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2日 星期四

凍甲(台)/甲溝炎/趾甲內生症/腳趾甲刺到肉內 復原狀況

兒子的腳趾甲有「凍甲(台)」,就是腳趾甲刺到肉內的毛病,久了之後會痛會化膿,帶兒子到整型外科手術後已經半個多月了,目前復原狀況良好。聽醫生說這種手術的復發率約 1%,希望兒子不是這一百人中的那一個。

聽醫生說,會發生「凍甲(台)」通常是因為剪趾甲時過度把趾甲往內剪,到最後趾甲分岔而檢不乾淨造成,剪趾甲時只要把指甲剪平就好了,不要一直想把把它剪得很乾淨,而一直往內剪。

把兒子手術前後的照片放上來,有需要的可以參考…

feet01
feet02
feet03
feet04
feet05


相關閱讀:
凍甲(台)/甲溝炎/趾甲內生症(ingrown toenail)
「凍甲(台)/甲溝炎/趾甲內生症」開刀後續追蹤

5 意見:

QQ 提到...

你好@@
我在今年3/22日,也給DR.姜做了做了此手術,我只有做左腳姆趾的右邊,復原況狀都良好,只是一直到現在2個半月了,腳趾還是會有抽痛的情況,尤其在蹲下時0.0,然後會感覺那支腳趾比較沒力,請問你兒子也有類似情況麼?那大概多久會完全恢復呢?很怕這感覺一直都這樣>"<

工作熊 提到...

QQ;
我問過他完全沒有這樣的問題耶!
你要不要回去詢問一下醫生的意見。
個人認為這個手術基本上沒有影響到任何大腿的肌肉,所以不應該有你所謂的無力感。
至於抽痛的部份,我兒子也沒有這類狀況,一般來說傷口復原之後就應該不會再抽痛了。
小朋友復原的狀況也很快,應該是拆線後就不再痛了。

QQ 提到...

恩恩,看樣子要找時間回去給醫生看一下了0.0

QQ 提到...

HI 你好,
我後來沒去複診,手術到現在5個月了,情況有越來越好的感覺,可能年紀較大,復原較慢XD

前3 4個月雖然常抽痛(尤其睡眠不足時)或偶爾會沒力,但都不影響生活和工作

到目前都還很滿意的,也都不用剪趾甲邊邊,只要剪最前面多的部份就可,超方便
外觀上我是幾乎看不出來和手術前有差別

不用每個月都要痛一次(MC??),又流血又擦藥
,否則每個月我光剪二隻大腳趾的時間,就至少要2~3個小時,真的是爽

工作熊 提到...

QQ;
謝謝你的後續消息,應該也可以提供給有這方面需要的朋友參考。8-)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