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

新鮮好吃,台南【築地專售壽司】

台南-築地專賣壽司00

之前一直看到有網友介紹台南的【築地專賣壽司】的生魚片有多新鮮好吃,這次學妹請客邀我們全家來吃,一大早就打電話去預約,可是12點以後已經沒有位置,所以我們只好預約11:30的,雖然我們早上九點左右才剛吃過早餐,但是為了美食還是給它拼了。

看網路上大家的介紹,這裡的生魚片新鮮又美味,不過價位不便宜,很多人還慕名遠道而來,可能是因為生意真的太好了,所以龍山街這間店(忠孝國中後面)是民國100年後來才搬過來的新址,有兩層樓的空間,不過依然還是天天客滿,所以建議一定要事先電話預約。

這家握壽司的新鮮與好吃程度真的沒話說,因為連一向怕腥不太敢吃魚的老婆,居然都敢吃海膽壽司,以及少數炙燒過的壽司,而且還讚不絕口,或許是為母則強吧。而我們家一向只吃炒飯不碰生食的弟弟居然也吃了比目魚與炙燒過的壽司。

推薦菜色:
比目魚握壽司(軟Q滑口)、海膽壽司(綿密鮮甜)、味噌湯(料多實在便宜)

  • 餐廳名稱:築地專賣壽司
  • 餐廳分類:壽司專賣店
  • 餐廳地址:台南市東區龍山街63號
  • 餐廳電話:06-2900-707/06-2900-606
  •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 GPS:
  • 餐廳網址:Facebook
  • 公休日:每週二,假日順延一天
  • 網路提供:無
  • 停車:路邊停車,附近有個免費的空地停車場
  • 用餐時間:2013.02
  • 平均消費:NT$
  • 注意事項:建議一定要先預約定位,因為生意真的非常好,址收現金,不加收服務費。有隱藏版菜單,比如說和風蔬菜沙拉、散壽司,點餐的時候可以主動詢問。

台南-築地壽司。這裡的的陶壺(醬油壺)有點給它可愛耶,壺蓋有個很深的直筒構造,應該是為了防止醬油倒太多、溢出來的設計,還滿貼心的。台南-築地壽司。這裡的的陶壺(醬油壺)有點給它可愛耶,壺蓋有個很深的直筒構造,應該是為了防止醬油倒太多、溢出來的設計,還滿貼心的。
這裡的的陶壺(醬油壺)有點給它可愛耶,壺蓋有個很深的直筒構造,應該是為了防止醬油倒太多、溢出來的設計,還滿貼心的。

台南-築地壽司。味噌湯,NT$25。這個是改良過的台式味噌湯,湯頭不鹹,有滿滿的度否與小魚乾以及魚肉,個人感覺還蠻實惠的。台南-築地壽司。味噌湯,NT$25。這個是改良過的台式味噌湯,湯頭不鹹,有滿滿的度否與小魚乾以及魚肉,個人感覺還蠻實惠的。
味噌湯,NT$25。這個是改良過的台式味噌湯,湯頭不鹹,有滿滿的度否與小魚乾以及魚肉,個人感覺還蠻實惠的。

台南-築地壽司。大海膽壽司,NT$200(一個)。所以這裡有三個共NT$600。這海膽份量真的很多,感覺超奢華的,一口絕對吃不完,而且沒有想像中的腥味,這就是新鮮啊!口感綿密如布丁,而且海有鮮甜的味道。個人超推薦的,以前在別的地方吃過有腥味的,當時真的是勉強嚥下,這次則是不由自主品嚐啊。台南-築地壽司。大海膽壽司,NT$200(一個)。所以這裡有三個共NT$600。這海膽份量真的很多,感覺超奢華的,一口絕對吃不完,而且沒有想像中的腥味,這就是新鮮啊!口感綿密如布丁,而且海有鮮甜的味道。個人超推薦的,以前在別的地方吃過有腥味的,當時真的是勉強嚥下,這次則是不由自主品嚐啊。大海膽壽司,NT$200(一個)。所以這裡有三個共NT$600。這海膽份量真的很多,感覺超奢華的,一口絕對吃不完,而且沒有想像中的腥味,這就是新鮮啊!口感綿密如布丁,而且海有鮮甜的味道。個人超推薦的,以前在別的地方吃過有腥味的,當時真的是勉強嚥下,這次則是不由自主品嚐啊。

