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日 星期二

全大阪市民共同擁有的大阪城公園

日本大阪城,天守閣

「大阪城」當初建造的時候,號稱是一座攻不破的城池,最初由「豐臣秀吉」所建立,也是日本有史以來最大的城堡,可惜在「豐臣秀吉」過世之後,就開始了其多災多難的下遭遇,現在大家所見到的城堡,是由大阪市市政府集合民間資金所重建的,城池的外圍有一道注滿水的護城河,當作城池的第一道防線,接著是第一道城牆,這城牆可是由一大塊又一大塊的巨大石頭所堆砌而成,緊接著城牆之後又有一道小一點的、沒有注水的第二道護城河,接著又是第二道城牆,就因為有這麼銅牆鐵壁,所以才號稱為攻不破的城牆。

城的中央聳立著大阪城的主體建築「天守閣」,巍峨宏偉,鑲銅鍍金,十分壯觀,不過歷史學家都覺得這天守閣有點四不像,因為整個主體建築由鋼筋水泥所建造,而且天守閣的金色與白色外觀,據說是為了融合第一次與第二次大阪城建造時的外觀技術,但總覺得有點與古蹟格格不入。但無論如何,這座大阪城是日本目前最大的城堡,則是不可否認的事實。

另外,大阪城現在已經被開放為公園,不用門票,只有天守閣需要門票,所以平常時間也會有很多日本民眾把這裡當成是自己家的後花園,來這裡餵餵鴿子,走走路、散散心。

另外,這裡也埋藏了一個鋼製的「時空膠囊」,而且言明要每100年才可以打開一次。裡面放有1970年在日本大阪所舉辦的萬國博覽會時所發明展出的一些電氣用品,共2089件,希望到西元5000年時可以留給人類作為考古研究之用。

▼這是大阪城的第一道護城河與城牆,城牆全是由一塊快得石頭堆砌而成。
日本大阪城,這是大阪城的第一道護城河與城牆,城牆全是由一塊快得石頭堆砌而成。
日本大阪城24
日本大阪城04

▼這是第二道沒有注水的護城河與城牆。
日本大阪城,這是第二道沒有注水的護城河與城牆。

▼從這張大阪城的地圖可以大致看出整個大阪城的佔地之大。
日本大阪城,從這張大阪城的地圖可以大致看出整個大阪城的佔地之大。

▼這一塊石頭是大阪城內最大的一塊石頭,真難想像,當初是如何把這麼大一塊石頭運到這裡的,工程之艱辛,可想而知。
日本大阪城,這一塊石頭是大阪城內最大的一塊石頭,真難想像,當初是如何把這麼大一塊石頭運到這裡的,工程之艱辛,可想而知。

▼大阪城天守閣門票。
大阪城-天守閣-正面大阪城-天守閣-反面

▼大阪城天守閣的地基也是由一塊一塊的石頭堆砌,成為堅固的基石。
日本大阪城16

▼黃金色的圖騰為當時進貢大石塊的各家族的代表家徽。
日本大阪城17
日本大阪城18日本大阪城13日本大阪城14

▼這裡埋藏了一個鋼製的「時空膠囊」,而且言明要每100年可以打開一次。裡面放有1970年在日本大阪所舉辦的萬國博覽會時所發明的電氣用品,共2089件,希望在西元5000年後留給人類作為考古研究之用。
日本大阪城12

▼在大阪城公園內還有一些人形立牌,可以讓你扮成日本的古代人物。
日本大阪城19

▼大阪城現在已經被開放為公園,也不需要門票,只有想上「天守閣」時才需要門票,所以平常時間會有很多的日本民眾把這裡當成是自己家的後花園,來這裡餵餵鴿子,走走路、散散心。像這位阿伯帶著家裡的小狗來這裡散步、乘涼,小狗一直在主人的前面磨蹭,要求主人。 最後主人同意讓這隻狗狗跳到他的大腿上,看牠一副舒服樣,真的是好狗樣。
日本大阪城,大阪城現在已經被開放為公園,也不需要門票,只有想上「天守閣」時才需要門票,所以平常時間會有很多的日本民眾把這裡當成是自己家的後花園,來這裡餵餵鴿子,走走路、散散心。像這位阿伯帶著家裡的小狗來這裡散步、乘涼,小狗一直在主人的前面磨蹭,要求主人。日本大阪城,最後主人同意讓這隻狗狗跳到他的大腿上,看牠一副舒服樣。

▼還有日本民眾在這裡為鴿子,這裡的鴿子因為沒有人抓,所以完全不怕人類,只要有人吃東西,還會主動靠過來。
日本大阪城,還有日本民眾在這裡為鴿子,這裡的鴿子因為沒有人抓,所以完全不怕人類,只要有人吃東西,還會主動靠過來。

▼這裡有可愛的「小鳥」耶!這是要進入大阪城公園,路上防止車子進入的鐵欄杆。
日本大阪城,這裡有可愛的「小鳥」耶!這是要進入大阪城公園,路上防止車子進入的鐵欄杆。

▼天氣熱得連貓咪都懶洋洋的了。
日本大阪城,天氣熱得連貓咪都懶洋洋的了。

▼這放在水池中像飛碟還噴著水的東東,是什麼啊?
日本大阪城03

▼原來是太陽光發電淨水器。
日本大阪城02

▼照片中有個日本民眾正期著腳踏車載著小狗,往大阪城天守閣前進。
日本大阪城公園,照片中有個日本民眾正期著腳踏車載著小狗,往大阪城天守閣前進。

▼這次拜訪大阪城的時候,沿途都掛滿了慶祝復興80週年的旗幟。
日本大阪城,這次拜訪大阪城的時候,沿途都掛滿了慶祝復興80週年的旗幟。日本大阪城10


回》日本遊記

延伸閱讀:
拜訪世界遺產-日本京都府清水寺
拜訪日本巨大武士頭盔-奈良,東大寺
到「八坂神社-紙園祭」領會藝妓回憶錄的場景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