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5日 星期一

台南便宜又好吃的《蒂兒咖啡早午餐》

台南-蒂兒咖啡早午餐。「美式早點」NT$100,麵包可以選擇土司或丹麥麵包,我選了奶油丹麥麵包,這種丹麥麵包比一般土司還要蓬鬆且有奶有香,個人覺得相當好吃。里肌肉片相當厚,應該至少有0.5公分以上的厚度,口感也相當好。還有一塊上面鋪了起士的歐姆蛋,也有一份沙拉。台南-蒂兒咖啡早午餐(有小熊拉花的熱拿鐵) 

蒂兒咖啡館是我到目前為止,在台南市吃過最便宜的一家早午餐咖啡館,它的定價大概只有NT$100元左右,除了主餐外,還包含一杯NT$30元的飲料,也可加差價換其他飲料,照例我跟老婆都換成了熱拿鐵與熱卡布奇諾咖啡,兩人份的早午餐吃下來總價才花了NT$240元,幾乎只有其他早午餐的半價或三分之二的價錢。不知道是否因為是自己的店面,所以比較沒有資金的壓力。

這間咖啡館全天都可以供應早午餐的餐點耶,難怪自詡為早午餐店,其實真格的分類,早午餐應該也可以算是「輕食」的一種,所以將早午餐全天候供應該也沒有什麼不對,就類似全天都可以供應下午茶餐點的意思。

這裡的早午餐共有四種選擇,分為A 餐(NT$65)、B餐($NT75)、美式早點(NT$100)、法式早點(NT$110),另外還有其他的餐點,對菜單有興趣的可以拉到文章的最下面參考,不過它的菜單有點給它亂,手抄字,算漂亮的字了,可是我拿到菜單時第一眼還真不知從何看起,還是定下神後才看到餐點,大概是老了視力變差了!

台南-蒂兒咖啡早午餐(菜單)

我們兩個人分別點了一份「美式早點」與「法式早點」,都還蠻推薦的。「美式早點」選了奶油丹麥土司、里肌肉片;「法式早點」就只有一種選擇,法式土司(土司上面淋上蛋液,再小火慢煎,中間夾了一片火腿,並淋上少許的蜂蜜)。兩樣早點都含沙拉、歐姆蛋。

個人推薦這裡的「歐姆蛋」,我在其他地方吃到的歐姆蛋,中間的蛋液幾乎都是液體狀,吃起來稍微糊糊的,這裡的歐姆蛋煎得軟硬適中,切開中間的煎蛋要熟不熟的軟嫩,真的非常好吃,個人推薦這裡的有一塊麵包或土司,與一塊里肌肉或火腿。

法式土司其實就是三明治的一種,但其口感真非常特殊,我以前還真沒吃過這種火腿加起士還淋上蜂蜜的滋味,沒想到調和起來還很對味。丹麥土司也非常好吃,蓬鬆柔軟具奶油香。

相對起來這裡的沙拉就顯得沒有那麼優,份量也有點少,生菜還算新鮮,不過上面的香蕉放得似乎有點久,猜想沙拉應該市市先做好冰在冰箱內的,所以香蕉已經有點老到發出過熟得味道的感覺。

飲料方面我們還是照例點了一杯熱拿鐵與一杯熱卡布奇諾咖啡,咖啡的味道平平,不是這裡的強項,卡布還稍帶點苦味,拿鐵喝起來比卡布順。倒是拿鐵上面的「小熊」拉花讓老婆稍興奮。

  • 餐廳名稱:蒂兒咖啡早午餐
  • 餐廳分類:咖啡館
  • 餐廳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成路19號
  • 餐廳電話:06-2217-338
  • 營業時間:09:00~21:00
  • GPS:22.996946,120.205015
  • 餐廳網址:http://vincewu2217338.pixnet.net/blog
  • 公休日:每週一
  • 網路提供:有(免費)
  • 停車:路邊停車
  • 用餐時間:2013.11
  • 平均消費:NT$100(早午餐)
  • 注意事項:

台南-蒂兒咖啡早午餐。「美式早點」NT$100,麵包可以選擇土司或丹麥麵包,我選了奶油丹麥麵包,這種丹麥麵包比一般土司還要蓬鬆且有奶有香,個人覺得相當好吃。里肌肉片相當厚,應該至少有0.5公分以上的厚度,口感也相當好。還有一塊上面鋪了起士的歐姆蛋,也有一份沙拉。
「美式早點」NT$100,麵包可以選擇土司或丹麥麵包,我選了奶油丹麥麵包,這種丹麥麵包比一般土司還要蓬鬆且有奶有香,個人覺得相當好吃。里肌肉片相當厚,應該至少有0.5公分以上的厚度,口感也相當好。還有一塊上面鋪了起士的歐姆蛋,也有一份沙拉。

台南-蒂兒咖啡早午餐12
「法式早點」,NT$110。有一塊切稱三角形的法式三明治土司,土司的兩面淋上蛋液,使用小火慢煎,所以吃起來還保有土司的柔軟,蛋多了雞蛋香,中間則夾了一片火腿與起士,而且還淋上少許的蜂蜜,也有一份沙拉。

台南-蒂兒咖啡早午餐。這是我個人推薦的「歐姆蛋」,它的歐姆蛋煎得軟硬適中,有點類似千層蛋的煎法,把煎蛋的中間切開,內裡也兼得幾乎快熟的狀態,吃得到軟嫩,蛋吃不到黏膩。
這是我個人推薦的「歐姆蛋」,它的歐姆蛋煎得軟硬適中,有點類似千層蛋的煎法,把煎蛋的中間切開,內裡也煎到幾乎快熟的狀態,讓你吃得到軟嫩,卻吃不到黏膩。

台南-蒂兒咖啡早午餐。有小熊圖案的熱拿鐵咖啡。喝起來比卡布來得順。台南-蒂兒咖啡早午餐。熱卡布其諾咖啡。喝起來稍待苦味。
左圖:有小熊圖案的熱拿鐵咖啡。喝起來比卡布來得順。
右圖:熱卡布其諾咖啡。喝起來稍待苦味。

台南-蒂兒咖啡早午餐16

台南-蒂兒咖啡早午餐01台南-蒂兒咖啡早午餐08台南-蒂兒咖啡早午餐02台南-蒂兒咖啡早午餐09
台南蒂兒咖啡早午餐的外觀。

台南-蒂兒咖啡早午餐06
台南蒂兒咖啡早午餐的擺飾。

台南-蒂兒咖啡早午餐03台南-蒂兒咖啡早午餐05
台南蒂兒咖啡早午餐的擺飾。

台南-蒂兒咖啡早午餐07
台南蒂兒咖啡早午餐的櫃檯。

台南-蒂兒咖啡早午餐04
台南蒂兒咖啡早午餐的室內一隅。

台南-蒂兒咖啡早午餐(菜單)正面
台南-蒂兒咖啡早午餐的菜單,餐點。

台南-蒂兒咖啡早午餐(菜單)背面
台南-蒂兒咖啡早午餐的菜單,飲料。


回》台南的咖啡館與早午餐 首頁

延伸閱讀:
台南【正興咖啡館】兼民宿享用早午餐
台南Oilily Cafe享受豐盛的咖啡早午餐
台南-咖啡茶朵CHADOR享受豐盛的早午餐
[台南]綠帕克咖啡館,享受兩人的早午餐時間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