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1日 星期四

商船實習的船上能有什麼娛樂?

商船實習可以周遊列國雖然好玩,但整個實習的過程可不是全然遊玩,我們也必須如同一般上班族一樣,早八晚五的與正式船員一起上工,原則上就是他們做什麼,我們就跟著做什麼,但只是從旁協助,有點像是小助理,從油水機器保養,管路修復,到發電機的維修,樣樣都來,只要是船上的機器設備都得按照保養時間表做過一次,還有兩次趁商船停靠港灣歲修時,爬到汽缸中刮油泥,我坐的船有三萬多噸,與一般的航空母艦相當,光是螺旋槳的軸承就需要二~三個人才為能圍成一圈,而每個汽缸都足以容納一個人在裡面活動,胖子就有點辛苦了,因為不好轉身,而且壁面又很燙。

當時還沒有DVD或VCD,可是錄影帶倒是挺流行的,我記得船上每次停靠台灣時都會進200支左右的帶子,其中當然不乏精彩的影帶,第一次和大家一起看的精彩影片時很不好意思,但一回生、二回就熟了,大家也都知道使用快轉轉到最精彩的部份,通常一個晚上就這樣看了幾十支影帶,所以200支影帶通常不出一個禮拜,大家就看完了,可見大家平常除了當班上工外,真的沒什麼事可消遣。

船上娛樂還有另一樣東西─「武俠小說」,大學四年忙社團忙到沒時間看小說,金庸全冊就是在船上看完的,什麼射雕英雄傳、天龍八部、鹿鼎記等,還有一些聽都沒聽過的武俠小說,反正有小說就看,有時候還看到隔天睡眼惺忪。

實習的同學中有一個比較喜歡打牌,有時後他會跟正式船員打打麻將,但打麻將在船上是被禁止的,因為曾有過逼債的例子,所以船公司嚴格禁止,可是一艄三位頓的船,光走一圈也要花個二十分鐘,而船上只有十九個正式船員,外加我們三個實習生,總共也不過二十二個人,隨便找個艙門關起來其實還難被發現,可是也很容易被發現,因為打麻將要四個人,二十二個人同時少掉四個人是很容易被察覺的,有一次他們被抓到,正式船員還被記了小過,而實習生就被訓斥了一頓。

當時只能說船上的娛樂真的太少了…


延伸閱讀:
上一篇:商船實習跑遍全球
下一篇:
回首頁:回憶錄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