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7日 星期日

台南,繁花似錦的羊蹄甲

台南羊蹄甲09 

現在正是台南市的「羊蹄甲」盛開的季節,粉紅色花辦夾雜著白色的花蕊,遠遠看去紅白相間的花朵隨風搖曳有種粉紅色雪花片片的錯覺,尤其是整片的羊蹄甲,更是令人眼花撩亂,有種繁花似錦的感覺。

查了一下資料才知道「羊蹄甲」是因為其葉子的外形狀似有羊蹄而得名,還真的是葉如其名,不過繁花盛開的時候還真的不會去注意到其葉子的外型呢!「羊蹄甲」其實又別稱為「南洋櫻花」到了晚上的時候葉子還會合起來睡覺,真的是非常的有趣。

下面這些照片有一部分是在台南市的公11停車場地上公園拍攝的,它的位置與台南孔廟的忠義國小僅隔了一條忠義路。另有一部分則攝於台南公園。

台南羊蹄甲02

台南羊蹄甲01

台南羊蹄甲03

台南羊蹄甲12

台南羊蹄甲11

拍攝的時候剛好有一些出來採密的蜜蜂,腿上已經有滿滿的花蜜,還在勤勞的在花朵間飛來飛去,看來這趟採蜜大豐收呢!對比我在巴西垃圾桶旁看到的蜜蜂,我們的蜜蜂就顯得勤勞多了,怎麼連蜜蜂也有東西方文化的差異啊!

相關閱讀:在巴西連蜜蜂都墮落了

台南羊蹄甲08

台南羊蹄甲06

▼這是在台南公園拍攝的「羊蹄甲」,剛好有一對新人在拍攝婚紗。
這是在台南公園拍攝的「羊蹄甲」,剛好有一對新人在拍攝婚紗。

▼台南公園這裡有好多的松鼠,三五成群的在樹枝間跳躍,不時還會跑下地面覓食。
台南公園這裡有好多的松鼠,三五成群的在樹枝間跳躍,不時還會跑下地面覓食。

▼好不容易找到了「羊蹄甲」的樹葉,真的是羊蹄的形狀耶!
好不容易找到了「羊蹄甲」的樹葉,真的是羊蹄的形狀耶!

台南羊蹄甲24


延伸閱讀:
黃花風鈴木在台南
粉紅風鈴木花開,抖落一地的白
台南市竹溪旁的粉紅風鈴木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