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8日 星期四

[教學] 文章閱讀排行 ─ PostRank (後篇)

…續前一篇

6. 如果PostRank 已經發電子郵件通知你的部落格加入完成,就可以上 PostRank ,然後依照步驟1~4再輸入一次部落格網址。 這時應該會出現你部落格上的文章標題,一開始的權重應該都只有1,除非你的文章已經有很多人連結或是出現在 Twitter 上。
PostRank05-n_thumb

7. 把畫面往下拉,開始設定PostRank的步驟2,選擇【文章閱讀排行】的顏色樣式。

8. 接著PostRank的步驟3,選擇要出現幾則文章於【文章閱讀排行】。可以從1~15則,預設是6。
PostRank06-n_thumb

9. 複製 Widget(小工具)的程式碼,並放到 Blogger 的 HTML/JavaScript的側邊欄工具裡。
PostRank07-n_thumb

10. 這是全部完成後的樣子。
PostRank08-n_thumb

11. 如果經過了一個工作天,使用前述方法一直有問題,也可以直接開啟 PostRank 主頁,然後依照下面圖示的方法輸入部落格網址,然後按【Analyze】鈕,如果部落格網址已經加入到 PostRank 的系統,就會看到部落格的名稱及相關的文章權重分數,把滑鼠移到【Get the Wedget】並點選已取得程式碼,後面的動作就同步驟7~10。
PostRank11-n


延伸閱讀:
[Blog] 文章閱讀排行 ─ PostRank (前篇)

17 意見:

Tk 提到...

請問我的怎麼找不到語法
http://www.postrank.com/feed/232c40477bb3ac9a9989da9a7c375417

工作熊 提到...

志翔你好,
你可能沒有進到這篇文章的畫面輸入你的網址,我試著把你的登錄號碼連結到PostRank,作成如下的程式碼,應該就可以了。所以只要把下面的程式碼複製到你的網誌裡就沒問題了。有問題再來信留言。

XD! Blogger 不許許程式碼放在這裡,留下你的Email,我寄程式碼幾給你吧!

Tk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Tk 提到...

我有進到PostRank
我再試一次發現
第一項我填入我部落網址時.下面一個驚嘆號指向我部落網址"Website: http://blog.yam.com/tkeiko

This feed is not currently indexed. Click here to add it"

我點Click here to add it進去可以看到我部落裡的文章排行是中文的..但請問.我要怎麼產生可以貼到我部落的文法.找不到語法...好奇怪...
如方便的話把語法寄給我吧!
但更想知道原因在哪?麻煩你了!
tkeikooo@gmail.com

工作熊 提到...

志翔,
推測最有可能的原因是 PostRank 需要時間加入貴部落格的資料,所以請耐新的等待1~2天。
另外一個原因是,PostRank 對 yam 的支援性不足。我試過 Blooger 都沒問題,我會再試看看,有結果後會在POP上來...

Tk 提到...

感謝!
可是我也試了3~5天左右了.如有可行就太好了
謝謝你的不厭其煩

工作熊 提到...

志翔,
收一下信,我已經把語法寄給你了,應該可以動作才對。

Tk 提到...

你給我的語法可以用了咧!
真感謝!
但PostRank網站我進去試還是不行..真奇怪
請問可以講解一下怎麼用嗎?
你是怎麼取得語法的?

PostRank團隊有寄信給我..說我已可以使用網站功能
但我是就是不行輸入後網站下面還是出現紅底白字的
This feed is not currently indexed. Click here to add it

工作熊 提到...

志翔,
我試過幾個yam 的部落格都成功了,就只有貴部落格有問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其實在只要在下面的網址輸入部落格網址後,不需要按任何鍵或[Enter],就可以在網頁下面一點的地方看到程式碼了。
http://www.postrank.com/publishers/customize

只要把 ["feed_hash"] 後面的編號改成你的編號就可以了(232c40477bb3ac9a9989da9a7c375417),下次如要改變外觀時,也可以在這裡設定後,複製其程式碼就可以了,只是要記得再把編號改成你部落格的專屬編號...
看來目前就智能這樣了...

Unknown 提到...

請問一下...
這個widget是不是只捕捉安裝之後的文章?
因為我裝了幾天之後,框框還是顯示"No posts found."
我看過其他痞客邦的使用者都可以顯示!
所以我在想是不是只捕捉安裝之後的文章...

Unknown 提到...

對不起!我忘了附上我網誌的網址了!
網址︰http://windchao.pixnet.net/blog

工作熊 提到...

嵐,
可以把你的程式碼寄給我看一下嗎?

Unknown 提到...

不好意思!我找不到你的mail在哪裡...
(應該不會是blogger帳號+@gmail.com吧!)

還是我先留下我的mail...
qq12390@hotmail.com

工作熊 提到...


你的問題應該已經解決了,再試看看吧!
我試過你的 feed rss 沒有問題,可以用 google Reader 抓到,我想問題應該是出在 PostRank,已經發電子郵件給對方幫忙,等看看吧!基本上 PostRank 會把貴部落格的網站文章全部抓到,而不會只抓登錄後的文章...

啊米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啊米 提到...

抱歉上面那篇我刪的= =
我的網站也不行= ="
而且好像是改版了所以畫面完全不同
我沒有跳到那個熊那邊
http://girls-eneration.blogspot.com/

工作熊 提到...

啊米,
回訪了你的網頁,發現你已經正常加入了PostRank的Wdiget,我想應該是沒問題了,歡迎留言,如果還有問題的話。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