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3日 星期五

兒子愛吃雞腿排餐,皇廚一品、貴族世家、大亨牛排

兒子迷上【鐵板雞腿排】有一陣子了,每次到家樂福的買東西時候都一定會在那裡用餐,而且他一定要點「皇廚一品」的雞腿排餐,無論其他的排餐怎麼特價,他就是堅持他的雞腿排,也因為他喜歡吃雞腿排,所以我們也吃過「貴族世家」及接近路邊攤價格的「大亨牛排」。

下面列出這三間牛排館雞腿排餐的價格及差異,其實各有勝出,也各有其缺失,端看客人怎麼取捨:

牛排館名稱 皇廚一品 貴族世家 大亨牛排
價格 NT180 NT230 NT70
附餐 麵包、酥皮玉米濃湯、飲料(自取) 麵包(自取)、玉米濃湯(自取)、飲料(自取) 麵包(自取)、玉米濃湯(自取)、飲料(自取)
其他服務 沙拉吧
環境 美食廣場 獨立餐廳 類小吃攤、有冷氣

這三家餐廳的鐵板套餐,以「貴族世家」的環境最好,還提供沙拉吧!雖然沙拉吧的食材有些不怎麼新鮮就是了,但菜色真的還蠻多的,可是也是最貴的,它的雞腿排餐基本上不錯吃,可是它的黑胡椒醬料真的是大失敗,不但要自己去舀,而且醬汁還很稀,根本就沒什麼胡椒味,真不懂為何把自己的招牌作成這個樣子,連最基本的醬汁也這樣隨便,如果是因為沈澱而造成上面的胡椒比較稀,那就應該由店員來服務,而不應該讓客人自己去舀。

皇廚一品」的雞腿排及醬汁都很夠味,只是價錢有點貴,一客要NT180,也許是太賣場的租金太貴的緣故吧!基本上大賣場美食攤位的價錢都蠻貴的,比起其他的地方啦!還好皇廚的附餐有酥皮玉米濃湯可以加分,這道菜色一般是只有在西餐廳才有的,可惜我兒子根本連動都不動,最後當然是進了我或是老婆的五臟腑,不過它的味道倒是普通,順帶一提的,它的麵條很好吃,應該說很合我的胃口啦!應該是義大利的通心麵,有錯的話請糾正我。

想吃雞腿排也不能每次都往「家樂福」跑,所以後來我們決定嘗試這間也是連鎖的「大亨牛排」,其價位接近路邊攤,一客雞腿排餐NT70元,附餐有蒜味土司、玉米濃湯及紅茶,也有冷氣,有「冷氣」應該是它跟路邊攤唯一不一樣的地方也是也比較貴的原因,排餐出來後,一樣有一顆雞蛋,麵條還超多的,可惜是我不太愛吃的寬麵條,雞腿也煎得恰到火喉,胡椒謽的味道介於皇廚一品與貴族世家之間,我認為跟貴族世家及皇廚一品的差異只差沒有花椰菜及紅蘿菠,不過兒子不喜歡吃青菜,對他一點影響都沒有。另外,在這裡用餐感覺比較擁擠,因為價錢公道,所以用餐時間人蠻多的,桌子也有點不太穩,像是臨時拼湊的,也許是這樣才能有NT70元的排餐價格。

看兒子吃得津津有味,看來以後如果沒時間到「家樂福」的話,他會選擇這一家享用。

▼大亨牛排的店面。
大亨牛排的店面

▼大亨牛排的雞腿排上菜囉!
大亨牛排的雞腿排上菜囉!

▼這個是大亨牛排的「厚重豬排」,竟然還一次上兩盤鐵板,一塊專門放豬排,另一塊全部放麵條,下次可以兩個人吃一份就夠了。
這個是大亨牛排的「厚重豬排」,竟然還一次上兩盤鐵板,一塊專門放豬排,另一塊全部放麵條,下次可以兩個人吃一份就夠了。

▼貴族世家的羊小排,看起來質感就跟上面的大亨牛排不一樣。只可惜醬汁要自己舀自己倒,還不夠味道。
beaf05

▼貴族世家的雞腿排。
beaf07

▼貴族世家淋上醬汁的雞腿排,看起來就秀色可餐,不過我們只吃了雞腿,麵條就不予置評了。
beaf06 

▼貴族世家有提供沙拉吧!有各式各樣的菜色,也有燙米粉,不過沙拉吧的食材有些並不怎麼新鮮!
beaf08


延伸閱讀:
第一次在新營吃阿忠豆菜麵
[食記]台南-花見小路

2 意見:

♡♥ 小咪 ♥♡ 提到...

小咪跟少爺
也是都點雞腿排
大亨的價位
真的好便宜喔!~

工作熊 提到...

原來小咪家的小朋友也都是吃「大亨牛排」啊!依稀記得小咪也有POP過耶!
不過,我真的很懷疑這樣的價錢可以賺錢?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