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報告!這【總統魚】怎麼沒有總統的味道,日月潭映涵飯店星空景觀餐廳

南投日月潭之旅的第二天午餐,我們選擇到【伊達邵碼頭】(舊稱「德化社」)附近【映涵飯店】的景觀餐廳用餐,因為在這裡用餐可以一面欣賞日月潭上渡輪進出的風景,還可以吃到日月潭的珍饈【總統魚】。

這趟南投日月潭之旅的第二天午餐,也算是這趟行程的另一個重點,我們選擇到【伊達邵碼頭】(舊稱「德化社」)附近【映涵飯店】的星光景觀餐廳用餐,因為在這裡用餐可以一面欣賞日月潭上渡輪進出的風景,還可以吃到日月潭的珍饈【總統魚】。

這【總統魚】其實真正名字叫做【曲腰魚】,當年因為蔣介石每次到日月潭都會點這道魚來吃,因此又俗稱【總統魚】,其實雖然曲腰魚非日月潭特有魚種,不過據說這日月潭的曲腰魚,魚身可長達三十公分以上,肉質鮮美、細膩,可蒸可炸,但以破布子果實蒸煮而成的烹飪法最受遊客們喜愛,所以大部分的遊客到日月潭,大多會嚐嚐這道美食佳餚。

我們這次吃到的曲腰魚雖然也有二十公分,但是其肉質卻沒有傳說中的鮮美細嫩,整條魚只吃了三分之一,就沒有人再動筷子了,只有魚肚附近及下巴的地方被吃掉,慘!這趟午餐原本是以「總統魚」做為噱頭!這下子可完全讓人失望了。

失望歸失望,至少這傳說中的日月潭三寶(曲腰魚、奇力魚、潭蝦),我們這次就吃了兩種,雖然結果差強人意,總是來了這麼一趟,而且這裡的風景也真是不錯,就當作是看風景為主,吃飯為輔吧!而且老天爺也很給面子,在大夥進到餐廳準備吃飯的當兒才下起大雨,頓時暑氣全消,用完午膳前雨就停了,完全沒有讓我們淋到雨!感恩啊!

  • 餐廳名稱:南投日月潭-映涵飯店十樓 星空宴會廳(景觀餐廳)
  • 餐廳分類:中餐廳
  • 餐廳地址: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村文化街88號
  • 餐廳電話:049-285-0299
  • 營業時間:可議
  • GPS(Google Map):
  • 餐廳網址:http://www.einhanresort.com.tw/
  • 公休日:?
  • 網路提供:無
  • 停車:自備有停車場
  • 菜單:無
  • 推薦菜色:?
  • 注意事項:需要事先預約,有合菜可以選擇。

南投日月潭-映涵飯店星空景觀餐廳可以直接看到德化社碼頭。
南投日月潭-映涵飯店星空景觀餐廳可以直接看到德化社碼頭。

從南投日月潭-映涵飯店星空景觀餐廳可以看到許多渡輪及遊艇進出的熱鬧景色。
從南投日月潭-映涵飯店星空景觀餐廳可以看到許多渡輪及遊艇進出的熱鬧景色。

南投日月潭-映涵飯店星空景觀餐廳外邊露台的景色。南投日月潭-映涵飯店星空景觀餐廳外邊露台的景色。
南投日月潭-映涵飯店星空景觀餐廳外邊露台的景色。

這裡還有告示牌說明景觀的地理位置。
這裡還有告示牌說明景觀的地理位置。

這時候外邊開始下起了傾盤大雨,就見遊客到處逃竄,還好我們都已經在餐廳就定為了。
這時候外邊開始下起了傾盤大雨,就見遊客到處逃竄,還好我們都已經在餐廳就定為了。

南投日月潭-映涵飯店景觀餐廳09
南投日月潭-映涵飯店景觀餐廳。冷菜拼盤::海蜇皮、螺肉、臘肉..等。冷菜拼盤::海蜇皮、螺肉、臘肉..等。

南投日月潭-映涵飯店景觀餐廳。總統魚(曲腰魚)。這條曲腰魚應該是這趟午餐的主角,擺盤不錯看,下頭也有酒精保持溫度,魚雖然不是很大一隻,但是應該也有20公分左右,使用蔭豆鼓來佐味,一直聽說曲腰魚的肉質鮮美、細膩,可蒸可炸,可是這次一吃讓人大失所望,因為魚肉硬梆梆的,哪來的的肉質細膩。
總統魚(曲腰魚)。這條曲腰魚應該是這趟午餐的主角,擺盤不錯看,下頭也有酒精保持溫度,魚雖然不是很大一隻,但是應該也有20公分左右,使用蔭豆鼓來佐味,一直聽說曲腰魚的肉質鮮美、細膩,可蒸可炸,可是這次一吃讓人大失所望,因為魚肉硬梆梆的,哪來的的肉質細膩。

