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1日 星期二

入住台北麗湖大飯店(CITYLAKE HOTEL)

台北麗湖大飯店(CITYLAKE HOTEL)

在台北市上班多年卻鮮少住過台北市的飯店,這也難怪,有誰沒事會花錢去住在自己上班附近的地方?不過這次因為老婆小孩一起上台北,想說大家可以住得舒服點,也讓他們可以體驗一下住飯店不用自己整理的感覺,於是就選了這間為於台北市內湖地區的「麗湖大飯店」,而且它的旁邊也有文湖線葫洲捷運車站,交通算是蠻方面的,更有我喜歡吃的六丁目拉麵,不過現在一碗拉麵已經漲價到了NTD220,全家人吃一餐下來的也要八、九百塊錢,實在有點吃不消,不過剛好碰上它店內整修,沒有口福,幸好四姊平價義大利麵也在附近而已,算是被我賺到了。

麗湖大飯店的設施除了沒有游泳池外,其他的算是應有盡有,但多很小巧,大概是定位為商務旅館的緣故吧!所以也有提供免費的網路以及自助洗衣服務(R樓),其他的還有健身房(R樓)、桌球室(3F)、休閒交誼廳(3F)等設施,值得一提的是客房內的飲料,包括冰箱內的所有飲料都是免費供應的,在休閒交誼廳內還有免費的自助咖啡及茶包可以使用,商務人士在假閒期間可以在這裡喝喝茶(咖啡)並看看報章雜誌,另外在週一至週五的期間還有免費的專車送到鄰近的內湖科學園區以及南港軟體園區,而假日則有專車可以送往台北市區,如:101大樓、士林夜士、故宮博物院等。

不過有一點很奇怪,而且還是我第一次碰到,櫃台人員竟然要求我在Check in的時候就要刷卡結帳,好像生怕我不付錢似的,詢問之後說因為我只住一天,而且飯店房間內的飲料以及網路都是免費的,基本上不會有額外的支出,所以請我們先買單,既然人家都開口了,就先付了吧!不過感覺上還是有點不適應就是了。反而是打掃的服務生比較親切,會主動跟我們打招呼,看到兒子從外面帶了一碗泡麵回來,還會提醒我們三樓的交誼廳有熱水可以沖泡。

  • 飯店名稱:麗湖大飯店
  • 景點分類:飯店
  • 營業時間:全天
  • 飯店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五段462號
  • 飯店電話:02-26306636
  • 飯店網址:http://www.citylake.com.tw/cn/
  • 景點GPS:25.073374,121.606386
  • 停車:有停車場
  • 寬頻網路:有(免費 )
  • 公休日:無
  • 訂房:Agoda

台北-麗湖大飯店
我們住的是三人房加床的房型,所以有一張大床及一張小床,我認為它其實跟一般的單人或兩人房的房間一樣大而已,有點失望,虧我們公司還跟它有簽合約。

台北-麗湖大飯店
因為加床的關係,所以加了一張小床在書桌旁邊,感覺上有點擁擠。

台北-麗湖大飯店
不過房間看出去的視野還不錯就是了,外面是民權路、成功路、康寧路、金湖路圓環。

台北-麗湖大飯店
房間內除了原本的兩罐礦泉水之外,冰箱內的飲料跟汽水也都是免費的。

台北-麗湖大飯店台北-麗湖大飯店
電梯內還有過年的氛圍,裡頭還吊著招財進寶及「春」的可愛飾品。

台北-麗湖大飯店16
各層電梯口的擺飾。

台北-麗湖大飯店13
三樓交誼廳有桌球室,可以到大廳借用桌球器具。

台北-麗湖大飯店11
三樓休閒交誼廳還有閱覽室,不過跟桌球室放在同一個地方,感覺有點怪怪的。

台北-麗湖大飯店12
三樓的休閒交誼廳的免費自助咖啡機及茶包,還有開水。

台北-麗湖大飯店14
健身房放在頂樓(R樓),小小地不大。

台北-麗湖大飯店15
頂樓(R樓)健身房的旁邊是洗衣房。

台北-麗湖大飯店18
早餐的菜色普通啦!好像一般的商務飯店的早餐都不會很豐盛,選擇性也不是很多,但幾本的應該夠了。

台北-麗湖大飯店19
早餐的自助沙拉吧!

台北-麗湖大飯店20
早餐餐廳的環境。


相關閱讀:
入住香港九龍區的君怡酒店(Kimberley Hotel)
入住富野溫泉休閒會館,體驗凋零的知本溫泉一條街
飯店房間設施的使用方法介紹
出差小撇步─飯店入住全攻略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