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7日 星期四

到便利商店換機車駕照超方便

到便利商店換機車駕照超方便

去年我第一次到便利商店使用ibon更換汽車駕照,今年又輪到機車駕照需要更換了,本來想說自己到監理所更換比較快的說,後來因為臨時沒有照片而作罷!於是我又來使用Seven更換駕照的服務了。

這次的更換我已經知道要先去ibon輸入資料並列印單據,可是我操作了好幾回,每次不是按到更換「汽車」駕照的按鈕,要不然就是按到「汽機車」的選項原來如果只更換機車駕照,就只能選擇「機車駕照」的按鈕,不能選「汽機車駕照」,重按了好幾次才成功。

如果不計身份證及駕照影印的費用,這次的費用總共是NTD253,比去年便宜了NTD2,好像是超商的手續費從原本的NTD15降為NTD13。如果自己事先影印身份證及駕照就可以不必讓超商再多收影印費用,可是影印身份證時記得要把碳粉調淡一點,否則印出來會是整面的黑色,這樣傳真過去監理所會有意見的,最差的可能需要重傳。

基本上你會需要攜帶下列物品到超商,完成後約需要5個工作天就可以收到監理所寄來的新駕照了:

  • 身份證正反面影印本。(也可以攜帶身份證正本請超商影印)
  • 駕照正面影本(背面不用喔!如果同時更換汽車及機車,就兩張駕照的正面影本)
  • 一張1吋或2吋的大頭照。(不要跟身份證一樣啦,否則會被認出來是超過半年前拍到照片)
  • 帶著NTD253的摳摳。(Seven的iCash卡只能用來付手續費,NTD200的駕照規費不能由iCash支出,有點不合理,iCash的錢也是我拿現金存進去的啊!也許是因為不能積點吧!)

原本的「換發汽(機)車駕照通知單」可以不用帶了,因為超商用不到,不過如果你使用郵局劃撥就要喔!

之前我就比較過各超商及郵局的方便性及費用,現在我把它的比較列表如下,還是Seven的最划算,而且一趟工就完成了,其他的都還要再郵寄身份證、駕照影本到監理所:

換照方式 郵局劃撥 來爾富、全家 7-11
駕照規費 200元 200元 200元
掛號回郵郵資 25元 25元 25元
代收手續費 7元 13元 13元+15元(影像傳輸費)
小計 232元 238元 253元
備註 應備文件自行掛號郵寄至監理所 應備文件自行掛號郵寄至監理所 應備文件才採用影像傳輸至監理所
文件郵寄掛費
(身份證、駕照影本)
25元 25元 0元
合計 257元 263元 253元

延伸閱讀:
我的二行程機車報廢,領不到補助獎金
便利商店也可以換駕照
原來在便利商店叫計程車這麼方便

2 意見:

♡♥ 小咪 ♥♡ 提到...

7-11比較便宜咧
小咪總是習慣跑郵局說~

工作熊 提到...

小咪改天可以試看看到7-11換駕照喔!算是第二前便宜的,不過最方便省事,自己前往監理所最便宜啦!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