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6日 星期六

[食記] 台南市─上原日式料理

上原日式料理坐落於台南市「沙卡里巴小吃」的旁邊,近台南市政府,如果走府前路前西的話,過市政府後到「沙卡里巴小吃」左轉建平路或是永華三路就可看到。
地址:台南市怡平路39號。

電話:06-2996226。
營業時間:11:00~14:00, 17:30~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家店是朋友介紹的,基本上我應該只會去吃午餐,因為只有午餐有定時,但這家店稱之為『中食』,輕量的一客NT300,還有一客NT600的,要注意的是晚餐就沒有定時了,如果是單點的話,最便宜的一到菜也要NT120 (鮑魚豆腐、南蠻雞肉),我記得手捲一個要NT80,不過食材還蠻新鮮的,因為我們是尋常百姓所以就點了最平價的NT300中食。

在這裡用餐讓人覺得蠻舒服的,似乎有聘請設計師在環境上下了一番工夫整理,另外在室外也有田園造景,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上其網站瀏覽 http://www.tainan-uehara.com

由於我去的時候是星期五的下午一點左右,所以用餐的人已經散去了一大半,上菜的速度很快,我都還來不及吃完第一道菜,第二、第三道菜已經陸續上來的,讓人有點應接不暇的感覺,吃起來備覺辛苦,完全沒有考慮到客人的需求,上菜時也是丟了就走。這是可惜的地方。

根據我詢問服務員關於中食的內容,所得到的內容是,菜色可能每天不太一樣。整體評價,餐點滿分,服務零分。

(↓這是NT300中食的第一道菜"小缽" ─ 生菜沙拉)
UEHARA01

(↓第二道菜是"刺身" ─ 生魚片,肉質新鮮飽滿,讓人有滿足感。)
UEHARA02

(↓第三道菜是"揚物" ─ 炸蝦,還有炸地瓜、茄子及青椒,蝦子很新鮮,吃起來不會老老的。)
UEHARA03

(↓第四道菜是"食事" ─ 鮭魚飯,這應該是用蒸的,鮭魚下面還有魚卵,由於菜一下全上來了,我把這一道菜留到最後才吃,算是壓艙底,但是已經吃不太下了。)
UEHARA04

(↓第五道菜是"燒物" ─ 烤魚,沾胡椒鹽超好吃,這魚油脂多,連平常不太吃魚的小孩都很喜歡)
UEHARA05

(↓第五道菜是"吸物" ─ 味增湯,有一整塊的魚肉在裡頭,蔬菜也很可口)
UEHARA06

(↓最後上的是甜點,上面有一曾芝麻,下面應該是布丁,但吃起來SO SO)
UEHARA07

(↓下面是田園造景的照片)
UEHARA13

UEHARA12

UEHARA11

UEHARA10

(↓這張是由室內向外拍的照片)
UEHARA14

(↓內部擺飾)
UEHARA09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