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2日 星期日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 選購彈簧床(獨立筒/傳統彈簧)

我現在睡的彈簧床是有上、下墊的那種,當初是看家俱時被 Sales 哄得團團轉時買下的,花了我超過四萬塊台幣,其實當初也有試躺,真的很舒服,而且 Sales 強調說,這張床「對已經躺在床上睡覺的人,這張床不太感覺得到枕邊人翻身或是上下床舖時的振動」,這對重視睡眠的我很重要。只是這種彈簧床必須要經常翻面,或是與枕邊人換邊睡,後來才知道,這種床墊裡面裝的彈簧叫做「獨立筒袋裝彈簧」(Pocket Coil)

只是這張床睡了一年左右就開始漸漸覺得覺得不舒服了,早上起來有時會腰酸背痛的,原先以為是睡落枕了,又睡了兩年,終於知道是床墊變形造成的,只是當初花了那麼多錢買得床,一下子要丟也捨不得,這次剛好趁著搬新家的機會,打算重新再買一張床。

這兩天在看新床墊,設計師知道了,有幫忙介紹一家自己生產、銷售彈簧床的工廠,老闆很熱心,先問明了我們對床有什麼期待,並聽完我們現在睡的床的狀況,然後介紹了幾張床讓我們試躺,老闆還希望我們夫妻倆一同躺在床上感覺一下舒服感

老闆還很熱心的幫我們介紹,何謂「獨立筒」及「傳統式」彈簧床?最後我捨「獨立筒」而就「傳統式」彈簧床,因為怕睡沒多久又變形了,而且我們夫妻倆一起上去躺的結果還蠻舒服的。重點來了,等到一切談定後,價錢居然只有台幣兩萬五千元(未殺價),含上下墊,事後老婆直說「俗又好用」,當然一切還得等到睡一段時間後見分曉。

這間商家是屬於接單生產,所以除了一般的尺寸外,還可以客製化加大、縮小彈簧床的尺寸及床墊的樣式,也可以幫忙整理舊床墊。

老闆另外還介紹家有小小孩的家長,一定要加買「保潔墊」,價錢不貴約NT700,但很好用,可以鋪在彈簧床墊的上面,然後再鋪上床單,功用不但可防污,可水洗,又可防小孩尿床(早晨需馬上清洗,否則還是有可能滲到床墊)

項目

「獨立筒」彈簧床

「傳統式」彈簧床

圖片

pocket_sprung

open_coil

簡介 彈簧裝在長條形不織布袋子裡,然後用熱熔膠分隔成每一個獨立彈簧彈簧,並用熱熔膠固定彈簧於不織布上。
彈簧加工時的溫度不可以太高以避免破壞不織布,所以彈簧會比較軟
由上圖可以看得出來,傳統式彈簧床除了支撐用的上下彈簧分佈於整張面外,還有串接於垂直彈簧間的水平彈簧,這些水平彈簧可以讓床墊的受力平均份散到所有的垂直彈簧。
優點 每個彈簧可以單獨作業,比較可以符合人體形狀。
翻身時比較不會影響到枕邊人的睡覺。
彈簧床的壽命較長,因為受力較均勻。
有些床墊可以允許小朋友在上面彈跳而不變形。
彈簧的軟硬度範圍較廣,可以隨個人的喜好挑選。
缺點 彈簧床的壽命較短。
經常使用到的彈簧較容易變形,所以使用時需要經常翻面以避免局部彈簧變形,但一段時間後,仍然很難避免。
熱熔膠使用一段時間後會開始鬆脫,造成單一彈簧運作不良。
為了可以黏膠,彈簧的中間線圈直徑比最上及最下面的線圈寬,運作時相鄰的彈簧有機會碰撞,造成動作不良。
由於彈簧的振動是整體的,所以同床的人翻身時容易受到影響。
比較難找到完全符合人體形狀的床。
保固 7年(個別廠商可能不一樣) 10年(個別廠商可能不一樣)

延伸閱讀:
新婚夫妻?適合什麼床?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 挑選「滾筒式洗衣機」的心得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 Lorenzo 羅蘭索沙發

2 意見:

Unknown 提到...

請問可以給我工廠住址嗎?

工作熊 提到...

Lu,
給你網址 http://www.ctbed.com.tw/ch/default.asp ,我們是透過別人介紹去的,老實說有比一般的還要再便宜一點,不過工廠在台南...不一定適合你,參考參考囉!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