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

在昆山城市公園悠閒地度過一個上午

昆山城市公園_001

這次來到昆山,算是比較輕鬆的一趟出差,又剛好有個星期假日,所以就決定自己一人獨自來探險一下以前就很想看看的「城市公園」。這個公園其實已經設立了好幾年,但從以前我就一直沒有機會來實際體驗過,因為老闆要求領一天的薪水,就要認真的上一天班,所以啊我們也一直不敢怠慢,每天上班都只是匆匆地經過,從沒有真正走進去過。

其實昆山的環境整潔,一直是很多城市學習的對象,當然還是有很多進步的空間啦,所以在公園裡面散步,也不怕會踩到什麼有的沒有的,或小貓小狗的排泄物,逛起來算是相當的舒服。公園不算太大,慢慢走走上一圈大概不用一個小時就可以走完,視野也非常地遼闊,沒有太多的障礙物。

因為昆山位於江南地區,原本就有很多的水陸棋盤縱橫期間,所以公園內也結合了這些河渠與園林的特色,公園內也有小橋流水,還有園林必備的太湖石。

由於正職五月底六月初,所以當天的天氣真的非常的舒服,涼風徐徐,雖然是個晴天但卻沒有太陽,穿個短袖散起步來一點都不會覺得冷也不至於會流汗。當天可能剛好是小白蝴蝶的繁殖季節,所以有非常多蝴蝶到處飛舞,因為大陸民眾買車的人多了,所以路旁其實也留下了很多小白蝶的身軀。

另外,在城市公園的週邊還有一家星巴克(Starbucks),要是逛累了還可以來這邊坐坐,喝喝咖啡歇歇腳;而昆山國際展覽館也在這個公園的邊上,要是剛好碰要有展覽的話還可以順便參觀一下。

▼下面的圖片裡那些小小的白色點,其實絕大部分都是蝴蝶,衝著花香而來。
昆山城市公園,下面的圖片裡那些小小的白色點,其實絕大部分都是蝴蝶,衝著花香而來。

▼小白蝶正在愉快地吸取花蜜呢!
昆山城市公園,小白蝶正在愉快地吸取花蜜呢!

▼公園內的水池湖面的倒影引起了我的興趣,偶而吹來一陣風,水面的倒影也跟著搖曳生姿。
昆山城市公園,公園內的水池湖面的倒影引起了我的興趣,偶而吹來一陣風,水面的倒影也跟著搖曳生姿。

▼這邊的池水基本上連接著縱橫的水陸溝渠,所以還不至於變成一攤死水,但今年雨水變少,有些部份甚至有乾涸的跡象。
昆山城市公園,這邊的池水基本上連接著縱橫的水陸溝渠,所以還不至於變成一攤死水,但今年雨水變少,有些部份甚至有乾涸的跡象。

▼池邊還有園林造景不可或缺的著名「太湖石」,素有皺、透、漏、瘦的特點。瞧最前面這塊太湖石,像不像一個打著太極招式的高人!
昆山城市公園,池邊還有園林造景不可或缺的著名「太湖石」,素有皺、透、漏、瘦的特點。瞧最前面這塊太湖石,像不像一個打著太極招式的高人!

▼透過太湖石的縫隙與小洞看出去的風景另有一番感受,以前大宅院後花園的小姐們大概也只能透過這種遊戲來變化自己的視覺與感官。
昆山城市公園,透過太湖石的縫隙與小洞看出去的風景另有一番感受,以前大宅院後花園的小姐們大概也只能透過這種遊戲來變化自己的視覺與感官。

昆山城市公園_006

昆山城市公園_007

昆山城市公園_008

昆山城市公園_009

昆山城市公園_010

昆山城市公園11

▼城市公園其實鄰近「昆山國際展覽館」,這個建築的最大特色是有一顆圓球。 昆山城市公園,城市公園其實鄰近「昆山國際展覽館」,這個建築的最大特色是有一顆圓球。

昆山城市公園_017

昆山城市公園_016

昆山城市公園_013

昆山城市公園_015

昆山城市公園_018


延伸閱讀:
昆山台商新開的rom88意大利餐廳
[食記]夢田香草崑山店
昆山一日遊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