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1日 星期二

超乎預期好吃的寶來「山之戀●風味餐廳」

寶來-山之戀風味餐廳01在寶來泡完了溫泉後大概是下午的一點整,肚子好餓啊!以前都是下午才來泡湯的,這次因為/上山的路況不錯,所以早早就到了寶來泡好了湯,剛好芳晨溫泉渡假村的對面有一家「山之戀●風味餐廳」,當時在這裡用餐的人數在寶來的餐廳算多的了,但還沒部至於給它滿啦!所以就給它坐了進去。

以前都是到下面的甲仙用餐,不過甲仙的人比較多,停車也比較不方便,而且現在還有停車掮客在招攬不知情的民眾,停車一次NTD50元,其實只要把車子開到下面河堤旁邊的公有停車場根本就不用錢,就是要賺哪些第一次來甲仙的遊客。

話說回來,以溫泉區的價格來說,這家餐廳的價錢不算貴,而且還有推出合菜超值組合,不過我們一家兩大兩小,點合菜應該會吃不完吧!而且我們家的小孩也都比我還挑嘴,就單點吧!原本並沒有抱著想要這裡裡吃飽的意思!沒想到這裡的口味比我想像中的美味還多,我們原本只點了一盤炒飯、炒麵、丁香山蘇、香椿煎蛋、清蒸鱈魚,不過它的味道實在滿足我這張挑剔的嘴巴,所以在上了第二道菜之後,我們又加點梅子排骨,還多了一份炒飯,這些菜色中只有炒麵的味道稍微淡了點,但還是不錯吃的,其他的菜色都非常可口。

  • 地址:高雄市六龜區寶來村中正路105-5號
  • 電話:07-6883-168

寶來-山之戀風味餐廳。店家的門口,合菜的菜色與價錢就直接寫在門口,讓你不用擔心價錢。
店家的門口,合菜的菜色與價錢就直接寫在門口,讓你不用擔心價錢。

寶來-山之戀風味餐廳。荖濃國小的課桌椅也被拿來當餐桌,小朋友應該會喜歡吧!
荖濃國小的課桌椅也被拿來當餐桌,小朋友應該會喜歡吧!

寶來-山之戀風味餐廳。真的覺得它們掛在店內的木頭菜單名牌還有意思,一連拍了好幾章照片!一陣風吹來還惹得這些名牌像風鈴般空空噹噹的響,好不悅耳!寶來-山之戀風味餐廳。真的覺得它們掛在店內的木頭菜單名牌還有意思,一連拍了好幾章照片!一陣風吹來還惹得這些名牌像風鈴般空空噹噹的響,好不悅耳!
寶來-山之戀風味餐廳。真的覺得它們掛在店內的木頭菜單名牌還有意思,一連拍了好幾章照片!一陣風吹來還惹得這些名牌像風鈴般空空噹噹的響,好不悅耳!寶來-山之戀風味餐廳。真的覺得它們掛在店內的木頭菜單名牌還有意思,一連拍了好幾章照片!一陣風吹來還惹得這些名牌像風鈴般空空噹噹的響,好不悅耳!
真的覺得它們掛在店內的木頭菜單名牌很有意思,一連拍了好幾張照片!一陣風吹來還惹得這些名牌像風鈴般空空噹噹的響,好不悅耳!

寶來-山之戀風味餐廳。炒麵,NTD50,蝦仁、肉絲、洋蔥、紅蘿蔔絲,雖說味道稍淡,不過還是很好吃。
炒麵,NTD50,蝦仁、肉絲、洋蔥、紅蘿蔔絲,雖說味道稍淡,不過還是很好吃。

寶來-山之戀風味餐廳。炒飯,NTD50,還沒端上桌,遠遠就可以聞到它的香味,讓人食指大動,我們一連叫了兩盤。
炒飯,NTD50,還沒端上桌,遠遠就可以聞到它的香味,讓人食指大動,我們吃了第一盤之後,不過癮,又叫了第二盤。

寶來-山之戀風味餐廳。清蒸鱈魚,NTD180,這魚夠新鮮,老闆真的很厲害,不知道是不是薑絲夠多,所以吃不到魚腥味,連平常很怕魚腥味的老婆都願意下筷,應該還有用其他方法才是,而且肉質也很鮮美。
清蒸鱈魚,NTD180,這魚夠新鮮,老闆真的很厲害,不知道是不是薑絲夠多,所以吃不到魚腥味,連平常很怕魚腥味的老婆都願意下筷,應該還有用其他方法才是,而且肉質也很鮮美。

寶來-山之戀風味餐廳。梅子排骨,NTD150,超推薦這道菜,排骨鬆軟中帶點彈性,不需要費太多力氣就可以下嚥,不像有些店家把排骨做得有點太老,推想應該有事先水煮過,然後再油炸,配上梅子的酸酸甜甜的調味,現在想起來還有點垂涎呢!
梅子排骨,NTD150,超推薦這道菜,排骨鬆軟中帶點彈性,不需要費太多力氣就可以下嚥,不像有些店家把排骨做得有點太老,推想應該有事先水煮過,然後再油炸,配上梅子的酸酸甜甜的調味,現在想起來還有點垂涎呢!

寶來-山之戀風味餐廳。梅子排骨
梅子排骨,再來一張梅子的特寫。

寶來-山之戀風味餐廳。香椿煎蛋,NTD80。原本還以為小朋友會不喜歡香椿的味道,不過這裡的香椿味道並沒有想像中那麼濃,所以連小朋友也吃得津津有味。
香椿煎蛋,NTD80。原本還以為小朋友會不喜歡香椿的味道,不過這裡的香椿味道並沒有想像中那麼濃,所以連小朋友也吃得津津有味。

寶來-山之戀風味餐廳。丁香山蘇,NTD100。感覺破朴子及丁香魚稍微少了一點,不過山蘇要脆才是重點。
丁香山蘇,NTD100。感覺破朴子及丁香魚稍微少了一點,不過山蘇要脆才是重點。

寶來-山之戀風味餐廳。感覺上這家店喜歡用這種傳統的木排來作菜單,這是在結帳區的菜單掛牌。
感覺上這家店喜歡用這種傳統的木排來作菜單,這是在結帳區的菜單掛牌。

寶來-山之戀風味餐廳。店家的內部景緻。
店家的內部景緻。

寶來-山之戀風味餐廳。店家的名片。寶來-山之戀風味餐廳。店家的名片。
店家的名片。


延伸閱讀:
大年初五上寶來的芳晨泡溫泉去
高雄茄萣情人碼頭
拜訪燕巢新養女湖及老泥火山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