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

到台南「鵪鶉鹹派」嘗試法式鹹派

台南「鵪鶉鹹派」嘗試法式鹹派

看網路上的介紹說這家店之所以取名為「鵪鶉鹹派」是因為她們主要賣的是鹹派,我當初還不知道鹹派是什麼意思?進了門看了菜單,看到旁邊的客人用餐,才瞭解!另外又剛好她們老爸送了一隻「鵪鶉」,所以就此取名。

quail_quiche20

如果不是在網路上看到網友對這家店的介紹,既使我從其門口經過,我也不見得會發現這家店,更不用說進到店內消費了,因為它的店面沒有招牌,要說有的話就只有那一塊紅底白字寫著「鵪鶉鹹派」的旗幟,遠遠不仔細看上去倒像是競選或宣傳用的旗幟。 門前的黑板菜單寫得應該是法文,給它有看沒有懂,所以賣點應該也是法式口味料理。

在台南有很多賣豐盛早餐的店都是從08:00或08:30以後才開店,然後一直賣到晚上,這家店也有點類似,早上08:00從法式鹹粥開始賣起,還不便宜呢,一客早餐就要NTD180,比較簡單的快速早餐也要NTD120,不過我這次用的是午餐,也就是鹹派套餐,也是要價NTD180,現在(2011.01.01以後)應該已經調漲到NTD200了吧,因為當時菜單上有注明即將漲價,餐點的內容包含有一份沙拉、一個鹹派、及還有一杯飲料。

整體來說用質感還不錯,飲料也蠻貨真價實,所以NTD180~NTD200還可以接受,如果不喝飲料的話,就有點貴了。

▼店門口僅有的一塊紅底白字寫著「鵪鶉鹹派」的旗幟就是招牌。
台南「鵪鶉鹹派」嘗試法式鹹派

▼來到店門前,發現這裡真的養了一隻鵪鶉,只有一隻,怪可憐的。
台南「鵪鶉鹹派」嘗試法式鹹派

▼這是她們的店面,看不太出來是賣什麼,可能要有足夠的好奇心,從窗口望進去才能虧得一二。
台南「鵪鶉鹹派」嘗試法式鹹派

▼進門之後的第一個感覺是這裡的客人好像都很悠閒,有的低頭看小說,後來才知道店家幾乎只提供小說類及攝影集的書籍;有的低聲談話,整體感覺我這次還不錯,因為我們沒有事先訂位,所以被安排在一樓的吧抬,這裡還有二樓,這應該又是一間老房子改裝的店,現在台南很流行改造舊房子開店,牆壁上掛滿的包包,我對包包不是很有研究啦!所以拍拍照就好。
台南「鵪鶉鹹派」嘗試法式鹹派

▼店面有點長廊形,所以前面是吧抬,後面才是座椅,這張照片是等到前一桌的客人走了以後才拍的。
台南「鵪鶉鹹派」嘗試法式鹹派

▼吧抬的前面還擺了一個放滿鵪鶉蛋的的玻璃杯。
台南「鵪鶉鹹派」嘗試法式鹹派

▼鵪鶉蛋的後面就是菜單黑板,左右各坐著一隻黑色與白色的兔子,不支道友沒有什麼意義?
台南「鵪鶉鹹派」嘗試法式鹹派

▼我蠻喜歡這個投射式的時鐘。
台南「鵪鶉鹹派」嘗試法式鹹派    

▼因為鹹派是現烤的,所以必須要等20分鐘以上才會上菜,所以上菜前服務生會給你一個大的玻璃杯,讓你喝水聊天或是看小說用,我猜得啦!
台南「鵪鶉鹹派」嘗試法式鹹派

▼在上主菜以前會先來一到前湯,這是南瓜濃湯,味道非常濃郁,但個人感覺口味有點鹹,所以要配白開水!
台南「鵪鶉鹹派」嘗試法式鹹派

▼鹹派終於烤好了,連著生菜一起上來,當然要先吃生菜囉!問了生菜裡面的那塊紅色的蓮藕,才知道是用甜菜根泡出來的結果,味道很合我的口味,生菜裡面來撒了許多的瓜子與核果,吃起來比較不會像牛在吃草一樣,蔬菜還算新鮮,所以整體生菜的感覺不錯。這個鹹派是「野菇雞肉」口味,所以上面的黑色東東有的是菌菇,有的就是雞肉了。
台南「鵪鶉鹹派」嘗試法式鹹派

▼這個是「洋蔥鯷魚」鹹派
台南「鵪鶉鹹派」嘗試法式鹹派,洋蔥鯷魚

▼把鹹派切開後可以發現裡面有洋蔥露了出來,鹹派的上面有一層蛋,下面才是洋蔥及鯷魚,外層則是麵皮,吃起來有點像蛋塔的外皮,基本上我還是覺得整體口味有點偏鹹,所以必須要一直喝水,把內餡吃完後,就不太想再吃它的外皮了。
台南「鵪鶉鹹派」嘗試法式鹹派

▼真是個挑嘴的小孩,看別人都把整個鹹派吃光光,就我一個人把外層的麵皮給留了下來。
台南「鵪鶉鹹派」嘗試法式鹹派

▼還是讓店家趕快把咖啡送上來解膩吧!這杯是卡布奇諾,還付了一塊方糖,味道中規中矩,不過喝喝咖啡可以提提神。哈!
台南「鵪鶉鹹派」嘗試法式鹹派,卡布奇諾

▼這杯是拿鐵,怎麼沒有拉花呢!真是挑剃!
台南「鵪鶉鹹派」嘗試法式鹹派


延伸閱讀:
「窄門咖啡」的餐點似乎僅是配角
吃螃蟹了 ─ 台南「土城海產店」
[食記]台南-花見小路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