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5日 星期六

網頁瀏覽隨你放大縮小

隨著科技的進步,螢幕的解析度也越來越大,同樣的螢幕大小,卻可以擠下更多的內容,但對我們這些需要長期看電腦螢幕的人著實吃力,還好新一代的網頁瀏覽器大多已經支援網頁放大縮小功能,不用再像以前一樣需要調整字型大小,來適應我們的視力。

基本上網頁放大縮小可以透過快速鍵來達到,也可以透過鍵盤與滑鼠的組合來完成,IE8.0則在其瀏覽器下方狀態列的的右下角有一個網頁大小設定,可以直接用滑鼠設定。

這裡我列出如何控制網頁大小的指令與是用的瀏覽器供各位參考。

功能

鍵盤按鍵組合

鍵盤與滑鼠按鍵組合

適用瀏覽器

放大 [Ctrl]+[+] [Ctrl]+滑鼠滾輪往前

IE8.0、Firefox、Chrome、Opera

縮小 [Ctrl]+[-] [Ctrl]+滑鼠滾輪往後

IE8.0、Firefox、Chrome、Opera

原尺寸

[Ctrl]+[0]

N/A

Firefox、Chrome、Opera

下面三個圖片為同一個網頁,但是不同的網頁%大小,分別是100%、125%、75%,是否有發現什麼不一樣。

▼原始大小 100% 顯示。當不知道網頁已經放大縮小到哪種大小時,按下[Ctrl]+[0]就會回到100%的原始大小,這個功能不適用於IE8.0。
browse_resiz01

▼先按住[Ctrl]鍵再按下[+]鍵就可以放大網頁,每按下一次會增加一級,級數為125%、150%、200%、400%。也可以按住[Ctrl]鍵後再滾動滑鼠的中間滾輪往,每滾動一格就往上加5%,也就是105%、110%、115%一次往上遞增。
browse_resiz02

▼先按住[Ctrl]鍵再按下[-]鍵就可以縮小網頁,每按下一次會縮小一級,級數為75%、50%。也可以按住[Ctrl]鍵後再滾動滑鼠的中間滾輪往後,但滑鼠滾輪每滾一格級數會往下5%,也就是95%、90%、85%、80%一次往下縮小。
browse_resiz03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