是小組的 team building 活動,而這次選擇前往位於新北市三峽鎮的「大板根」,進行一天的烤肉與健行活動。

板根其實是一種雨林的特有現象,樹木為了在斜坡地形支撐高大的樹幹身軀,於是變發展出了片狀的板根並深入地底;在台灣有兩大著名的板根,一株是墾丁國家公園的銀葉榕板根,另一株就是大板根的九丁榕板根,根部可達170公分。

大板根森林溫泉渡假村。全票250,學生票200,優待票150。大板根森林溫泉渡假村。
大板根其實是一個結合渡假住宿、溫泉SPA、森林公園的渡假村。說真的,要不是辦活動,我自己還真的不會來這裡,它雖然有著特殊的板根地形,還有碳酸輕內鹽溫泉,但光是門票就要NT250/人,比墾丁國家公園還貴,而且從三峽進到「大板根」還得花將近30分鐘的車程,實在讓人有點想打退堂鼓。

大板根森林溫泉渡假村。烤香腸
不過這裡的烤肉環境還不錯就是了,不但有烤肉專用的爐灶,還有遮陽遮雨棚,不怕太陽曬或是與淋,而且中間有一個很大的廣場,可以在這裡帶活動,做團體活動,剛好符合 Team Building 的精神;另外園區還可以幫忙準備烤肉用的所有用具與食材,只要事先通知下訂,到時候只要帶著人去就可以烤肉了,而且還有提供純素食的食材。我們這次的活動就是全部請園區幫忙,然後大家約好時間到門口集合就可以了。

大板根森林溫泉渡假村。「大板根森林渡假村」的特色就是它的森林公園,除了有其引以為傲的板根地形外,還有「魚藤」,這裡擁有全台最大的國寶級魚藤,最粗的部份,直徑就超過30公分,宛如一條巨蟒,原住民搗爛魚藤的根與莖,將少許的汁液放入河流或是溪流中,讓魚類行動遲緩易於補抓,是最天然的麻醉劑。大板根森林溫泉渡假村。「大板根森林渡假村」的特色就是它的森林公園,除了有其引以為傲的板根地形外,還有「魚藤」,這裡擁有全台最大的國寶級魚藤,最粗的部份,直徑就超過30公分,宛如一條巨蟒,原住民搗爛魚藤的根與莖,將少許的汁液放入河流或是溪流中,讓魚類行動遲緩易於補抓,是最天然的麻醉劑。
另外,「大板根森林渡假村」的特色就是它的森林公園,除了有其引以為傲的板根地形外,還有「魚藤」,這裡擁有全台最大的國寶級魚藤,最粗的部份,直徑就超過30公分,宛如一條巨蟒,原住民搗爛魚藤的根與莖,將少許的汁液放入河流或是溪流中,讓魚類行動遲緩易於補抓,是最天然的麻醉劑。

大板根森林溫泉渡假村。森林公園中有一座「彩虹橋」吊橋,這可不是電影「賽德克·巴萊」的彩虹橋,它是園區內芬多精含量最高的地方,在這裡可以大口的呼吸,放眼望去一片綠意盎然,連心情都好了起來。如果在春末夏初的時節來到這裡,還可以欣賞到螢火蟲的身影。
森林公園中有一座「彩虹橋」吊橋,這可不是電影「賽德克·巴萊」的彩虹橋,它是園區內芬多精含量最高的地方,在這裡可以大口的呼吸,放眼望去一片綠意盎然,連心情都好了起來。如果在春末夏初的時節來到這裡,還可以欣賞到螢火蟲的身影。

大板根森林溫泉渡假村。蜻蜓

如果你夠細心,你也會發現這裡有許許多多的動植物生態,可惜我不是這方面的專家,所以也就烤完肉後爬爬山,流流汗,消耗一下剛吃下去的卡路里。這裡的登山步道被遠區分成三環,第一環大約三十分鐘可以完成,而且沿途都有階梯,第二環約六十分鐘可以完成,沿途除了階梯外,還得加上繩索的幫忙,第三圈大約需要一百二十分鐘,就是一些比較陡的山坡,需要繩索的地方更多。不過這三環其實環環相扣,互相接通,而且也不需要花到指示牌上的時間,年輕人爬第三環大約一個小時就可以來回了。

