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8日 星期四

讓人有點失望的關山便當

關山便當01

以前每次來台東關山鎮騎腳踏車的時候,都會來這家位於農會前的「關山便當」用餐,原因無他,就因為來到關山當然要吃點跟關山有關的食物,不過最近有看到一些關於關山便當的推銷廣告,說這裡的米飯不輸給池上,其實關山與池上也只是一尺之隔,以行政區來說就是相鄰的兩個城鎮,所以米飯相似度應該也蠻高的。但是全台灣有多到數不完的池上便當,反觀關山便當就只有12家。

只是今次前來用餐,也許是颱風天,所以沒麼人,米飯的香氣雖然依舊,但菜色卻不怎麼盡如人意,像我點的魚排,早就炸好放在烤箱中保溫,麵皮厚到不行,而且還硬到咬不下去,最後使盡了吃奶的力氣,好不容易把麵皮扒開,怎麼連裡面的魚肉也是硬的啊,暈倒!虧我還這麼幫他捧場,要求老婆小孩一定要來吃關山便當,這下子可要被罵慘了!果不然,沒有一個便當給吃完的,後來我也只有把配菜吃完,魚排只咬了一口,大家就信信然的離去,當天晚上我還偷吃了泡麵,否則肚子餓啊。

後來到民宿跟老闆抱怨了一下關山便當怎麼這麼難吃,老闆說在關山有兩家關山便當,建議如果我們想吃關山米,他們都會選擇到火車站前面的【源昌】關山便當吃,這兩家其實是親戚,原本一起經營,後來才分開成兩家店。所以下次也許我們會去試試民宿推薦的另一家關山便當吧。

▼關山農會前的關山便當的菜色樣式,其實可以選擇的真的不多。
關山便當02

▼雞腿、魚排、雞排都已經事先炸好放在烤箱中。
關山便當11

▼魚排便當來了,初看起來還不錯!
關山便當05

▼這就是我們點的魚排,扒開厚厚的麵皮後才能看到魚肉。
關山便當09

▼魚肉也是一付硬梆梆的樣子,吃了一口就不想在吃了。
關山便當08

▼便當的菜色其實與池上便當類似,有半顆滷蛋、香腸、臘肉、蘿蔔乾..等,這一類的便當,綠色的蔬菜就是比較少。
關山便當04

▼兒子吃的雞排,也是不怎麼樣,不過他還是吃了三分之一。
關山便當06

▼豬排便當算是比較好得了,我因為看它外面裹了一層麵衣下去炸有沾滷汁,所以不是很喜歡,我還是比較喜歡小南便當的炸豬排,用整片豬肉下去油炸,不加任何的麵皮。
關山便當07

▼這個放在櫃台前的醃豆鼓配飯,算是這次吃到最好吃的一到菜色了。
關山便當10

▼關山便當與池上便當一樣採用傳統木製飯盒。關山便當12

▼既使在店內用餐,店家也是給你一個木製的便當盒,還加了橡皮筋,店內用餐,這橡皮筋應該可以省了吧!
關山便當13

▼店內有個塗鴉牆,有需多人在上面塗鴉。
關山便當14

▼店內還有販賣印有【關山弁當】字樣的小書包。
關山便當03關山便當15


延伸閱讀:
趕在南瑪都颱風前造訪六十石山,體驗金黃色金針花海
到太麻里金針山賞櫻花
台東-日本九州拉麵的好味道

1 意見:

♡♥ 小咪 ♥♡ 提到...

看賣相是不錯啊
沒想到品質口感差那麼多
小咪也不愛裹麵衣的
感覺像是在吃麵粉
裡頭實質的肉就縮水啦... = ="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