台南-築地壽司。法國奶油鮭魚卷,NT150(切成六個)。因為弟弟不敢吃生魚片,但是喜歡鮭魚,所以挑了這個給他,還好鮭魚有炙燒過,所以吃了兩個,感覺還不錯。台南-築地壽司。法國奶油鮭魚卷,NT150(切成六個)。因為弟弟不敢吃生魚片,但是喜歡鮭魚,所以挑了這個給他,還好鮭魚有炙燒過,所以吃了兩個,感覺還不錯。
法國奶油鮭魚卷,NT150(切成六個)。因為弟弟不敢吃生魚片,但是喜歡鮭魚,所以挑了這個給他,還好鮭魚有炙燒過,所以吃了兩個,感覺還不錯。

台南-築地壽司。比目魚緣側壽司,NT$360(六個)。比目魚有炙燒過,非常的鮮甜軟嫩,幾乎到了入口即化的程度,因為學妹鍾愛比目魚,所以幾乎每到日本料理店就點這道比目魚壽司,據學妹說,這裡的比目魚可以算上品。
比目魚緣側壽司,NT$360(六個)。比目魚有炙燒過,非常的鮮甜軟嫩,幾乎到了入口即化的程度,因為學妹鍾愛比目魚,所以幾乎每到日本料理店就點這道比目魚壽司,據學妹說,這裡的比目魚可以算上品。

台南-築地壽司。大綜合壽司,NT240。其實就是菜單最前面的11樣握壽司各一個,有海苔壽司、豆皮壽司、旗魚握壽司,鮪魚握壽司、鮭魚握壽司、大蝦握壽司、鰻魚握壽司、鮪魚沙拉握壽司、蝦卵壽司、干貝唇壽司、龍蝦握壽司。這個適合喜歡各種口味的朋友,如果有些不喜歡或特別喜歡的,建議單點就好了,否則每樣只有一個還真難取捨。台南-築地壽司。大綜合壽司,NT240。其實就是菜單最前面的11樣握壽司各一個,有海苔壽司、豆皮壽司、旗魚握壽司,鮪魚握壽司、鮭魚握壽司、大蝦握壽司、鰻魚握壽司、鮪魚沙拉握壽司、蝦卵壽司、干貝唇壽司、龍蝦握壽司。這個適合喜歡各種口味的朋友,如果有些不喜歡或特別喜歡的,建議單點就好了,否則每樣只有一個還真難取捨。
大綜合壽司,NT240。其實就是菜單最前面的11樣握壽司各一個,有海苔壽司、豆皮壽司、旗魚握壽司,鮪魚握壽司、鮭魚握壽司、大蝦握壽司、鰻魚握壽司、鮪魚沙拉握壽司、蝦卵壽司、干貝唇壽司、龍蝦握壽司。這個適合喜歡各種口味的朋友,如果有些不喜歡或特別喜歡的項目,建議單點就好了,否則每樣只有一個還真難取捨。

台南-築地壽司。手工布丁,NT$40。吃起來的感覺像統一布丁,這填點應該不是這裡的強項。
手工布丁,NT$40。吃起來的感覺像統一布丁,這填點應該不是這裡的強項。

台南築地專賣壽司的店內裝潢採暖色系,以原木的顏色來做裝飾。裝潢看起來普普通通,應該是以食物取勝。台南築地專賣壽司的店內裝潢採暖色系,以原木的顏色來做裝飾。裝潢看起來普普通通,應該是以食物取勝。
台南築地專賣壽司的店內裝潢採暖色系,以原木的顏色來做裝飾。裝潢看起來普普通通,應該是以食物取勝。

台南築地專賣壽司的店內一隅。
台南築地專賣壽司的店內一隅。

台南築地專賣壽司的外觀。
台南築地專賣壽司的外觀。

台南築地專賣壽司的菜單,其實還有隱藏版的菜單,比如說和風蔬菜沙拉、散壽司,點餐的時候可以主動詢問。
台南築地專賣壽司的菜單,其實還有隱藏版的菜單,比如說和風蔬菜沙拉、散壽司,點餐的時候可以主動詢問。


延伸閱讀:
[台南]五妃街上的MAITO舞飛日式燒肉
[台南]定食8日式料理降價推出新口味
[台南]酒河豚日式居酒屋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