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

台南新營名產【華味香鴨肉羹】

台南新營-華味香鴨肉羹。「扁擔老滷味」,個人推薦其米血,滷汁的味道有滷到內層,而且咬起來軟嫩Q彈,但不會黏牙,我們另外還點了鴨胗與鴨腸,這兩樣味道也不差,只是沒有特別出色。

今次來台南新營本來想約高中死黨出來吃午飯,不巧,他剛好到台南開會去了,因為我們上次已經吃過了「豆菜麵」,詢問後他推薦我們可以嚐嚐新營的另一名產【鴨肉羹】,而新營鴨肉羹最有名的就屬【華味香】了,看了一下其介紹,現在已經有四家店面了,因為我從來沒吃過,當然給它選擇新開幕的旗艦店試試,因為這裡離交流道最近,停車也方便。

這間華味香旗艦店開幕大概有一年半的時間,聽店員說這裡也可以包場辦聚會,因為空間夠大,還有個後花園,不過我們點餐的時候卻發現這裡居然有些菜色不供應,比如說芋頭鴨、鴨心..等,這旗艦店還限制很多,而且也不接受信用卡刷卡!

店裡頭放了許多與鴨子相關的一些裝飾,正好與最近的黃色小鴨熱潮有點吻合,另外還有個卡通人物女侍,我忘了其名字,餐廳的餐桌也有特別訂做鏤空做出鴨子的形狀,整體餐廳的環境真得很不錯,看起來似乎想走復合式餐廳的路線,就是人員訓練比較不足。

  • 餐廳名稱:華味香
  • 餐廳分類:台菜、鴨肉專賣店
  • 餐廳地址:台南市新營區長榮路二段1020號
  • 餐廳電話:06-656-9292
  • 營業時間:?
  • GPS:23.310826,120.296776
  • 餐廳網址:http://www.amage.com.tw/default.asp
  • 公休日:?
  • 網路提供:?
  • 停車:備有停車場
  • 用餐時間:2013.12
  • 平均消費:NT$250
  • 注意事項:只收現金

聽說這裡除了鴨肉羹好吃外,它的「扁擔老滷味」也不錯吃,不過價錢有點高貴,每一份小菜要NT$70元,挑午樣滷味便宜算NT$300元,而且第一次上菜就上錯了,在我還沒搞清楚前已經挾著一塊起來吃了,後來越看越不對,因為我們只點了三樣,怎麼上來五樣,叫服務生過來確認還搞不清楚狀況,第二個服務生過來後二話不說就端走,連個抱歉也沒有,後來我看到同樣一盤滷味被端到了隔壁桌。

這「扁擔老滷味」其實味道不差,但還沒要很出色的地步,一份NT$70真的有點小貴,個人推薦其米血,滷汁的味道有滷到內層,而且咬起來軟嫩Q彈,但不會黏牙,我們另外還點了鴨胗與鴨腸,這兩樣味道也不差,只是沒有特別出色。

台南新營-華味香鴨肉羹。扁擔老滷味,NT$300。這就是我前面說服務生上錯桌的老滷味,我已經夾了一口豆乾起來吃了,算是賺到嗎?聽說這裡的老滷味很好吃,不過個人覺得還好而已,可能我比較挑嘴吧!左下角的豆乾其實有點硬耶!
扁擔老滷味,NT$300。這就是我前面說服務生上錯桌的老滷味,我已經夾了一口豆乾起來吃了,算是賺到嗎?聽說這裡的老滷味很好吃,不過個人覺得還好而已,可能我比較挑嘴吧!左下角的豆乾其實有點硬耶!

台南新營-華味香鴨肉羹。這一盤「扁擔老滷味」才是我們點的,NT$210。只有鴨胗、鴨腸與米血三種,前面一盤有五種滷味耶!個人推薦其米血,滷汁的味道有滷到內層,而且咬起來軟嫩Q彈,但不會黏牙,我們另外還點了鴨胗與鴨腸,這兩樣味道也不差,只是沒有特別出色。
這一盤「扁擔老滷味」才是我們點的,NT$210。只有鴨胗、鴨腸與米血三種,前面一盤有五種滷味耶!個人推薦其米血,滷汁的味道有滷到內層,而且咬起來軟嫩Q彈,但不會黏牙,我們另外還點了鴨胗與鴨腸,這兩樣味道也不差,只是沒有特別出色。

