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

初探台南市的「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

台南-台灣歷史博物館。「光電雲牆」由1,350片太陽能面板及405片鋼印玻璃所組合而成,是博物館的環保電力來源之一,與前面的「雲天廣場水舞台」聯成一氣,博有波濤狀闊之勢。

最近住在台南附近的民眾很瘋這間「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因為剛剛開館啟用(100年10月29日),而且開館的第一年還開放免費進場,所以每逢假日這裡就車水馬龍,連停車場都停不進去,排隊等著進館的民眾落落長~

更多「台灣歷史博物館」的文章與照片:
國立歷史博物館一樓-童趣的自然采風
國立歷史博物館二樓-維妙維肖的台灣民藝陣隊伍

我們也在上個星期天乘興去跟人家湊熱鬧,結果雖然沒有落得敗興而歸,但看到綿延不絕的隊伍,早就打起了退堂鼓,所幸這次雖然無緣進場參觀,但場外還是有些地方可以走走的,比如說由1350片太陽能面板及405片鋼印玻璃所組成「光電雲牆」就很有看頭,「雲天廣場水舞台」也別具特色,另外在有情湖及忘憂湖之間的牽手橋更是散心賞鳥的好地方,可惜我對鳥類一竅不通,只知道麻雀、白頭翁之類的~哈!

另外還有一個「快樂萬花筒」的地方,這裡樣養育了許多的蝴蝶,也有志工幫忙解說,這裡也可以讓小朋友玩玩沙子,喜歡大自然的朋友也許可以看看;也或許是星期假日人潮真的太多了,所以館方還特別找來了一些民俗攤位,讓不能進場參觀的民眾也可以有地方可以逛逛,所以我才說還未至於敗興而歸。

忘了說明,博物館的開放時間從星期二~星期日的AM9:00~PM5:00(星期一休館),可別白跑一趟了。

 
台南-台灣歷史博物館。「光電雲牆」由1,350片太陽能面板及405片鋼印玻璃所組合而成,是博物館的環保電力來源之一,與前面的「雲天廣場水舞台」聯成一氣,博有波濤狀闊之勢。
「光電雲牆」由1,350片太陽能面板及405片鋼印玻璃所組合而成,是博物館的環保電力來源之一,與前面的「雲天廣場水舞台」聯成一氣,博有波濤狀闊之勢。

台南-台灣歷史博物館。「光電雲牆」由1,350片太陽能面板及405片鋼印玻璃所組合而成,是博物館的環保電力來源之一,與前面的「雲天廣場水舞台」聯成一氣,博有波濤狀闊之勢。

台南-台灣歷史博物館。「雲天廣場水舞台」,中間有一條水陸耶,遠遠地看走這這條路上就像是走在水面上呢。
「雲天廣場水舞台」,中間有一條水陸耶,遠遠地看走這這條路上就像是走在水面上呢。

台南-台灣歷史博物館。「牽手橋」前面是有情湖,遠方是忘憂湖。
「牽手橋」前面是有情湖,遠方是忘憂湖。

台南-台灣歷史博物館。排隊進場等候參觀的人龍。
排隊進場參觀的人龍。

台南-台灣歷史博物館。民俗攤位上有綠色的捏面小龍耶!卡哇噫~
民俗攤位上有綠色的捏面小龍耶!卡哇噫~

台南-台灣歷史博物館。我覺得攤位後面的美眉更可愛~放上來不知道有沒有侵犯到肖像權ㄚ~
我覺得攤位後面的美眉更可愛~放上來不知道有沒有侵犯到肖像權ㄚ~

台南-台灣歷史博物館。民俗攤位上Q版的憤怒鳥
Q版的憤怒鳥

台南-台灣歷史博物館。民俗攤位上不太像老虎的「巧虎」?
不太像老虎的「巧虎」?

台南-台灣歷史博物館。民俗攤位上還有大哥哥在製作造型氣球耶!
還有大哥哥在製作造型氣球耶!

台南-台灣歷史博物館-園區地圖


延伸閱讀:
台南原來也有彩畫屋,在台南知事官邸後面
「樹以牆為幹,屋以葉為瓦」的台南安平樹屋+德記洋行
虛虛實實的「藍晒圖」─台南海安路的藝術造景

2 意見:

Unknown 提到...

這個好像是十一月初左右才開始的,那時候去台灣也有去看,不過人潮太多了,等個車位有點麻煩

工作熊 提到...

正確的開幕時間為100/10/29,例假日的時候車子根本就停不進停車場,只好把車park在附近,還走了十分鐘的路。非假日就OK囉!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