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2日 星期四

這就是我花了一萬多塊錢作出來的牙齒

我的牙套

今年農曆過年前因為貪吃芭樂,不小心咬斷了一根臼齒,本來不太想理它的,可是它卻一點一點的崩壞,而且吃東西的時候還常常塞在其間,不得已,只好在公司附近找了一家牙醫診所,開始我的搶救臼齒大業。我不太喜歡看牙醫啦,但牙齒破了一個大洞,總不能一直放著不管,最後我找到這家牙醫診所,因為這裡的小護士有好臉蛋又有好身材,而且說起話來還會讓人茫酥酥,男人到了一定年紀,似乎只敢想,只敢看,就是不敢作什麼,因為代價太高了~哈!要罵我就盡管罵吧,我可不想被XXX斷了幸福,因為老婆曾經揚言,要是我敢在外面亂來,她會用「快乾膠」侍候我~怕!

第一次看診碰到女牙醫,馬來西亞來的華僑,但有點囉唆!她總是不厭其煩的告訴她的病人,你刷牙的方式太用力了,這樣會破壞牙齒的法郎質;你晚上睡覺會磨牙喔,請你的枕邊人幫你留意一下是不是真的有磨牙的習慣?要瞭解磨牙的原因,才可以對症下藥;你的牙齒長得真漂亮,但老天爺是公平的,有漂亮牙齒的人通常都會長牙菌斑喔!她還會放一些關於牙齒保健衛教或是如何治療牙齒的動畫給她的病人看,還好我算是有求知慾的,她放給看的我都有很仔細地給它看過,長知識嘛!不知道是不是大部分的女醫師都比較細心?她在幫她的病人處理牙齒的時候,還會一邊解說現在正在做什麼動作,甚至會一直詢問病人:「還好吧?有問題就舉手!」因為張著嘴巴不能說話,我個人還算巴結(台)啦!只要還可以忍受,我是不會打斷醫師的動作的,而我的嘴巴也只會一直地發出「嗯!嗯!」的聲音!算是回答她的問候,只有一次嘴巴實在張開太久了,於是我只好舉手要求醫生讓我休息漱一下口。

講了老半天都還沒交待病情啊!看來我也是個囉唆的人!

當我第一次把嘴巴張開給女牙醫檢查後,她就開始品頭論足起我的口腔衛生、刷牙習慣、磨牙的可能性,還問我會不會用牙線、牙間刷,最後才回到我那顆斷裂的牙齒,「這顆牙齒破了好大的洞啊!作牙心及牙套把它保護起來是一定要的,但在這之前要決定要不要先作根管治療,或直接把它填補起來?」接著她就開始分析作不作根管治療的利弊得失,還放了一段根管治療的的影片給我看,然後又要求我作X-Ray檢查,照例要告訴我X-Ray檢查的放射性劑量很低,做了100次的牙齒X-Ray才約當等於做了一次胸腔的X-Ray,還提醒我治療的過程中會視需要照更多張的X-Ray。

「根管治療」就是我們常說的「抽神經」,大部分人光聽這幾個字頭皮就開始發麻了,我也不例外,原本心裡還在祈禱X-Ray照出來的照片可以給我不用抽神經的答案,結果卻是否定,因為牙齒裂得很深,離神經已經不到3mm的距離,如果直接這樣填補起來,日後神經痛的機會將大增,而且到時候可能整顆牙齒都得要拔除,於是就開始了我的根管治療的漫長歲月。

哎呀!寫得有點長,其他的要等下回分解囉!


延伸閱讀:
急診室的經驗
醫生說穿了就是個工程師
我的健康檢查經驗 ─ 上通下戳(上集,胃鏡檢查)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