南投日月潭-映涵飯店景觀餐廳。就因為這條曲腰魚的肉質不好,所以滯銷,只有魚肚與下巴的地方被吃掉,再來就沒有人動筷子了。連應該最細嫩的魚肚都讓人不太想吃,可見這魚有多失敗。
就因為這條曲腰魚的肉質不好,所以滯銷,只有魚肚與下巴的地方被吃掉,再來就沒有人動筷子了。連應該最細嫩的魚肚都讓人不太想吃,可見這魚有多失敗。

南投日月潭-映涵飯店景觀餐廳。滷豬肋排。剛端上桌的時候讓人覺得這菜也太豐盛了,可是吃了之後味道確沒有讓人很驚艷,還有一種油膩感。
滷豬肋排。剛端上桌的時候讓人覺得這菜也太豐盛了,可是吃了之後味道確沒有讓人很驚艷,還有一種油膩感。

南投日月潭-映涵飯店景觀餐廳。不知道是否因為「滷豬肋排」已經稍微冷掉,所以感覺不是很想吃。
不知道是否因為「滷豬肋排」已經稍微冷掉,所以感覺不是很想吃。

南投日月潭-映涵飯店景觀餐廳。松阪豬炒毛豆。松阪豬肉炒洋蔥與毛豆,感覺還好而已,老實說松阪豬這樣炒有點太可惜了,松阪豬一般都是用煎的比較能吃到其爽脆的口感。
松阪豬炒毛豆。松阪豬肉炒洋蔥與毛豆,感覺還好而已,老實說松阪豬這樣炒有點太可惜了,松阪豬一般都是用煎的比較能吃到其爽脆的口感。

南投日月潭-映涵飯店景觀餐廳。雪蛤魚翅海鮮羹。這道菜式辦桌菜,裏頭有魚翅、蟹腳、金針菇、髮菜、香菇、栗子、雪蛤、筍絲...等。
雪蛤魚翅海鮮羹。這道菜式辦桌菜,裏頭有魚翅、蟹腳、金針菇、髮菜、香菇、栗子、雪蛤、筍絲...等。

南投日月潭-映涵飯店景觀餐廳。XO醬。這XO醬內有很多的小鮑魚、干貝及辣椒與甜椒,還瞞下飯的一道菜色。
XO醬。這XO醬內有很多的小鮑魚、干貝及辣椒與甜椒,還瞞下飯的一道菜色。

南投日月潭-映涵飯店景觀餐廳。炸山藥捲配潭蝦。湊成山珍海味,這蝦子應該是日月潭的名產「潭蝦」,有別於一般的溪蝦,因為比較大隻,而且鰲也比較大,不過炸過後吃起來跟溪蝦差不多,似乎這道菜最暢銷。
炸山藥捲配潭蝦。湊成山珍海味,這蝦子應該是日月潭的名產「潭蝦」,有別於一般的溪蝦,因為比較大隻,而且鰲也比較大,不過炸過後吃起來跟溪蝦差不多,似乎這道菜最暢銷。

南投日月潭-映涵飯店景觀餐廳。炸山藥捲,外皮炸得酥酥的,一口咬下還可以看到山藥的內餡。
炸山藥捲,外皮炸得酥酥的,一口咬下還可以看到山藥的內餡。

炒青菜。
炒青菜。

南投日月潭-映涵飯店景觀餐廳。藥膳排骨湯。這湯頭還不錯,沒有很重的中藥味,光看湯頭的顏色應該就知道。
藥膳排骨湯。這湯頭還不錯,沒有很重的中藥味,光看湯頭的顏色應該就知道。

南投日月潭-映涵飯店景觀餐廳。南投日月潭-映涵飯店星空景觀餐廳的內部裝潢。
南投日月潭-映涵飯店星空景觀餐廳的內部裝潢。


回》南投日月潭兩天一夜豪華行程安排 首頁

延伸閱讀:
原來南投頭社日月潭附近也有「金針花田」大片花海
南投槌仔寮庄腳菜,享受回媽媽鄉下老家吃飯的感覺
南投忘憂森林,恍如置身仙境的美麗景象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