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 星期四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

Love02 

妳就像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

總是在我需要的時候適時出現,

用妳那開朗的笑容撫平我無助的心靈…


男主角:A君
女主角:B學妹(A君的老婆)
女配角Ⅰ:H小姐(B學妹的學姐,A君的前任女友)

A君還是如往常,例行性的在星期一的早上搭第一班的飛機北上,在公司忙了一整個早上,到了下午快吃晚飯時,才意識到自從上了飛機,手機關機後,就一直沒開機,難怪今天工作起來特別安靜。

A君連忙地從上衣拿出了手機並開機,頓時手機「嘟嘟」聲響個不停,一則、兩則、三則、更多的手機簡訊跳了出來,A君嘟嚷了一聲並快速的打開第一則簡訊,瞬間整個心涼了一半,

『你老婆中風,現在人在 xx 醫院!』

A君的老婆時年33歲,任職於某一公家單位,農曆七月普渡拜拜時,因天氣燥熱,工作繁忙,又有高血壓未按時服藥,導致小腦幹血管破裂…

A君急忙的從台北趕回南部,進到醫院後,就看到老婆躺上病床上,旁邊還擠滿了老婆的爸爸、媽媽、小妹、妹婿,還有A君的爸爸跟媽媽。

「怎麼會這樣?年紀輕輕的就『中風』?事情是怎麼發生的?」

老婆看到A君後,忍不住的掩面哭泣,但只有單手可用,嘴巴歪斜,A君看了不忍,把其他人暫時請到病房外面,與老婆獨處。A君坐在老婆的床邊不說一語,用手輕輕地撫弄著她的秀髮,回想起大學時代…

A君大三時,在社團還是很活耀,身邊總是圍繞著一群學弟妹,A君的老婆-B學妹,新生一年級,初到社團時,兩人並未深交,純粹就是社團的夥伴,平常也是打打鬧鬧,還算談得來,社團活動久了,偶爾幾個人一起吃吃夜消。有一次社團的大學姊(老骨頭)起鬨要湊合A君和另一位 H小姐(H小姐是B學妹的學姐),於是就找了B學妹幫忙安排,經過了幾次的策劃,終於湊成了A君與H小姐開始交往,但B學妹卻從此覺得失落了什麼。

在校園裡,B學妹會刻意的躲開A君與H小姐一起的時候,有時也只是遠遠地看著A君,B學妹有時會經由別人的口中聽到A君與H小姐的近況,可是每聽到一次就刺痛一次,偶爾也會聽到兩人有所爭吵,雖然關心,可是不便表答意見,但B學妹會透過其他社團的夥伴安慰A君。

就在A君考完預官的當天,H小姐向A君協議提出分手,理由是個性不合。其實A君心裡也明白B學妹一直很關心他,可是A君覺得感情是一種義務,只是後來還是被H小姐察覺了,剛好也有別的男生在追H小姐,於是H小姐快刀斬亂麻。

A君一時不能接受,選擇暫時離開學校,其實那時離大學畢業已經不遠了,後來還是B學妹用盡各種方法,找出A君,陪他吃飯、聊天,怕他想不開,還常常約他出去玩,一開始A君總是像個行屍走肉般,B學妹也都耐著性子,拉著他到處玩,其實B學妹本來就活潑,鬼點子特別多,所以當初大學姊才會找她湊合A君及H小姐。

漸漸地,A君從失戀的情緒中慢慢恢復,兩人穩定的發展,後來聽說H小姐與當初追她的男生結婚了,A君才放下心認真的與B學妹交往,後來結婚。

本來以為王子與公主從此可以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沒想到…橫在眼前的…

《《待續…

這是電影<靠岸>的宣傳短片,當初看到這之片子時,深深地被片中的簡單情緒給感染,忍不住想要寫些什麼,如果你也有同樣的情緒,不吐不快,可以到 這裡 留下你的資料,參加心情寫作,有機會拿到7-11禮券,活動期間為3/5~3/31!

寫作是需要心情的…


目錄: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