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0日 星期五

[教學] 使用 Google FeedBurner 製作部落格電子報 - 設定「確認電子郵件」認證提示

四、設定「確認電子郵件」的認證提示

當我們把 FeedBurner 的訂閱功能放上「部落格」後,網友就可以填入其電子郵件地址來訂閱我們的部落格文章了。FeedBurner 為了避免有網友惡作劇,故意填入別人的電子郵件,所以會寄送一封『確認電子郵件』到填入的電子郵件地址,當電子郵件的所有人收到這封郵件時,必須點擊確認網址,以資證明確實為電子郵件本人,如此可以避免不想收到我們部落格文章的人,誤收到我們的文章;這樣也可以避免我們的部落格電子報被歸類為垃圾郵件的風險。

由於 FeedBurner 的預設『確認電子郵件』的內容為英文,為了符合國人的習慣,這裡我們可以手動的通知信的內容改成中文。

一樣進到FeedBurner的「宣傳摘要」頁面,點擊左側邊欄「Email Subscriptions 提供電郵摘要更新,然後再點擊「Communication Preferences」進入設定。進入後會看到右邊寬欄中有許多欄位可以修改,修改完後點擊「保存」按鈕。

  • 「從以下地址而來的郵件:」欄位:
    Google FeedBurner 內定是你的 GMail 郵件地址,你也可以更改為你想要的郵件地址,FeedBurner 會以 這裡所填入的郵件地址,當作是「確認電子郵件」的寄送地址。如果訂閱者有問題時,可以回信到這個地址,所以最好是填如你可以收到信的地址。

  • 「確認郵件主題:」欄位:
    就是「確認電子郵件」的主旨,建議你將其內容改為『《發現生活的價值》最新文章訂閱確認信』,其中《發現生活的價值》應改為你的部落格名稱。

  • 「確認郵件內文:」欄位:
    建議你更改原來的英文內容為

您好,
非常感謝您訂閱《發現生活的價值》最新文章,為了確認是您本人親自的訂閱,麻煩你點擊下面的連結,確認後就可以開始接收到最新部落格文章:
${confirmlink}
(如果無法點擊時,請將上面連接網址複製並貼到你的瀏覽器的網址列後按[Enter],謝謝!)

其中《發現生活的價值》應改為你的部落格名稱。
另外${confirmlink}這個參數一定要放,否則「確認郵件」就沒有確認的連結網址了。

Google_FeedBurner_create12s

(下面就是確認信的樣子,強烈建議你一定要訂閱自己部落格的最新文章,這樣才可以知道 FeedBurner 執行時,是否有任何狀況,要隨時留心客戶的需求)
Google_FeedBurner_create13


『使用 Google FeedBurner 製作部落格電子報』教學章節:

一、燒錄一個屬於自己的RSS
二、啟用「電子郵件訂閱」
三、修改程式碼
四、設定「確認電子郵件」的認證提示
五、設定部落格電子報的「版面」
六、設定「摘文」字數長度
七、設定電子報「出刊時間」


分頁 1 2 3 4 5 6 7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