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5日 星期六

羅技V470藍芽無線雷射滑鼠使用心得

羅技V470藍芽無線雷射滑鼠使用心得

說真的這隻滑鼠還有點貴,雖然已經比之前便宜許多了,但現在還是要花NTD1,000~NTD1,100左右才買得到這隻滑鼠,當初想買這款滑鼠是因為它可以連上筆電的藍芽裝置,無須再多插一支USB的無線接收裝置,而且雷射鼠可以適用在大多數的桌面都可以正常運作,不像一般的可見光的滑鼠不能正常運作在稍微粗糙的桌面。

這隻滑鼠另外還有個優點,它有個開關可以關閉滑鼠的功能,這對於需要帶著滑鼠跑來跑去的人非常有用,不用擔心電源會被耗盡,較早期的無線就是沒有這個開關,攜帶時還需要把電池拿出來或放一片紙片防止耗電。

這款滑鼠使用兩顆AA三號乾電池,安裝電池時還算容易,但感覺上並不是那麼順暢,因為電池座設計有個角度;取出電池時就比較沒那麼容易了,正極朝外的那顆電池還可以,但負極朝外的那顆可就得費一番力氣或精神了。

羅技V470藍芽無線雷射滑鼠使用心得

第一次連接電腦的滑鼠非常的簡單,但要記得先按下其背面的藍芽開關,當滑鼠正面的藍色LED一閃一滅時就表示可以連接了,再來就開啟電腦的藍芽程式,然後新增藍芽裝置,如果沒有意外的話應該可以找到【Bluetooth Laser Travel Mouse】,點選新增之後就可以了,這時候滑鼠上一閃一滅的藍色LED應該就會熄滅,你的藍芽滑鼠應該已經可以動作了,下次重新開關或更換換電池時,電腦都可以直接抓到藍芽滑鼠,無須再重新設定。如果更換電腦,就重新按下其背後的藍芽開關,就可以重新設定了。

羅技V470藍芽無線雷射滑鼠使用心得

使用一段時間之後,感覺還蠻好用的,並沒有太大的操作問題,如果硬要說有的話,就是反應速度比有線的滑鼠慢,所以如果拿它來打怪,應該很快就被KO了,如果只是拿它來處理一些文書資料,算是相當好用的裝置。

羅技 V470 筆電用藍芽雷射鼠(三色選)
【電子超商】羅技 V470筆電專用藍牙無線雷射滑鼠 3色
(PChom網路商店NT975)

另外,我總共買了兩隻滑鼠,可是我發現有一隻滑鼠的左鍵有點問題,按下去的感覺非常的不好,應該是行程太短的關係,稍微按一下就到底了,感覺非常的不舒服,所以我就拿去換貨囉!羅技的品質似乎變差了。


延伸閱讀:
進階版的手機電池「萬用充電器」
筆電散熱座NotePal真的有用嗎?
Asus Eee Box 1501 PC 桌上小電腦開箱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