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9日 星期二

讓 Adsense 廣告不只是廣告

Adsense_靠左在部落格擺放廣告有時候不見得純粹只是為了廣告收入?有些時候廣告如果擺得好,不但可以增加其廣告收入,也可以豐富部落格的版面。Adsense 的精準廣告大多會根據你網站文章的屬性,來分配相關的廣告內容,比如說你的格子專門介紹汽車,它就會擺放與汽車相關的廣告,如此就可以豐富我們網站文章的關聯性。 其次,我們常說一張圖可以勝過千言萬語,可是有很多格子的主人明明文章寫得很好,但就是不會使用圖片,這時候如果可以佐以相關的廣告圖片或許會就會有加分的效果。

另外,擺放 Adsense 廣告時不是只有一成不變的靠左對齊喔, 你也可以設定廣告成文繞圖的效果,還可以選擇讓這種文繞圖是置中對齊,或是讓它靠左或是靠右對齊呢。

使用的方法可以複製下面的程式碼,然後貼在你的網站有支援 HTML 的地方,比如說貼在一篇文章的中間。

<div style="display:block; float:left; margin: 5px;">
這裡放您的 AdSense 程式碼
</div>

<div>…</div> 的語法就是用來定義網頁上的一個特定區域,這個區域將可以單獨套用所定義的樣式。程式碼【display: block;】表示區域為方塊;程式碼中的【float】後面可以放置指定對齊的文字指令。

  • left:表示要讓 Adsense 廣告靠左對齊,文字會繞在廣告的右邊。
  • right:表示要讓 Adsense 廣告靠右對齊,文字會繞在廣告的左邊。
  • none:表示不要讓 Adsense 有文繞圖的效果。

另外,程式碼中的【margin】後面的數字表示廣告四周與文字之間要保留多少個空白像素(pixel),記得後面要加【px;】,你也可以分別訂定廣告四周個別的空白像素(pixel),比如說 【margin: 5px 10px 15px 20px;】就表示要在廣告的上方留 5 個空白像素,右方留 10 個空白像素,下方留 15 個空白像素,左方留 20 個空白像素,所以數字定義的順序為上右下左。

Adsense廣告靠文繞圖 Adsense廣告靠文繞圖
Adsense文繞圖靠左對齊 Adsense文繞圖靠右對齊

看看上面兩個圖例,左右分別選擇了文繞圖靠對齊與靠對齊的格式,是不是不同於最上面那個廣告後面的整行空白的格式,這種文繞圖的格式其實也經常被廣泛地應用在一般的文書編輯當中,在這裡它讓廣告可以與跟文章緊密的結合在一起。


》回 部落格賺錢 首頁
》回 部落格經營 首頁

其他相關閱讀:
終於等到Adsense的PIN(個人識別號碼)
[教學] 如何查詢個別部落格的 Adsense 廣告點擊獎金
如何申請 Google Adsense (部落格廣告)

1 意見:

一葉書 提到...

謝謝你,我很想要訂閱您的電子書,是關於如何靠部
落格賺錢的那一部。
我的電子帳號為wwwahc333 再次感謝


流星雨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