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2日 星期五

上班族聊天氣、聊請假

manager01 一段普通上班族的MSN對話,窺探現在台灣人的生活面,還有多少對夫妻可以生活在一起,又有多少上班族不用去大陸出差?看開了,也許這就是命,大環境不能改善,至少可以苦中作樂吧!

A: 上海這兩天下雪了吧!很冷耶!

B: 是啊!

A: 有沒有變成「梅花公主」!

B: 冷死了!我還「洋蔥公主」咧!

A: 有沒有看到雪啊?

B: 有啊!又是下雨、又是下雪的,還有寒風、太陽一起來,都在同一天發生,熱鬧的不得了啊!而且溫度比十二月的時候還冷,天氣怪得很呢?

A : 下「雪雨」是最冷的耶!台北今天出太陽囉!羨慕吧!

B: 我們昨天太陽公公就微笑一整天了!比你早享受一天的太陽。

A:還好我星期日提早回台灣了,但回到台灣也已經是半夜十點了,最讓人生氣的,等行李竟然等了一個多小時,超誇張的,我拿到行李時,後面還有幾個人沒等到行李,怎麼連這個也比不上大陸啦!越活越回去了!台灣的競爭力在哪裡?

B:你太激動了吧!

A:愛之深,所以責之切啊!

B:所以你這禮拜沒有回南部「繳稅」囉!

A:沒有!真的太晚了,回到南部家剛好凌晨三~四點,不被罵死才怪。所以乖乖地回台北宿舍,然後星期一就直接來公司上班了。耳朵好養啊!我老婆一直嘀咕…,還叫我好膽不要回去。

B:打是情,罵是愛啊!呵!她只是口頭上唸唸!再怎麼說你可是她的『績優股』耶!千挑百選挑中的。

A:是啊!可是她現在多說當初是「被蛤蜊黏到眼睛耶才挑中的耶!」,就算是績優股,股價偶爾也有高高低低的循環嘛!也許多怪我當初話講得太滿,我原本跟她說這次回國後,可以請兩天假回去,可是誰知道,老闆後來沒准假,因為老闆這禮拜也出國了,他要我留守辦公室,有期待才會受傷害吧!

B:哇!老闆出國你留守  表示你很重要啊!

A: Well! 我不想那麼重要啦!就想混口飯吃!幾年的工作下來已經沒了衝勁!

B:老闆重視你還不好?

A:被老闆重視很辛苦耶!工作比別人多,責任也比別人重,就不知道薪水有沒有比別人多。現在想想,還是老婆、家人比較重要!要顧好,否則跟人家跑了,我就人財兩失啦!為了以示忠誠,我新買的大樓華夏已經登記在她的名下了耶!

B:哎喲!他哪捨得跟人跑,有你這句話,我相信她會好好疼你的,乖!早點回家!

A:有啦!我後來跟老闆來軟的,告訴老闆說我的衣服存糧已經彈盡援絕了,一定要提早回南部家一趟,否則辦公室會有怪味道,那可就辛苦了其他同事了,老闆知道之後馬上准假,所以明天我就可以在家休息啦!

B:算你會掰!


0 意見:



系列/精選文章

藝文創作: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1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2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3
生命中的守護精靈4
你是我生命中的守護精靈(後記)

部落格寫作/經營相關文章整理:
整理一些關於部落格寫作注意事項,還有一些部落格經營的文章...

我的室內裝潢經驗:
分享自己的裝潢、搬家、入厝的 經驗...

買屋注意事項文章整理:
分享買屋的物議事項...

傢俱/家電選擇注意事項:
分享買傢俱/家電的經驗與注意事項...

電子郵件禮儀:
『電子郵件』幾乎是現代人必備的工具,但你知道使用的禮儀嗎?

父親的癌末日記及葬禮:
初聞父親罹癌,心頭震驚不已,更沒料到父親竟在短短二十多天就離我們遠去,茫茫渺渺…

我的回憶錄:
回顧自己的過往人生,雖說不是轟轟烈烈,但至少也有一些值得紀錄下來的事情,比如說高中的死黨、大學的社團活動、一場稍有曲折的戀愛、還有商船實習的經驗…等。

FeedBurner電子報訂閱教學:
你想把你的部落格文章經由電子報發送嗎?

台南旅遊日記:
由於搬家到台南,跑過許多台南的古蹟與景點,在這裡整理一些自己的遊玩地圖...


經典名言

- 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己的漂亮,自己的小孩總是比別人家的可愛。
- 非常喜歡這句話:「碰到問題,要面對它、處裡它、接受它、放下它。」
- 當人生有重大決定時,就意味著將有重大改變。
- 四川人不怕辣,湖南人辣不怕,江西人怕不辣。
-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變化不如老闆的一句話。
(The plan always can not catch up with the change. The change is less than the boss mind change.)

我的碎碎唸

2012/05/13:未來與部落格經營及賺錢的相關文章都將發表在【玩賺部落格
2011/02/21
入選「2011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囉!