台南新營-華味香鴨肉羹。鴨肉飯,NT$60。個人推薦這道鴨肉飯,這鴨肉鮮嫩容易入口,淋上醬汁真可比美香噴噴的滷肉飯。
鴨肉飯,NT$60。個人推薦這道鴨肉飯,這鴨肉鮮嫩容易入口,淋上醬汁真可比美香噴噴的滷肉飯。

台南新營-華味香鴨肉羹。鴨肉羹麵,NT$80。使用新營意麵,配上鴨肉,麵的湯頭非常濃郁,高湯中有高麗菜清甜及蔥頭的香氣,湯頭勾芡又加入了筍絲來增添口感,可惜這碗湯麵內鴨肉的骨頭非常多,如果不小心吃容易咬壞牙齒。台南新營-華味香鴨肉羹。鴨肉羹麵,NT$80。使用新營意麵,配上鴨肉,麵的湯頭非常濃郁,高湯中有高麗菜清甜及蔥頭的香氣,湯頭勾芡又加入了筍絲來增添口感,可惜這碗湯麵內鴨肉的骨頭非常多,如果不小心吃容易咬壞牙齒。
鴨肉羹麵,NT$80。使用新營意麵,配上鴨肉,麵的湯頭非常濃郁,高湯中有高麗菜清甜及蔥頭的香氣,湯頭勾芡又加入了筍絲來增添口感,可惜這碗湯麵內鴨肉的骨頭非常多,如果不小心吃容易咬壞牙齒。

台南新營-華味香鴨肉羹。華味香旗艦店在新營長榮路上的招牌。 台南新營-華味香鴨肉羹。華味香旗艦店內的裝飾。
左圖:華味香旗艦店在新營長榮路上的招牌。
右圖:華味香旗艦店內的裝飾。

台南新營-華味香鴨肉羹。華味香旗艦店的建築上有鴨子的圖騰。 台南新營-華味香鴨肉羹。華味香旗艦店現在正在強推鍋物套餐。
左圖:華味香旗艦店的建築上有鴨子的圖騰。
右圖:華味香旗艦店現在正在強推鍋物套餐。但是我們沒有點。

台南新營-華味香鴨肉羹。新營華味香旗艦店的櫃台,餐廳內佈置得算是很好了,不過客人真的不多。
新營華味香旗艦店的櫃台,餐廳內佈置得算是很好了,不過客人真的不多。

台南新營-華味香鴨肉羹。新營華味香旗艦店餐廳內的餐桌有鴨子飛翔的鏤刻飾紋,用以跟其鴨肉羹相配合。
新營華味香旗艦店餐廳內的餐桌有鴨子飛翔的鏤刻飾紋,用以跟其鴨肉羹相配合。

台南新營-華味香鴨肉羹。餐廳內有多個卡通造型的女侍,但我忘記其名字了。
台南新營-華味香鴨肉羹。餐廳內有多個卡通造型的女侍,但我忘記其名字了。台南新營-華味香鴨肉羹。餐廳內有多個卡通造型的女侍,但我忘記其名字了。
餐廳內有多個卡通造型的女侍,但我忘記其名字了。

台南新營-華味香鴨肉羹。店內有許多小鴨的造型飾品,就連廁所上面也是用鴨子來表示男、女及親子。台南新營-華味香鴨肉羹。店內有許多小鴨的造型飾品,就連廁所上面也是用鴨子來表示男、女及親子。
店內有許多小鴨的造型飾品,就連廁所上面也是用鴨子來表示男、女及親子。

台南新營-華味香鴨肉羹。新營華味香餐廳的內部裝潢。台南新營-華味香鴨肉羹。新營華味香餐廳的內部裝潢。
新營華味香餐廳的內部裝潢。

台南新營-華味香鴨肉羹。新營華味香旗艦店餐廳的後面有個後花園。
新營華味香旗艦店餐廳的後面有個後花園。

台南新營-華味香鴨肉羹(菜單)
新營華味香的菜單(點圖可以放大)。

延伸閱讀:
來趟台南後壁菁寮無米樂社區的懷舊之旅
[食記]新營市-東山鴨頭
後壁火車站,所剩不多的木造車站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