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

在部落格掛上廣告真的有悖良心?

有些人對於在自己的部落格掛上廣告感到非常的猶豫與不安,一開始我也是這樣。

可是想開了之後就海闊天空,掛上部落格廣告真的讓你覺得有悖良心嗎?個人覺得沒那麼嚴重啦!你寫你的部落格,廣告歸廣告,就像獨木橋與陽關道互不干涉一樣,看看你的身邊,每天有多少廣告出現,重點是你的文章有沒有自己的立場,而不是廣告本身,否則又沒有人會在你的脖子架著刀,要你的文章怎麼寫,有什麼好擔心的呢?

真正要擔心的是有些廣告商會要部落客配合演出,寫一些置入性行銷的文章,但這是可以拒絕的。其實我個人覺得這類行銷也是可以選擇性接受的,只要它符合自己的原則;我個人對某些廣告主要求部落客只能寫產品如何好,而不能寫缺點是有些反感啦!

再看看目前大家所使用的部落格平台(BSP),痞客邦、無名、樂多、天空部落、UDN、中時、新浪、Yahoo、Spacers、Xuite、PC home…等,除了Blogger或是自己花錢架設網站外,否則在台灣有那一家部落格平台沒有掛上廣告,這些廣告都不是你自己放上去的,而是部落格平台主動放上去的。你不想靠部落格賺錢,人家已經在用你的文章賺錢了

不過說要以部落格的廣告來賺錢,看起來似乎很容易,因為只要幾個步驟就可以放上部落格廣告;但要真的要拿到錢也不容易,因為每家部落格廣告商都有其最低申請門檻。若非持之以恆的寫手,要累積到最低門檻真的是曠日費時啊,尤其是對於不喜歡推銷自己的部落客,因為廣告獎金的計算標準大多是以流量來計算的,有大流量才有好的廣告收入。

只是也別灰心啦!剛開始寫作的時候我也同大家一樣,不喜歡推銷自己,就算想也不知道要去哪裡推銷自己。後來靠著慢慢摸索,再加上有些格友的熱心,我漸漸熟悉如何經營自己的部落格,也知道如何稍微推銷自己。

有人說作家是孤獨的,其實寫部落格的何嘗不是,但不同的是部落格上每pop一篇文章,都會有網友們的即時回應,你可以知道每篇文章有都少人瀏覽過,有時候甚至會有熱心網友的留言鼓勵或批評,這些都可以讓部落格寫作的熱情得以繼續。

偶爾有認識我的人說我怎麼有那麼多的時間可以寫部落格?連我自己都很訝異可以撐這麼久!我個人覺得一開始就只是單純想紀錄自己的過去與寫寫日記,後來看到有部落格廣告,想瞭解人家是怎麼在網路上賺錢的,也跟著人家掛上部落格廣告。我不否認,每天看著部落格廣告上的涓滴進帳,多少我給了我繼續寫作部落格的動力,尤其是在拿到第一筆廣告獎金之後。


相關閱讀:
寫部落格賺錢去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4 意見:

♡♥ 小咪 ♥♡ 提到...

嘿嘿~
小咪每次都只看文
文看完,留言完,就離開了
連人家有沒有掛廣告
都沒有注意到說~ XD

工作熊 提到...

我猜小咪只是來交朋友的,應該不缺錢才是!
記得有空幫網友們看看廣告,有興趣的點進去看,就可以幫他(她)賺咖啡錢!
我則是玩票性質!想試看看人家怎麼賺錢!
以目前來說,在台灣經營部落格,真的不能當飯吃ㄚ!

馬諦斯 提到...

我是自己架設的,所以虛擬主機空間和網址都是要付摳摳的,所以一定要掛廣告來平衡一下。

工作熊 提到...

馬諦斯;
我這個是玩票性質,殺殺時間。
自己架站的,屬專業級!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