大板根森林溫泉渡假村。禮品部
▲禮品部(GIFT SHOP)這是一定要的,每個風景區都一定得有這個,加減賺一點錢。

大板根森林溫泉渡假村。進入大板根的大廳後,旁邊就是咖啡廳,我記得每個人的低消是NTD100。 
▲進入大板根的大廳後,旁邊就是咖啡廳,我記得每個人的低消是NTD100。

大板根森林溫泉渡假村。進到大板根後還有其專屬的便利商店。
▲進到大板根後還有其專屬的便利商店。

大板根森林溫泉渡假村。這就是烤肉區了,這個烤肉區不但有烤肉專用的爐灶,還有遮陽遮雨棚,不怕太陽曬或是與淋,而且中間有一個很大的廣場,可以在這裡帶活動,做團體活動。另外在往內走,還有其他的烤肉區,不過比較小也沒有遮雨棚就是了。
▲這就是烤肉區了,這個烤肉區不但有烤肉專用的爐灶,還有遮陽遮雨棚,不怕太陽曬或是與淋,而且中間有一個很大的廣場,可以在這裡帶活動,做團體活動。另外在往內走,還有其他的烤肉區,不過比較小也沒有遮雨棚就是了。

大板根森林溫泉渡假村。烤肉專用的爐灶。
▲烤肉專用的爐灶。

大板根森林溫泉渡假村。渡假村事先幫我們準備好的烤肉用具及材料,全在這個紙箱子裡了。上面還付了一把剪刀,可以方便剪掉蝦子的腳,也有錫箔紙,麵包、豬肉、牛肉、羊肉、海鮮、香菇、甜不辣、香腸…等。
▲渡假村事先幫我們準備好的烤肉用具及材料,全在這個紙箱子裡了。上面還付了一把剪刀,可以方便剪掉蝦子的腳,也有錫箔紙,麵包、豬肉、牛肉、羊肉、海鮮、香菇、甜不辣、香腸…等。

大板根10
▲木炭放上去,開始生火了。

大板根11
▲這小隊怎麼在炭火之外還有加料啊!竟然連木材、稻草都給用上了。

大板根12
▲開始烤肉了,怎麼好像沒有看到火,只看到一對食物?有火啦!就在右下角的地方。

大板根13
▲這小隊表現得不錯,火又大又猛。等等!右邊的甜不辣烤焦了喔!

大板根14
▲看來可以吃了,口水都流出來了。

大板根16
▲來張培根的特寫鏡頭。

大板根19
▲咦!旁邊的垃圾桶上面怎麼站了一隻松鼠?還抱著核桃呢!

大板根20
▲離烤肉區不遠的地方有一座小吊橋。走起來還蠻搖晃的。

大板根21大板根22

大板根28
▲在登山口的前面出現了幾棟小木屋。

大板根23大板根24
▲烤完了肉,喝過了啤酒,算是酒飽飯足,可以開始上路爬山了。一開始有階梯,爬起來應該很簡單。

大板根25
▲階梯消失,取而代之的開始出現了繩索,而且有些坡度還非常的陡,必須要四肢並用才能爬上去,下來更是驚險。

大板根27
▲這就是號稱森林公園內擁有最多芬多精的「彩虹吊橋」。


延伸閱讀:
有空多運動,爬爬陽明山的水管路登山步道
關渡─淡水鐵馬行
台北內湖,碧山巖,後湖溼地
台北內湖,白石湖吊橋,飛龍翱翔

1 意見:

♡♥ 小咪 ♥♡ 提到...

雖然剛剛吃好飽
說到烤肉還是衝進來
看到小咪喜歡的蝦蝦哩
那裡的環境挺清幽呢!!~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