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5日 星期五

用筆電鍵盤保護膜來保護我的纖纖玉手指

筆電鍵盤保護膜

我一直很討厭直接使用筆記型電腦上面的鍵盤,因為筆記型電腦的鍵盤只要開機使用一段時間後就會開始發燙,這樣打起鍵盤來手指頭會很不舒服,我個人對鍵盤溫度比較敏感啦!所以我通常會在筆電上外接鍵盤來使用,這樣不但可以免去直接接觸到發燙鍵盤的不舒服感,也可以離輻射遠一點(筆電鍵盤是輻射最高的位置,因為主機板就在鍵盤的下面),可是出差在外還要帶個鍵盤真的很麻煩,我以前一直自以己帶鍵盤耶!我現在的方法就是改用「筆電鍵盤保護膜」,它的好處是一來可以防灰塵、防水;二來也可以有效隔熱,打起字筆直接打在鍵盤上舒服多了,個人的感覺。

這種「筆電鍵盤保護膜」其實就是一片薄薄的矽膠,它有極大的彈力與張力,所以不會影響到打字的功能,髒了還可以水洗。這種鍵盤保護膜還有分透明、霧面、淺藍、淺綠、淺紅…等顏色,個人覺得透明或是霧面的會比較好用啦,有些產品還會在上面壓出鍵盤的形狀,有些甚至還會印有特殊的中文輸入法符號,不過有壓出形狀的矽膠保護膜可能無法適合所有的機種吧?每家筆記型電腦的鍵盤大小及位置都不太一樣耶!

▼把鍵盤保護膜放在筆記型電腦時的狀況。
筆電鍵盤保護膜

▼鍵盤保護膜可以防塵也可以防水並防污,喝咖啡時不怕飲料灑在鍵盤上,但鍵盤下面的滑鼠TouchPanel就沒防護到了。這種保護膜因為很薄,所以可以直接放在鍵盤上並把筆記型電腦闔起來也不會影響或破壞任何功能。
鍵盤保護膜可以防塵也可以防水並防污,喝咖啡時不怕飲料灑在鍵盤上,但鍵盤下面的滑鼠TouchPanel就沒防護到了。這種保護膜因為很薄,所以可以直接放在鍵盤上並把筆記型電腦闔起來也不會影響或破壞任何功能。

 

Yahoo購物中心 PChome商店街
筆電防護 - 通用型鍵盤保護蓋+OS作業系統貼
LIVE322預購批發WY-20607-筆記型電腦鍵盤保護膜(opp袋裝)
(NTD43元)

延伸閱讀:
攜帶式的無線網路寬頻分享器
羅技V470藍芽無線雷射滑鼠使用心得
筆電散熱座NotePal真的有用嗎?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