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入住富野溫泉休閒會館,體驗凋零的知本溫泉一條街

知本富野溫泉休閒會館

這次趁著228假期全家去知本的「富野溫泉休閒會館」泡湯,原本想說三天的連續假日,知本的溫泉旅館應該是滿滿滿才對,沒想到竟然是一片冷清,三三兩兩的遊客,一開始我還以為自己走錯了地方,入住飯店後才慢慢勾起八八風災時重創知本溫泉旅館的記憶,原來當初那棟在八八風災時倒下的「金帥飯店」舊址就在我入住飯店的前方,現在只剩下一片空地,看了令人不勝唏噓。我以前來這裡都會住在原本的「富野渡假村」,但這裡好像發生過什麼不好的事情,所以飯店的名稱也改名為「高野大飯店」,而且只剩下前面一棟建築有在營業,其餘的都已經封閉待售,外牆也因乏人管理而變黑變舊,感覺有點怪異。

原本「四面佛」附近每逢假日的夜晚就宛如夜市般的景象也不見了,也不知道是因為花博把所有的人氣都吸光了,還是當初八八風災的陰影未除,總之就是冷清到了極點,應該說「蕭條」才對吧!四面佛還是四面佛,只是不復往日的風采。

在「富野溫泉休閒會館」雖然還是可以享受免費的半露天溫泉SPA及蒸氣室,但是當晚整個池子幾乎有三分之二全部被大陸客所占滿,還在池子裡玩潑水的遊戲,看來真的得習慣與他們共享遊樂設施的感覺了。這間富野的硬體設施比原來的那間差很多,只有一間小小地親子遊戲室、一間需要投幣才可以使用上網的電腦,一間需要收費的橋牌室,其他的都不見了,餐廳也只剩一間西餐廳與一間中餐廳。比較特殊的是室外有一個溫泉煮蛋區,雞蛋可以向櫃台購買,一顆蛋NTD10,還附一個煮蛋的杓網;另外,在這裡的客房內就可以泡溫泉了,因為洗澡水也是溫泉水,不過應該有稀釋過,所以味道比較淡,也因為這樣子,刷牙的時候最好使用它附贈的瓶裝水,否則就像在用溫泉水刷牙一樣,你要是可以忍受也沒關係啦!我就這樣子刷牙,反倒是兒子說臭臭的。

我們訂的是兩人房,假日期間一個晚上打完折後的價錢是TND3600,還附兩份早餐,基本上我還可以接受這樣的價錢及設施,畢竟多少錢買多少服務,不過有一點讓我很不能適應的就是客房的隔音非常差,樓上的腳步聲姑且不論,但隔壁打小孩的聲音我們可是聽得清清楚楚,所以當天晚上我們早早就入睡,一整個晚上也不敢有什麼太奇怪的聲響發出!

▼富野溫泉休閒會館飯店的前面有一個溫泉煮蛋區,可以讓房客在這裡煮溫泉蛋,飯店也有提供一粒台幣10塊錢的蛋,還可以有一個煮蛋的鐵絲杓子。
知本富野溫泉休閒會館,煮蛋區

▼客房內的佈置。
知本富野溫泉休閒會館,客房內的佈置。

▼房客內的設施,有液晶電視、房間還有網路,如果你有帶筆電就可以插上網路線上網,速度還蠻快的。
知本富野溫泉休閒會館,房客內的設施,有液晶電視、房間還有網路,如果你有帶筆電就可以插上網路線上網,速度還蠻快的。

▼我的客房看出去剛好有一片空地,經詢問飯店人員之後,確定這塊空地就是在八八水災時倒塌的「金帥大飯店」原址。前面的河堤也都是重修過的。
知本富野溫泉休閒會館,我的客房看出去剛好有一片空地,經詢問飯店人員之後,確定這塊空地就是在八八風災時倒塌的「金帥大飯店」原址。前面的河堤也都是重修過的。

▼河堤上掛滿了祈福的燈籠,應該是給八八水災時受災的民眾祈福,也可能是祈求可以再為知本帶來人潮。
知本富野溫泉休閒會館,河堤上掛滿了祈福的燈籠,應該是給八八水災時受災的民眾祈福,也可能是祈求可以再為知本帶來人潮。

▼飯店一進大門後迎面的大廳,樑柱上還寫著一付對聯。「麗華堂藏御湯,春山水蘊碧泉」,清楚地把「富野」兩個字給點出來。
知本富野溫泉休閒會館,一進大門後迎面的大廳,樑柱上還寫著一付對聯。「富麗華堂藏御湯,野春山水蘊碧泉」,清楚地把「富野」兩個字給點出來。

▼飯店早餐的自助餐廳。大約可座100個客人左右。
知本富野溫泉休閒會館,飯店早餐的自助餐廳。大約可座100個客人左右。

▼飯店的自助早餐。
知本富野溫泉休閒會館,飯店的自助早餐。

▼這是給「瓜子飯」用的瓜子醬肉耶!
知本富野溫泉休閒會館,這是給「瓜子飯」用的瓜子醬肉耶!

▼這是我的早餐啦!
知本富野溫泉休閒會館10

▼這是給老婆準備的早餐
知本富野溫泉休閒會館11

▼四面佛依然屹立,禮拜是有順序的,神桌上也貼心的標明了1234的順序,照著拜就對了,第一求平安(手持佛珠),第二求事業(手持權杖),第三求婚姻(手持貝殼),第四求財富(手持金磚) 。
知本富野溫泉休閒會館13知本富野溫泉休閒會館14
知本富野溫泉休閒會館15知本富野溫泉休閒會館16

▼四面佛的牆上還有一些雕塑也可以瞧瞧,每個都維妙維肖喔!
知本富野溫泉休閒會館,四面佛的牆上還有一些雕塑也可以瞧瞧,每個都維妙維肖喔!


延伸閱讀:
[遊記] 2009台東之旅
[遊記] 台東市『娜路灣酒店』的山地歌舞(影片)
[遊記] 關山騎腳踏車

2 意見:

♡♥ 小咪 ♥♡ 提到...

確實蠻多年沒去知本了
沒辦法啊!
這路程太遙遠了
對一個女人家帶一個孩子來說
真的並不是很方便
何況就近的溫泉區好多喔
當然就近嚕...

工作熊 提到...

小咪,
我終於知道為何知本溫泉會變蕭條的原因啦!
因為小咪家有更方便的溫泉喔!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