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5日 星期二

上海人推薦的斗香園小籠包?

上海斗香園16

這家「斗香園」餐廳是上海當地人介紹的,聽說其小籠包可以媲美「鼎泰豐」,而且高貴不貴。我們光臨的這一家是上海虹橋店位於百盛風味坊,應該在遵義路與紫雲路之間。

不過一進門之後就沒有高級餐廳的感覺,服務員也愛理不理的,找了一張桌子坐下來開始點菜,本來想點個蟹黃小籠,不過服務員面無表情的說沒有,再點另一樣跟螃蟹有關的菜,服務員還是面無表情的說沒有,後來我們只好自嘲說這個季節沒有螃蟹,服務員還是面無表情,真的碰上了一個酷妹了!最後我們還是點了一籠「斗香園招牌小籠」與「蝦仁鮮肉小籠」,小籠包上來後還得自己要薑絲,可能是薑絲不收錢所以不主動提供吧!XD!

小籠包的皮很薄,味道也還可以,裡面的湯汁滿滿的,不過蒂頭(不知道這樣稱呼對不對,就是小籠皮收尾的地方)硬梆梆的,應該是蒸籠太乾或是蒸得太久的關係吧!吃過「鼎太豐」享受過其服務之後,到了這裡好像跌到了深淵,不過可別誤會,跟其他一般的大陸餐廳相比,其水準也可算不通啦!聽說這家「斗香園」是「蘇浙匯」開的餐廳,口味應該還不錯才對,可能是我太挑剔了,或是出過太多的好料,總覺得它的口胃部是很合我的口味。

我們四個人吃了一頓餐下來,每個人還各點了一杯飲料,總共花了RMB219,雖然不是很粗飽,以這個價格有這樣的服務,不能太挑剔了。

▼餐桌上擺放的餐桌紙有圖案教你如何摺紙,我記得以前小時候我也會摺這個形狀,還會在上面寫字,然後大家口中唸唸有詞:「東西南北,美國小姐…」。
上海斗香園,餐桌上擺放的餐桌紙有圖案教你如何摺紙,我記得以前小時候我也會摺這個形狀,還會在上面寫字,然後大家口中唸唸有詞:「東西南北,美國小姐…」。

▼本幫醺魚RMB18,這道菜是傳統的上海冷菜,不過這裡的勳魚切得太大塊了,吃起來也太溼,勳得還不夠乾。
上海斗香園,本幫醺魚RMB18,這道菜是傳統的上海冷菜,不過這裡的勳魚切得太大塊了,吃起來也太溼,勳得還不夠乾。

▼招牌太白醉拉糕RMB18,就像是我們小時候常吃的糯米甜糕,很多人推薦這道菜,但我相信一般的台灣人不會喜歡。
上海斗香園,招牌太白醉拉糕RMB18,就像是我們小時候常吃的糯米甜糕,很多人推薦這道菜,但我相信一般的台灣人不會喜歡。

▼鹽水毛豆RMB6,真的高不懂,為何在大陸吃得毛豆都這樣湯湯水水的,而且就只用開水燙過而已,這裡的毛豆至少還有放鹽巴下去燙過,所以味道還可以,就是顏色怎麼會變成有點黃呢?泡太久嗎?
上海斗香園,鹽水毛豆RMB6,真的高不懂,為何在大陸吃得毛豆都這樣湯湯水水的,而且就只用開水燙過而已,這裡的毛豆至少還有放鹽巴下去燙過,所以味道還可以,就是顏色怎麼會變成有點黃呢?泡太久嗎?

▼鹽水花生RMB6,真的把花生泡在鹽水裡端出來!花生還有脆度,吃起來還不錯。
上海斗香園,鹽水花生RMB6,真的把花生泡在鹽水裡端出來!花生還有脆度,吃起來還不錯。

▼麻醬油髮菜RMB8,我對這道菜沒什麼印象,好像就是鹹鹹的髮菜。
上海斗香園,麻醬油髮菜RMB8,我對這道菜沒什麼印象,好像就是鹹鹹的髮菜。

▼忘了這叫甚菜名了,在青菜上面淋上芝麻醬,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可以吃。
上海斗香園,忘了這叫甚菜名了,在青菜上面淋上芝麻醬,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可以吃。

▼斗香園招牌小籠RMB22,那個封口的地方乾巴巴的,我只吃它的內餡及下面的皮,其他的都給它吐掉,因為太乾了。個人感覺這小龍表現平平,並沒有什麼特殊之處,內餡不油膩,就像是一般普通的小籠包。
上海斗香園,斗香園招牌小籠RMB22,那個封口的地方乾巴巴的,我只吃它的內餡及下面的皮,其他的都給它吐掉,因為太乾了。個人感覺這小龍表現平平,並沒有什麼特殊之處,內餡不油膩,就像是一般普通的小籠包。

▼小籠包的皮很薄,稍一不小心就會把麵皮弄破。
上海斗香園,小籠包的皮很薄,稍一不小心就會把麵皮弄破。

▼婆婆蔥油餅RMB12,點的時候還以為會是很大一張的蔥油餅,結果端出來還不到一個巴掌大,有點失望,上面的蔥花不但少,還完全吃不出有蔥花的味道,而且吃起來就像在吃油炸過的雲絲卷一樣,更失望了,難得看起來這麼漂亮。
上海斗香園,婆婆蔥油餅RMB12,點的時候還以為會是很大一張的蔥油餅,結果端出來還不到一個巴掌大,有點失望,上面的蔥花不但少,還完全吃不出有蔥花的味道,而且吃起來就像在吃油炸過的雲絲卷一樣,更失望了,難得看起來這麼漂亮。

▼招牌辣肉包,就是包子啦!封口的位置一樣硬梆梆的,只能吃它的內餡。
上海斗香園,招牌辣肉包,就是包子啦!封口的位置一樣硬梆梆的,只能吃它的內餡。

▼辣肉包的內餡還可以,但我覺得上桌的時候不夠燙,也不夠辣!對喜歡吃辣的人玩全部夠味。
上海斗香園,辣肉包的內餡還可以,但我覺得上桌的時候不夠燙,也不夠辣!對喜歡吃辣的人玩全部夠味。

▼水晶蝦仁拌麵,這碗拌麵還不錯,敗筆是那顆滷蛋,有點乾,吃起來不購入味,去除滷蛋之後,整碗拌麵的口感不錯。
上海斗香園,水晶蝦仁拌麵,這碗拌麵還不錯,敗筆是那顆滷蛋,有點乾,吃起來不購入味,去除滷蛋之後,整碗拌麵的口感不錯。

▼百盛風味坊還有很多的美食餐廳,有機會可以再來試試其他的菜色。
上海斗香園15


延伸閱讀:
棗子樹—素食餐廳
上海,大茴香越南餐廳
上海鼎泰豐小籠包,蛋炒飯我最愛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