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4日 星期日

過年了!來領寺廟的開運紅包

有好久沒有跟著老婆瘋一下了!大學畢業後就再也沒有這樣深更半夜出門探險了!

今年的大年夜老婆提議要跟人家排隊領所謂的新春「開運紅包」,我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又一直想要甩開「宅男」的封號,於是就跟著老婆殺到去台南市的「永華宮」。

我們是在晚上10:30左右到的,天啊!已經有一堆人在排隊了,粗略估算了一下,前面大概已經排了百來個人了,聽眾人說廟門預計在晚上11:15分的時候開啟,到時也會開始發放紅包,據說這是這間廟寺第二年發放開運紅包,所以人數會比較少一點,要是其他已經行之有年的廟寺,可能要提前3~4小時排隊才領得到紅包。

11:15時辰一到,就聽到四面八方傳來鞭炮聲,大家一陣騷動,也不知道是「永華宮」的鞭炮聲還是其他附近寺廟的鞭炮聲,反正台南市就是寺廟多;然後就聽到鳴鐘擊鼓聲,我已經很多年沒有這麼近聽到鐘鼓聲了,兒時的回憶又湧上的心頭…

過了約10分鐘,當大家正納悶怎麼還沒開始,我往前探了一下究竟,原來是管理委員正在致詞,終於排隊的長龍開始有了動靜,也陸陸續續看到有人領了紅包出來,大家也就依序前進,等自己領到紅包一看,哇!裡面竟然包了新台幣一百元耶!這間廟寺應該很賺錢吧!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領到紅包要做什麼啦?但聽前面的人說這紅包前必須要在寺廟前的香爐過一下火,表示有神明加持過的,這樣才有效,而且這錢要當作錢母,讓錢來滾錢,也祝福大家新年大發財!我則希望周遭的親朋好友,大家身體健康!快快樂樂的…

▼「永華宮」廟前,左手邊都是排隊的人潮。
永華宮01

▼排隊的人龍已出了府中街。
永華宮02

▼排隊時閒閒沒事,就把旁邊的算命攤也給拍下來了。Canon 500D 的夜景拍攝表現還真是不錯。
永華宮03

▼快輪到我領「開運紅包」了
永華宮04

▼NT100 的紅包,真是大方。
永華宮06

▼拿到紅包後記得要過一下火,表示有神明加過持。
永華宮05

▼先拜一下再過火,更有誠心吧!
永華宮07


延伸閱讀:
元宵吃湯圓,又老了一歲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